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棒梗的坛子(2/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一大爷叹了口气,对着沉默不语的许大茂说道:“大茂,你说说吧,你是当事人!现在盒子都端回来的,事情也清楚了,可以说了!”

    闻言,许大茂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良久过后,他缓缓的道:“大伙应该都知道,我现在是保卫科的,棒梗这小子命不好,进咱们厂偷自行车,让我抓住了!我这也是履行职责,我哪能让他啊!我就让他站住,谁成像,这小子跑的比猴子都快,一不小心,掉到新厂那个排污口了!”

    因此三言两语,就把三大爷安排在分猪肉的位置上。

    有人听了之后,倒吸一口冷气,连忙说道:“嘶!排污口,那里面不是连通着整个新厂的厕所吗?棒梗不会被粪汁淹死了吧!”

    “可不是嘛!”说着,三大爷在桌子底下端出一个坛子,上面写着贾梗二字。

    骨灰一出,大家都沉默了,寻思这娃死的窝囊。

    将骨灰坛稳稳的放在桌子上,二大爷接着道:“现在喊大家来,有三个事情,棒梗的骨灰问题、秦淮茹家的去留问题、傻柱的连带责任问题!”

    “厂里领导对这个事情还是很重视的,这不是一个小事,经过慎重考虑,才交给我们院里处理的。”

    “而且新厂的领导也是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考虑到秦淮茹家的经济状况,就秦淮茹家的赔偿问题做了妥协,就不再向秦淮茹家收取打捞费、清洗费、人工费、材料费...火化费了!”

    “人死如灯灭,这个事情,该咋办咋办吧,这坛子灰,俺看着就交给秦淮茹,具体如何咱们也不再管了!”

    “哎!也是,先把秦淮茹喊过来,剩下的,剩下再说。”

    没过多久,秦淮茹和傻柱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

    看到还在开会的大伙,秦淮茹的目光四处扫视,试图寻找棒梗所在的位置。

    “等等,秦淮茹。别看了,在这里!”三大爷说着,将地下的坛子递给了秦淮茹。

    “节哀,事情我们已经搞清楚了,是棒梗在厂里偷东西,跑路的时候跌到排污口里淹没了!”

    “新厂对你们家也没有刁难,对棒梗造成的损失没有额外向你们家收费,还帮你们出了火化费、坛子钱...”

    看到这个坛子的瞬间,秦淮茹心里咯噔一声,几年前,他也收到过同样的坛子,那个时候是他丈夫...

    接过坛子,秦淮茹死死的盯着三大爷眼睛,歇斯底里的问道:“三大爷,你告诉我!这里面是什么?这里面是什么呀!你给我这个干什么呀?”

    一大爷叹息道:“节哀,这件事情你还是问一问许大茂,大茂同志知道的比我们多。”

    “淮茹,这可不怪我,都是你家棒梗,去新厂偷东西不小心跌带排污管里,被粪汁淹死的!”许大茂冷冷的说着,说完,头也不会的离开了!

    “这是我儿子!我儿子!”秦京茹抱着骨灰,直接坐在了地上。

    “节哀。”

    “你们先安顿好棒梗吧,等安顿好棒梗之后,我们再开剩下的会!”

    “傻柱,你和秦淮茹家关系最好,送一送棒梗吧!”

    傻柱这会也是很难相信坛子里的就是棒梗,艰难的点了点头,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