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第二段任务(2/2)
作者:何三野

    “咣当!”

    随着一阵巨响,何云牧目瞪口呆的看着一群士兵冲进他的房间,将他挤到最后,面对隔壁房间摆出防御的姿态。

    马勒戈壁的!

    闹了这么大的动静,原来是隔壁房间,要不要套路玩的这么深啊?何云牧刚才又惊又喜,要知道这种情况是说明你有任务了,参与了正剧情任务,最起码也是剧情分支任务,而不是随随便便的尾剧情任务。

    刚才虽然有点怕怕的感觉,不过何云牧呢,却也是期待的,他可是知道这是混乱纪元的潜规则的。

    却不料期待了半天,自己却是个路人甲呀!

    好吧……

    就在何云牧这一愣神的瞬间,两名身穿铠甲,虎背熊腰的士兵已经如同提着一只小鸡一样,把何云牧“请”到了过道中。

    何云牧这个时候才看清门外的场景,他所在的位置是二楼,这间客栈的二楼是可以直接看到一楼用餐区的,如同一个拍卖场地一样。

    四处上楼的楼梯处都是身穿铠甲,手持锋利武器的士兵,他们严阵以待,抓捕这个他们口中的刺客。

    何云牧被“请”到了一楼,此刻一楼的大厅里的角落里围着不少正观望的人,他们都是被请下来的。

    虽然说“请”的方式有些粗鲁,不过这些士兵并没有其他过分的动作,这堆人中都在低声交谈,何云牧急需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靠近一名正与客人交谈的店小二仔细听起来。

    “你知道抓的这是谁吗?”

    这名客人有些神秘兮兮,看样子似乎知道一些秘闻,一旁的店小二一脸愁眉苦脸的样子摇摇头说道:“不知道!我们客栈要知道是朝廷抓捕的人,早就报官了,哪里会等他们来抓人?但愿别打起来。要不然,收拾起来太麻烦。又是好几天歇业,我都没工钱了。”

    一旁的客人干巴巴的笑了一声,扫了周围一眼,发现了一副认真模样倾听的何云牧,顿时来了继续讲下去的兴趣。

    “哎呀,你知道吗?据说这个家伙是刺杀楚皇的人,昨晚皇宫入刺客了。”

    这个看起来胖乎乎,却是八卦无比的家伙拉着不情不愿听的店小二说了起来,原本敷衍无比的店小二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开始来了精神。

    “皇宫进了刺客,你快说说。”

    看到店小二好奇的模样,胖乎乎的客人一副很满足的样子,不过却也没有卖关子的说道:“听我二爷爷的邻居的他家儿子的朋友说昨晚,皇宫进了一个刺客,一名皇子受伤了。”

    皇子受伤了?怪不得!

    “是哪位皇子?”

    店小二再次开口问道。

    何云牧也好奇的看着这名客人,客人抬头看了一眼仍然是没有动静的二楼,低声说道:“是三皇子!”

    “啊!”

    店小二惊呼一声,想到此刻是什么环境,他急忙低头不语,怕有士兵注意他。不过,这些士兵都正关注二楼,没人注意他,他急忙大喘了一口气。

    “怪不得这么大的动静,二皇子失踪后,楚皇最疼爱的就是三皇子,敢有人刺杀三皇子,这不是找死吗?”

    三皇子?二皇子失踪?

    何云牧眉角跳动,这个霸楚皇朝真的有意思,按照从这两人的话语中分析得出,他此刻在霸楚皇朝的皇城。

    还得出楚王的最疼爱的皇子似乎在一个接一个的遭遇不测!还有一个问题,他的大皇子呢?而且大皇子不是太子吗?

    “叮咚!咚!”

    就在这一愣神的时间内,何云牧考虑了也就十几秒钟,楼上终于有动静了,一名身穿青色长袍的男子在众士兵的押解下开始下楼了。

    没有反抗?就被抓了,这么怂?

    等等,怎么有些熟悉!

    何云牧定睛一看,顿时一阵惊愕!

