五十五 和田玉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姐姐来信了,她已经知道许四海搬到什刹海做小生意,还知道他租住在萧越家里。信里姐姐还要他踏踏实实的干,千万别做奸商。

    信的最后提了句替许四海在且末牧民手头收了些和田玉,那边和田玉的价格很便宜,数量也多。

    老百姓放羊时捡来的玉石只能送的国家收购站去,路很远,收购站的工作人员态度也不好,她收购很受到欢迎。

    但她不知道如何挑选,这次买来的玉石都是听牧民自己挑选的,至于好坏她一点都不懂,还是许四海能在回信中指点下就好了。

    第一手价格的和田玉终于到了,许四海满心欢喜,拿着和信同时到的邮单到附近的邮局去领取。

    到了邮局,取到的箱子竟然是个刷了绿漆的弹药箱,入手沉甸甸的估计能有好几十斤重。

    回到家里,许四海颠颠的还把师傅萧越给找来,师徒俩一起开箱子。

    箱子刚一打开,满眼拥挤不堪的玉石,缝隙中还填了好多的泥沙,许四海这才明白那怪箱子这么重。

    萧越则笑眯眯的说,收的不错,全都是和田籽玉。

    把箱子的和田玉全部拿出来,大小一共十六块,有青玉也有白玉,最大的一块白玉能有一个海碗大,最小的也有核桃大。

    萧越大赞全是实实在在的好料子,回疆兄弟还是很实在的!

    “既然你家有人在当地,那就每年收购些,这玩意放在家里不会烂也不会馊,将来一定会有用的!”

    海碗大这块带皮白玉最得萧越的喜爱,他还拿在手里不住的盘玩,说皮壳油光光的像是抹了一层油。

    玩够了再要许四海把这块玉石举到灯光下,看到内幕朦朦胧胧的萧越更加高兴。

    说是这块玉的内部很干净,没有绺裂,也没杂质。说是要让金玉良按照古法工艺,给雕一个玉香炉出来。

    金玉良的琢玉手艺,是宫里造办处玉器做的老师傅,请他出山绝对能行。

    许四海:“师傅,下午我就去打电话,请金师傅来这边吃晚饭,顺便赏玉。”

    赏玉是假,请人干活才是真!

    将所有玉石收起来,许四海出门打电话,回来还要继续摆摊卖菜。

    说实话这时候天气很冷,下午摆摊卖菜生意很难做的,他没摆多久就收摊了,晚饭刚刚做好金玉良就到了。

    金玉良开口就问,籽料在哪里?

    许四海再把墙角的绿油漆箱子给搬出来,一块块的摆放在八仙桌上展示出来。

    金玉良也是第一眼就看重了最大的这块,他也要许四海把籽料举起在灯光下给他验看。不过他的验看比萧越仔细多了,翻来复去的看了好一会,许四海的手都举得酸了。

    “这块玉好,是一块最上等的羊脂白玉,过去这一类料子都是进贡给皇上的,寻常百姓根本见不到!”

    他还再挑了一块黄玉,非要说这块也是极好的。

    许四海还纳闷了,“不是说羊脂白玉是最吗,怎么又变成和田黄玉最好了?”

    这话一说,两位老者都笑了。

    金玉良再给解释。和田白玉是最好,但数量还是很多的。而和田的黄玉最稀少,按照物以稀为贵的道理,黄玉他必须要比白玉贵。

五十五 和田玉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