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三大爷带来的渔汛(2/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情况最好的还是一大爷家,三个暖壶,一大爷和一大妈一个,何苦一个,聂小雅一个。

    “不能要!我都说是送了,现在再收不是打我脸吗?”见状,何苦赶忙推辞。

    “小伙子,你不要的话我们这些老家伙过意不去啊,哪里能平白无故占你便宜!”

    “对啊,我们都知道你是好心,但让我们白拿我们也过意不去。”

    “小苦,你就收下吧。”说着,三大爷接过票据,塞到了何苦兜里,这群大爷这才罢休。

    何苦楞了一下,都到了兜里,那就收下吧。

    不过考虑到三大爷汇报渔汛有功,何苦打算分他几张,毕竟这些东西在自己眼里就是废纸!

    要什么东西,造就完事了!

    掏出这些票,何苦朝几位大爷一一道谢,接着看向三大爷,“三大爷,您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不是您老提供渔汛,我们也找不到这儿。”

    三大爷眼神一亮,几位大爷的眼神也是一亮。

    要不是何苦这么一说,他们也不好意思在这里钓鱼,毕竟是三大爷发现的,还是鲥鱼的垂钓点。

    “那我就不客气了,这个暖壶票能不能给一张,还有这个糖票。”三大爷搓了搓手,一脸期待。

    “那是自然。”何苦马上掏出两张暖壶票、一张白糖票一张红糖票递给了三大爷。

    接着,众人皆大欢喜,有说有笑的继续开始钓鱼。

    不一会的时间,何苦又钓上来三条‘杂鱼’,这也激发了众人的好胜心。

    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打起来十二分精神,只为一条鲥鱼,甚至都忘记了现在这个点本应该是吃饭的时候!

    只是,他们虽然忘了,但有些人不会忘,不管好赖,都有人过来送饭。

    不过他们谁都没有吃,依旧专心的钓着鱼。

    而三大爷来的时候本来就带着,也就何苦没有。

    不过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聂小雅居然寻到了这里。

    远远的何苦就看到穿着厂服的聂小雅在朝自己招手!

    见状,何苦固定好鱼竿,没有打扰身边的人,笑着走了过去,“小雅,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是听那边钓鱼的大爷说的,没想到真的是你!”聂小雅兴奋的拆开盒饭,“谢天谢地,还热着呢,快吃,快吃。”

    点了点头,何苦随便找了个地坐下,吃了起来。

    聂小雅也就怎么看着,等何苦快吃完了,聂小雅突然的问道:“今天收获怎么样?不好的话我们下午就回去吧?”

    “还行,一条鲤鱼,一条鲫鱼,一条草鱼,只是鲥鱼还没有钓到。”

    “哇!你太棒了!”聂小雅满脸崇拜,更多的是感动,没想到何苦真的来钓了。

    她昨天也就是心血来潮那么一说,回去之后和老太太请教了一下钓鱼的时候就有点后悔了。

    老太太告诉她不要抱太大希望,即便是老手也不能保证一定有收获,新手就更难了。

    聂小雅想想就打起来退堂鼓,自己想要的还是鲥鱼,那么稀少,就更难了,怎么可能随随便便钓上来呢?

    还是要何苦不要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