    我靠,怎么是这个家伙!

    这是李白!

    绝对不一般!怪不得他不反抗,顺着系统就有大鱼吃啊!唉!这运气逆天了。

    李白没有任何反抗,在霸楚皇朝的士兵押解下,走出了客栈,原本虎视眈眈的士兵也开始退出了客栈,原本被迫被聚集在角落里的一众人也都互相交谈着散开了。

    离开的时候,何云牧注意到这么一个情节,霸楚皇朝的士兵统领在所有士兵离开之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钱袋,指着几张刚刚不小心毁坏的桌子,将钱袋递给了一脸紧张,却并不惶恐神色的店小二。

    有意思,何云牧暗想道。

    走出客栈,何云牧看着已经消失在街道上的士兵以及被押走的李白,他看了看周围正在指指点点交谈的众人,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立刻启程去青商皇朝。

    李白被抓走这个桥段,按照何云牧刚刚进入剧情任务的时间点,如果他继续跟踪任务的话,说不定会切入任务。

    可是,何云牧记得他这次进入霸楚皇朝剧情任务是为了什么,他有正经事要做,所以还是放弃了这个切入口,他要去青商皇朝,救他的妲己妹妹,不!妲己小情人。

    霸楚皇朝与青商皇朝距离很远,如果骑马的话,最起码一个多月,这样的话,刚刚走到青商皇朝,何云牧就因为剧情任务结束,被踢出了任务。

    只有去找仙鹤了!没有办法!只能这样了。

    何云牧朝着仙鹤驿站走去,询问一下去青商皇朝需要多少天,他要看看去了青商皇朝,完成了任务的话,还能不能参与这边的任务。

    残羹剩饭也行,能喝口汤更不错,说什么进入游戏只为了妲己,何云牧才没有这么傻,在他看来有便宜不占王八蛋,那些话偏偏别人就好。

    毕竟蚊子也是肉嘛!一点便宜也是便宜,都要占的。

    “什么?不租了?”

    可是,等到了仙鹤驿站的时候,何云牧却得到了管理仙鹤的伙计这么一句话,不租了?

    “为什么不租了?是怕我没钱吗?”

    何云牧急了,如果不租仙鹤去,总不能真的骑马去吧,那样的话就太搞笑了,实在是坑爹。

    一脸憨厚的伙计听到何云牧的话,顿时摆摆手说道:“不不不!这位行者,你不要误会,不是我们不租频了。而是皇朝下令了,因为最近皇朝境内不平凡,你也知道的,所以禁止我们租频,暂时的禁令!你等等就好了,说不定过几天就过去了。”

    啥玩意?过几天就好了!过几天你们皇朝就没了!

    有些气急败坏的何云牧想是这么想,却是没敢说,这楚人对自己国家的忠诚度比较高,他不敢随便说这些话。

    不过现在怎么办呢?

    实在不行,老子今晚来偷仙鹤!

    做贼就做贼!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月高风冷天黑,杀人夜!呃!不,偷盗日。

    何云牧出来的时候,已经算了一卦,呃!这个算卦他还是跟谛听学的,只不过只学会形,而没有学会神!

    说白了,他就是扔了几个铜钱给自己算了一卦。

    卦象显示今天是适合偷盗的时间,完全没有危险,可以放心的去偷东西,得出这个何云牧也不知道怎么看懂的卦象,他麻溜的准备好东西出了客栈的窗户。

    霸楚皇朝现在的夜里有宵禁的命令,霸楚皇朝的形式特别的不好,宵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何云牧不得不翻窗,他要是敢这样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的话,那么他就是第二个李白。

    今晚的夜色真的很黑,也给了何云牧的潜行提供了便捷,他在路上躲过两波巡夜的士兵,终于抵达了仙鹤驿站。

    到达仙鹤驿站的门口,何云牧躲在鼎立的巨柱后,将刚刚巡逻的一波士兵躲过后,他才急忙用锋利的短刀撬开仙鹤驿站的大门门栓,偷偷的进了仙鹤驿站里面,再次关好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