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零四章 佛道一家(求订阅)(1/2)
作者:圆盘大佬粗
    方寸山,原本是道家除了三清之外的一支大脉。

    秦草是曾经的方寸山主,十四境修为,也是道祖的弟子,排行十一,鱼容是他的大师姐。

    所以天下间都喜欢称他为秦十一。

    既然是正统道家出身,怎么又成了妖族呢?

    这件事情要追溯上两万年前。

    方寸山做为天下符箓第一,山主秦草更有着天下最强符剑,杀力之大,和吴羊不相伯仲。

    当时佛道两家因为中土神洲的归属而大打出手,秦草当时就是先锋,死在他手里的佛门大德不计其数。

    事实上,两家斗归斗,但是一直以来都约束在一个规矩方圆内,很少闹出人命。

    但是自从秦草冒头之后,事情就变的一发不可收拾,做为白玉京之主的鱼容几次规劝,都没劝住自己这位火气大的师弟。

    佛门这边也动了真火,二十二诸天出动六大天王围剿方寸山。

    帝释天、多闻天王,韦驮天、鬼子母、夜叉王、持国天王。

    这样的大动静,自然也把三清祖师拖了进来,鱼容、辛缺、吴羊对垒婆娑世界教主、大千三千世界教主、东方净琉璃世界教主。

    佛道之战进入白热化。

    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理念之争,道家讲究无为,佛门讲究无恶。

    中土神州到底是该无为而治,还是人人向善?

    鹬蚌相争,文庙得利。

    就在佛道两家斗的正欢的时候,文庙出手了,迅速在中土神州划分疆域,建立独尊儒术的世俗王朝,把佛道两家彻底拦在门外。

    两家懵逼了,扭过头来就准备干文庙。

    结果就是在这个时候,亚圣提出了一句话,这句话就是大名鼎鼎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这句话直接压胜佛道两家,使得两家灰溜溜的走了。

    但是这一战,损失巨大,不但方寸山三千弟子丧失殆尽,佛家这边六大天王也挂了四个。

    一直没有现身的佛祖和道祖,终于碰头,两人联合提出了那非常虚伪却也人尽皆知的四个字:佛道一家。

    一家个毛啊一家。

    秦草当时就怒了,单人只剑杀向阎浮洲,要给山门弟子报仇,却被鱼容给拦了下来。

    鱼容的本意是好的,不想再增杀业,毕竟任由两家这么打下去,对这座天下的影响太过巨大。

    你方寸山死了不少人,佛家那边也挂了好几个,大家扯平了,算了。

    但是秦草正在怒头上,根本劝不住,见鱼容拦他,直接就和鱼容打起来了。

    他这一打是收不住手的,波及范围太广,直接导致阎浮洲百万百姓丧命,山河崩溃。

    鱼容没办法,只好亲手解决了自己这位师弟。

    方寸山一脉就此断绝。

    秦草后来是怎么被妖祖带走,这一点鱼容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自己这位师弟,已经成了妖祖麾下的一位王座大妖。

    方寸山秦草,如雷贯耳。

    如今守在北境的二十一位圣人,够资格跟秦草掰掰手腕的,属实没几个。

    如果说能单杀秦草的,也就是鱼容了,吴羊都不敢说十拿九稳,勉强算是七三开。

    但是人们的震惊,更多的是秦草的后半句话,大掌教。

    大掌教在哪?大掌教也来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

    初墨此时,也是懵里懵逼的趴在城垛上打算看热闹,她是听说过大掌教的,太清掌教祖师,与太白先生并称为天下最强剑仙。

    能见识大掌教出手,一定是极好的。

五零四章 佛道一家(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