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七章 你是真不行(求订阅)(2/2)
作者:圆盘大佬粗

    景来摇了摇头,嘟嘟囔囔说了几句,这次替他翻译的,是初言,

    “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商君自己情愿撤掉法宝,苏兄刚才说关在里面的是位八品武者,恕我说话难听,寻常法宝还好说,这口青铜钟曾是主人之物,被主人贴身蕴养多年,其威力不能简单视同于普通的地品三阶法宝,如果是九品武者或可一试,八品嘛,是绝对不可能靠自己的能耐脱出束缚的。”

    听到这里,苏御已经心凉了半截,眼下的办法,似乎只有尽快找到商君,彻底制住对方,逼迫他主动放人,

    可是,秦婉和十余位甲子院武道宗师都奈何不了的人,自己能行吗?

    初言安静的打量着苏御脸上的神情,一直都没有出声打扰,直到半晌后,才故意卖关子道:

    “我倒是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办起来不太容易。”

    苏御皱眉道:“姑娘请讲。”

    初言笑了笑,眼神瞥向一旁的景来,

    “想要商君放人,就要拿商君想要的东西做为交换,而商君想要什么呢?苏兄应该能猜到吧?”

    苏御双目一眯,只看对方若有深意的看向景来,就不难猜到了,

    “离开洞天?”

    初言微笑点头:“苏兄睿智。”

    呵呵.......想必你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景来和慈音把守霞举洞天,整整三百多年,这期间,景来也只不过放出老太婆和大黑蛇两个上不得台面的蹩脚吓,那还是为了应付觊觎画卷的修行中人的不得已为之。

    两个蹩脚虾出了洞天便立即反水,真要让商君这种级别的妖修出去,那还了得?

    虽然一直以来,苏御都不清楚,景来和慈音在霞举洞天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但两个孩子始终不肯将这些妖物放出去,自然有他们的道理。

    别的不说,这么多妖物放出去,一旦为祸人间,大乾朝廷也会很头疼吧?

    这时候,景来忽的一拍桌,朝着初言嘟囔了几句,后者笑了笑,起身站起,

    “那我先离开一阵,你们俩慢慢聊。”

    说着,飞身飘出船舱,消失在夜雨中。

    苏御心神一动,意识到景来刻意将对方支走,很可能是要跟自己说一些外人不能知道的秘密,

    于是他赶忙将乾坤袖中的笔墨取出,交给景来,

    景来坐到苏御身边,先是歪歪斜斜写了四个字:“表里不一。”

    苏御先是一愣,这是说谁呢?

    接下来景来又写道:“亏得慈音将她当成好朋友。”

    噢~~原来说的是初言,看样子,景来这小子也不是个愣头青嘛,小脑袋里还是能分得清好坏的。

    接着,景来又写道:“危言耸听。”

    “青铜钟根本就没有她说的那么厉害,她胡说八道。”

    苏御看到这行字,顿时轻松不少,小声道:“别说这些了,不管真的假的,我都必须尽快将秦大姐的小姑救出来,你有没有办法找到商君?”

    景来点了点头,提笔写道:“么得问题,”

    “我来找人,你负责阴他,只要制住商君,让他撤回法宝即可。”

    苏御顿时皱眉道:“我说景大爷,你说的倒轻巧?我这些小手段已经在人家面前暴露过了,下一次就不灵了,而且金笼子都关不住他,这是怎么回事?”

    景来写道:“你个棒槌,”

    “你只关押了他的真身,又没关他的本体,等于只关了一半,这是没用的。”

    本体?那条苍龙?开什么玩笑?多少金子才能把那么大一条龙关进去啊?

    苏御虽然有些无语,但起码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那怎么办?咱们试一试?事先说好,只能智取不能力敌,你可悠着点。”

    景来嗤笑一声,写道:

    “你是真不行,还是看我的吧。”

    苏御愣住了,佯怒道:“你说谁不行?长能耐了啊?你是不是觉得你现在有钱了?糖葫芦就可以随便吃了?”

    景来了咧了咧嘴,写道:“没错!我就是这么觉得。”

    苏御呵呵冷笑:“那行,回家以后,一天三顿你都吃糖葫芦吧。”

    景来握笔的手一颤,赶忙写道:“开个玩笑而已,何必当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