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离开之门(2/2)
作者:何三野
    闭上眼睛,养精蓄锐。

    足足睡了五个小时后,外面传来微弱的一声嘶吼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躺在床上的何云牧,瞬间眼睛就睁开了,紧接着他手持电棍麻溜的站了起来,神色有些微微的紧张,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更清醒了一些。

    小心翼翼得打开房间门,何云牧朝楼上走去,每走一步都特别的小心,生怕发出什么声音。

    一分钟的路程,硬生生让何云牧小心的走出了三分钟,呼了一口气,他小心的靠近窗户口,透过那一道缝隙看向窗外。

    窗外的街道上漆黑一片,似乎什么也没有,何云牧小心的把夜视望远镜拿了出来,放到眼前准备看看这黑夜之中的东西真面目。

    正前方的道路上什么也没有,左边也没有,右边也……嗯?何云牧看到了。

    居然是一只动物,好像是一条狗,居然还有活着的生物?

    这几日,除了没有发现人类,也没有发现动物,何云牧以为动物也消失了呢,却没想到此刻看到了动物。

    只是这只狗似乎有些怪异,它似乎在撕咬着什么,仔细的看去,何云牧看清楚了,他的瞳孔瞬间紧缩起来。

    这只狗看起来十分的不对劲,似乎小说和电视机,演的丧尸狗一样,他撕咬的是另外一只狗的尸体。

    同类厮杀?

    何云牧没敢看下去,他怕引起这只狗的注意,他蹲到窗户旁思索起来。

    不应该是丧尸狗,看它行动的样子不像,何云牧决定再看最后一眼,他再次观察过去,街上的这只狗拖着尸体离开,动作一点不僵硬,只是似乎暴躁无比。

    不是丧尸,何云牧心里有了一些想法,这个梦境不应该是丧尸那么恐怖的梦境,这只狗应该是狂化病那种状态,如果是丧尸狗的话,白天早就出来把他给吃掉了。

    而且狂化病这只狗应该怕阳光,而且数量不多,这是何云牧第一感觉的判断。

    在这种末世的环境里,必须有着自己的判断能力,然后去验证,要不然一味地苟活下去,万一真出了事就来不及了。

    而且何云牧大胆的猜想狂化狗这些东西似乎嗅觉这些没有那么强,要不然也不会自己早就受到攻击了,当然了,这是猜想。

    只要不是丧尸,什么电视中夜魔那些古怪的东西就好了,不过还是不能降低戒备心,何云牧决定明天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消除自己的气味,还是要有防备的心理。

    弄明白了一些东西的何云牧这天晚上睡得十分的香甜,休息的好,第二天才能去找一些重要物资的。

    第二天早上,何云牧在太阳升起来后,就出了门,他要去屯一些柴油,作为发电用,因为他害怕梦境里突然有什么寒冷的天气,作为一些防备用。

    花了三天的时间,才屯了足够的柴油,让何云牧放心了一下。

    搞定了柴油,何云牧开始做起了另外一件事,寻找另外的安全点,他找到了两个。

    在这样未知的环境里,多几个地方是好事,万一有什么意外,就不会慌张了,当然了!不发生任何意外才是最好的,兔子人家还有三个窝呢!

    其中一个安全点也是个超市,不过这个超市的窗户有点多,让何云牧有些不放心,不过好在有卷帘窗,加上他用木板订上之后,好了很多。

    另外一个安全点,是一个二楼的书店,这个书店非常适合做安全点,就是食物少了点,底下只有一个小卖铺,何云牧打通了书店和小卖铺,方便拿食物。

    这已经是何云牧进入这个梦境的第十五天了,半个月了,还是没有其他人出现。

    这期间,何云牧在另外安全点住了几次,感觉还不错。除此之外,他发现了类似于那狂犬病的狗之外的其他几只生物,一只猫,另外两条狗,好像还有一只猴子。

    看了看快要落下去的太阳,伸了伸懒腰准备回西城了,今天不在这里住了。

    “这个所谓的门到底在哪里?”

    何云牧摸着下巴自言自语地说道,毕竟找到了这个所谓的离开之门就可以觉醒自己的记忆。

    突然,一道危险的气息传来。

    本能的将电棍拿在手里,何云牧扭头一看,顿时惊恐起来。

    “卧槽!还没天黑!怎么有狗了!”

    “汪汪汪!”

    一条凶狠的狼狗在不远处龇牙咧嘴,做俯冲姿态,似乎随时会冲过来。

    刚才有一丝慌乱的何云牧已经稳了下来,他的电棍已经出现在自己的手里,只要这家伙冲过来,就电晕它。

    虽然说知道这些莫名生物的存在,但是还是第一次正面交锋。

    不过,全神戒备的何云牧觉得这只狗怎么和那些生物不一样?

    不管怎么样!都要杀!看来书店这里的安全点已经不安全了。

    刹那间,狼狗凶狠的冲了过来,高高跃起,何云牧紧握住手里的电棍,朝着狼狗挥舞过去。

    谁曾想到,狼狗居然躲过了,但是它也没有沾到什么便宜,何云牧也躲过了攻击。

    这么灵敏,何云牧突然伸手一拔身后的手枪,对准狼狗就要开枪。

    研究了半个月,何云牧只开过两枪,虽然枪法奇臭无比,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必须使用了。他觉得面前这个畜生,不用枪对付不了。

    一人一狗就要进行再一轮交锋的时候,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怒吼:“住手!快停下!”

    什么?有人?

    原本手持手枪的何云牧突然闪过一丝惊喜的心情,居然有活着的人类。

    可是,就在这一分身的功夫,狼狗瞬间冲了上来,一把咬住何云牧的胳膊,狠狠地一爪子,只是那么一爪子,就穿透了他的衣服,胳膊上一丝血肉被撕扯了下去。

    “啊!”

    疼的惨叫一声的何云牧,手里的手枪瞬间“砰砰”两声,可是却没有打中。

    而此时,那突然出现的人类也冲了过来,叫住了狼狗。

    “给我停下!”

    狼狗似乎听到了主人的怒吼,这才红着眼睛停了下来。

    已经被激怒的何云牧抬头冷冷的看着这条狗,还有狗的主人。

    “行啊,你来啊!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已经被刺激到的何云牧,现在凶狠无比,他将手里的手枪一旁,用右手拿起电棍表情狰狞道。

    也得亏被咬的是左胳膊,要不然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做了。

    面前男人的狰狞神色,以及凶狠的气势,狼狗低吼了几声便退了后去,似乎感觉到了害怕。

    “果然是狗东西!”

    何云牧冷冷地怒吼了一声。

    这个时候,自己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何云牧才看清楚面前的人影,居然是一个女人。

    “你要离开这里,我也要离开这里,我们没有发生冲突。”

    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女人安抚着自己的狗,十分不爽地说道。

    何云牧却是冷笑一声,不屑一顾地说道:“麻烦大姐你看清楚,是我找你的事?还是你的狗找我的事?”

    “大姐?你叫谁大姐呢?”

    女人一下子炸毛了,十分愤怒的样子。

    可是就是这愤怒的样子,让何云牧突然感觉这个女人怎么感觉有点熟悉?

    “你也是寻找离开之门的?”

    面对何云牧的再次询问,女人还没有刚才大姐两个字的羞辱中恢复过来,她似乎很不高兴。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如此的态度,让何云牧瞬间不想理会她了,他转身就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