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 得手(2/2)
作者:烟雨江南

    夏平生道:“进来吧。”

    封意之越墙而入,他看见夏平生发梢、肩头浮了一层薄薄碎冰般的凝晶,不由一怔,这是长时间站在冰凌松下才会沾上。

    “怎么?你这里也有麻烦?”封意之拿出一个扁扁的银酒瓶,道:“要不要来一口烈的?”

    夏平生看他一眼,并没伸手去接,只道:“你有心思管闲事,是已将麻烦摆平?”

    封意之抹了一把面孔,仔细看去,他眼底布满血丝。

    “我哪有本事给别人断家务。”封意之道:“三天之后召开公举联盟大会,待会天亮了,城主府就会发出通知。”

    夏平生并不惊讶,“涂家老大和他后母暂时和解了?也对,涂家再内讧下去,就算产业和势力范围都不受影响,城主之位是别想要了。”

    封意之苦笑道:“我可不是你的对手,没那个本事帮他们保住这位子。”

    公举联盟推选城主的结果,反映的是玉京格局,可不是什么名望和人心。涂家之所以能坐稳这个位置,一是“涂半城”的影响力,二是玉京第一高手“陌刀”的武力威慑。

    然而在绝对武力面前,什么权谋和平衡都是假的,有武力就有影响力。封意之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和夏平生的差距。

    夏平生淡淡道:“怎么?暗算燕主的那件事情,他们准备抛些什么人出来交代?”

    封意之说了几个名字。

    夏平生也不用知道那几人是谁,他和封意之都心知肚明,只要其中没有涂夫人或涂家兄妹,就不是元凶,当然涂城主的可能性也不是一点皆无。

    “就这样?”

    封意之叹了口气道:“还有就是增加燕主的投票权重,另外,有形的产业之类,都可以赔赠,就看你们的需要了。”

    交不出真正的指使人,赔偿再少,这事就没法谈了,涂家在赔偿上出手大方,显然还是很迫切抹平此事。

    夏平生却道:“燕家这几年的投票权重被削了不少,增加也不过是拉回原有水准罢。”

    封意之愣了愣,他从不管庶务,倒是没想过这一层,于是道:“具体多少权重应该可以再谈。”

    夏平生道:“让他们自己去谈吧!”

    封意之听出夏平生有和平解决之意,不由松了口气,他这一趟也算是没有白来,便要向夏平生行礼。

    夏平生闪身让开道:“一切定夺之权皆在燕主,你我就都别管那么多了。”

    封意之一愣,道:“你对那孩子还真不错。我看他在战斗之时用了无数多的人偶,不像燕家手法,这是承了你的炼器衣钵?”

    夏平生抬抬眉道:“封意之,你不说此事,我还没想起来,堂堂真人被上师救了,就没点表示?”

    封意之却像是早有准备,拿出一个芥子袋道:“普通材料也入不了你的眼,这是我在绝域战场得来的一些零碎,都是九州没有的东西,你挑着给他玩好了。”

    夏平生当着封意之的面打开,往里面扫了一遍,才将东西收起来。

    封意之摸了摸鼻子,对于自己不知道怎么就激发了此人许久未见的小心眼,感到几分心虚。不过他还有一事,不得不说,“你那里还有没有玉生丹?”

    夏平生眼神一沉,“涂辛乙不是中毒?”

    封意之沉默了一下,才道:“我不能肯定。”

    夏平生也不再多问,将一个拇指大小的瓶子扔给他,“你就准备陷在他们那个泥潭里了?”

    封意之摇头道:“小乙哥还活着,我不试着救他,总不能心安。”

    说着,他声音沉了下来,“其他人,不是我的责任。”

    最后一句话,封意之说得极为冷静,近乎冷淡,又恢复了“陌刀”的从容气度。

    夏平生送走了封意之,抬头望向东方天空,天已经亮了,阳光爬上冰凌松的针叶,反射出七彩斑斓的光芒。

    无论昨夜的玉京流了多少血,流了多少泪,今天太阳照样升起。而在同一方天空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也都有自己的坚守和坚持,无论好或是坏。

    而这时,静室里的燕开庭却陷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

    他的神智一直处于恍惚中,完全意识不到这是从何时开始的,更意识不到要向谁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