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一 识障开悟(1/2)
作者:烟雨江南
    燕开庭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鼎炉中,又像是站在工坊火龙里。

    火焰从脚下熊熊燃烧,低头看时,下方竟是无底深渊,堆满仿佛永远不会减少的燃料,愈烧愈旺⊥连身边的空气都燃烧起来,化作流火窜入全身经脉。

    那股流火经行脉络之处,就是在一路灼烧向前,道路痉是一团无比躁动明亮的气息,炽烈如骄阳。

    这霸道无比的阳劲,看上去极似火属道种的本源气息。

    然而燕开庭恍惚模糊的灵智中,始终保持着一点清明,他记得十分清楚,那不是自己的五行属性,并且本能告诉他,绝不能就此被这点火属气息同化!

    燕开庭如果此刻还能看见自己的模样,会发现他的衣物和大部分饰品已经变成飞灰,只剩那件外袍式样的法衣还完好,但也色泽黯淡,象是被灼烧过后表面黯淡的金属。

    他嘴唇枯裂,剪上渗出一团团带血点的青紫痕迹,呼气之时,犹如身处严冬,口鼻冒出的全是白雾,到后来甚至像是长时间煮沸开水喷出的炽烈水蒸气。

    燕开庭的识海中正蹿一半模糊,一半清醒的奇异状态。

    模糊的那一半,已经濒临崩溃。好似下一刻就将被这灼热可怕的火流摧毁,彻底融入那团炽如骄阳的气息中,就像五行之中所有的火终将全部回归世界本源。

    清醒的那一半,却仿佛在旁观。那道火流的灼热明亮如真犹假,不够纯粹,总会在行进之中,带出真幻难辨的阴影,看上去就如镜中之像。

    迷糊中,有人在他身边走动、停下,有什么东西带着凉意敷上额头,然后是脸颊、躯干。

    其实对于现在的燕开庭来说,一块沾湿的手巾根本无济于事,水分几乎瞬间就被高热蒸发,但是那点凉意的感觉却留了下来。

    而那人一直在锲而不舍地用水滋润他的唇,用重新过水后的手巾擦拭他的身体。

    于是虽然燕开庭仍在高热煎迫中,可清醒的那一半渐渐有了更丰富的感觉。

    他记起了那道火流,也记起了那道火流曾带来的,噩梦般难忘的滋味。

    那就是他始终无法突破的“障”,在识海中的具象。

    因为他是火属道种,所以横在道途上的瓶颈也以火流的模样出现。如果神识不稳,道心被惑,就会被那道“假火”吞噬,轻则永无寸进,重则修为倒退。

    自从燕开庭在祠堂之夜结契“泰初”后,这道“障”就出现了,并且常常成为他噩梦的一部分。

    但是,在过去的六年中,就算燕开庭一直没能突破,可那噩梦也好、心障也好,也不能将他击溃。

    既然有了这个意识,燕开庭渐渐平静下来,谨守识海空明,等待已经无数次出现的凌乱幻象再现。

    果然,流火的熊熊焰尾缓缓发生变化,各种明灭的光点和线条,渐渐组合出了仿佛可以分辨意义的图像。

    仍旧是无尽的战斗,许许多多生物在相互攻击,仿佛略一凝神,就能听见杀伐的声音。

    看着这虽然每一次景象都不同,但主题都相同的场面,燕开庭的心中已经没有丝毫波澜。

    然而,“噗通”一声巨响如雷音,在整个识海中炸开,那是燕开庭的心脏重重搏动了一记。他在飞快变幻的碎片图像中,看见了一张熟悉无比的面孔。

    就在这时,一股清凉的气息,从识海上空的虚无中撒下。

    燕开庭的注意力被分散了刹那,原来是外界那人将一方新的手巾轻轻放在他额头上。于是他剧跳一记,像要炸裂开来的心脏,又恢复了原本脉动的节奏。

    燕开庭静静注视着那张和父亲一样的面孔,拿着熟悉的武器,使出熟悉的招式。而当能够看清与他对战之人,长着一张和自己相同的脸的时候,燕开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震撼感觉。

    这是一个和以前都不同的噩梦。或许在潜意识中,也确实会有这样一辰斗存在。只不过向骏生在一次远足中身亡之后,已经使得这个噩梦永远不会再实现。

    火焰犹如永燃般猎猎奔腾,交手之人的身形也在不断跳动、变幻着。忽然燕开庭发现那两个人的面貌变了,而当他有了这个意识的时候,随即看到两人手上的武器也跟着发生变化。

    他们是,涂城主和涂玉成!

    燕开庭吃惊地看着眼前这另一场父子相残,突然一柄刀从两人中间砍下,刀身略窄且长,霜花飘飘,在火流之中也透出莫名寒意。

    是“冰玄”!

    燕开庭蓦然打了个哆嗦,终于,他完全清醒了。

    眼前的景物还有点模糊,不过不是因为高烧影响了神智,而是静室弥漫着炽热水蒸气,尚未完全散去。

    燕开庭看到一双清冷的眼睛,眼神却是关切而柔软的。

章五十一 识障开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