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终见鲥鱼(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我再钓一会,待会再回去。”婉拒聂小雅,何苦将吃光的饭盒在河水里洗干净,然后放在一边。

    接着,看了眼时间,何苦带着聂小雅在芦苇荡那边玩了一会,捉了不少小虾和螃蟹。

    这些也都是何苦从空间当中放出来的,小虾个个都有指头长,螃蟹也有巴掌大!

    “看,泥鳅窝!”忽然,聂小雅似乎有什么新发现,说着还抓起一把泥鳅,只是瞬间就滑下去不少。

    “啊,都跑了!”

    何苦哈哈一笑,随手又在那个窝里抓起几只,快速丢在小水桶当中,“养几天,吃泥鳅钻豆腐。”

    ....

    四十分钟过后,聂小雅看了时间,顿时急的跺了跺脚,“我该回去了!早知道这里怎么有趣,我应该一起休假的。”

    “不训练实验二连了?”何苦玩味的道。

    “当然要训了,还是训练有意思!”聂小雅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道。

    “前边有个小水潭,我背你过去。”

    “那我就上了哦!”

    说着,聂小雅一下跳到何苦的背上。

    在何苦到护送下,聂小雅提着空的饭盒,一蹦一跳的回去了。

    这还是她第一次捉鱼摸虾。

    远处,一众大爷看着何苦提着满满一桶小虾、螃蟹、泥鳅回来的何苦,顿时愣住了。

    何苦离开的这半天,只有陈大爷起了一条半斤的鲫鱼,其他人什么也没有钓到。

    而反观何苦,和聂小雅在那边嘻嘻哈哈就能弄不少好东西!

    这虾,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怎么大个的,身子有一根指头长,爪子居然有两根指头厂。

    而螃蟹,个个都有巴掌大,还比巴掌要厚。

    这让不少大爷直接不钓鱼了,多弄点这些东西,晚上也能好好吃上一顿。

    钓鱼,太不现实了!

    一时间,不少人纷纷开始请教何苦捉这些东西的小技巧。

    何苦也完全不藏私,带着他们过去示范了好几次,机会每个人都能在最短的时间抓到这些小玩意。

    朝何苦道了声谢,众人直呼何苦敞亮。

    这里的鱼虾都是有限的,会捉的人越多,以后能捉到的就越少,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是在什么地方都可能发生的事!

    此时,还在钓鱼的就只有陈大爷、三大爷、何苦三人。

    看着自己的同伴都纷纷跑摸鱼捉虾,陈大爷忍不住在心中嘲讽了这些老家伙!

    本来来到时候大家都说好了,不钓到鲥鱼不回去,结果,中午不少人就改口不掉到鱼不回去。

    到了现在,这才过了多大一会,全去逮虾了!

    没过一会,三大爷也不钓了,乘着上班前的这一小会,打算捉点小鱼小虾。

    三大爷刚来这里,就发现众人基本上是都有收获,浅水处只要是能看到的,基本上都能抓到,即便是跑了也不要紧,绝对跑不远。

    在这里捉虾的几个人看到三大爷,纷纷打起了招呼,还时不时问问何苦的事。

    “老闫同志,小苦同志在什么单位上班?有正式工作了吗?我们几个老家伙倒是知道有几个不错的工作岗位正在招人。”

    三大爷忍不住笑道:“不瞒各位老哥哥,给小苦同志安排工作可是很难的,我觉得没有比现在这份工作更适合他的了。”

    此言一出,众人倒是觉得稀奇,还能有这种事?
309 终见鲥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