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蛐蛐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晚上萧越在吃晚饭时还给想许四海开小灶,开始给他科普如何挑选蛐蛐。

    据萧越的介绍,抓蛐蛐一般都在八九月份,太早太晚都不好。早了一般都是早熟虫;战斗力差,晚了虫子会有各种内外伤。

    许四海看时下刚好是八月份,正式捉秋虫的好时机,可以一直捉到白露节气。

    一块地出好虫,这要和地块;光照;温差;干湿;通风;地面的农作物息息相关。

    这个话题一说开,萧越足足说了个把小时,把许四海的脑瓜子塞的满满的。

    第二天晚上许四海就坐上丁大勇的大卡车返回酸枣峪村,许家屋里头许文华和大儿子许高达,许四海的两个师兄,外加开车的丁大勇全都准备好了。

    许四海一进家门,大哥许高达就问:“老四你那金怀表呢,拿出来让我开开眼。”

    金怀表一拿出来,许高达就说金灿灿的晃眼睛,还说入手成颠颠的,不愧是快金疙瘩。

    金表在大家伙之间轮流传递,许高达再问金怀表多少钱拿来的?

    “300!”

    这可把许高达给吓坏了,他惊愕的长大了嘴,惊呼都能买两块半上海牌手表了。

    这时候的上海牌手表刚好120块一块,可不就是两块半的价格。

    “这可是金壳子!”许文华还是稍稍识货。“表盘上还镶钻呢!”

    大家拿上手电筒,装蛐蛐的竹管子,呼啦一下全都上山去了。

    捉蛐蛐的最佳时间点,大约就在晚上九点十点为最好。此时天已经黑透,晚风开始有点凉了,蛐蛐最喜欢在这个时候出现。

    捉蛐蛐难度不小,因为这小玩意个子太小,就算是听到声音,想要抓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蛐蛐还善于跳跃,三两下就跳跑了。

    不过这点小难度难不倒许四海他们,这帮爷们都是山里长大的,抓个蛐蛐对他们来说小事一桩。

    经过大半夜的鏖战,许四海收获一百多个蛐蛐,每一节竹管放一只蛐蛐,再用青草把竹管的口给堵住。

    至于分辨好坏,还要等明天带到什刹海让萧越去挑,昨晚上许四海被灌输太多,反倒是一脑门子浆糊。

    第二天;临水胡同甲字号,许四海一到住处,就把藏在墙角的十几个早就准备好的旧搪瓷茶缸子给拿出来,把他自认为最好的一只一茶缸放进去养着。

    这些个破旧茶缸还是许四海委托收破烂的胡大爷捡来的,攒了有好长时间。

    另外旧茶缸不是拿来就好用的,还要在茶缸里在添上一半的干净黄土,用木棒给捣平实了才行。

    片刻时间萧越从后院闻讯走来,看到院里摆着好多用青草堵住口的竹筒,还大呼收获不小啊。随后还让许四海把所有蛐蛐拿到堂屋来,由他来挑选。

    一百多只蛐蛐,萧越先是粗略的挑选下,把没看上的残次品先挑出来,好许四海得以先去摆摊,顺便在摊位上广而告知,打出名声再说。

    果然,在许四海的吆喝下,路过的上班族汉子们吩咐停下直行车过来打听,嘴里还直嚷嚷好久没玩了,看了心里痒痒。

    有人问虫子怎么样,凶不凶?

    还有人问多少钱一只?

    许四海笑答这些虫子是他在老家的辣椒地里捉来的,性格很凶的。但要说价钱,那就一分价钱一分货了。“好虫子绝不便宜!”

    上班族们看过瘾了,都说现在买了不方便,晚上早点下班过来挑选。

    还有人建议许四海不能但卖虫,还要卖些养虫的瓦盆。

    这个建议许四海殊难办到,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哪里产蟋蟀盆。

三十九 蛐蛐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