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遭遇危险(1/2)
作者:何三野
    梦境时间一个月过去了。

    “对,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何云牧愣是没忍住,吼了一声:“你能不能别看了?”

    另一个房间里的主人,仿佛报复似的,加大了音量。

    脸色阴沉何云牧走了过来,一脚踹开门:“你都看了八百遍了,日夜不停的看。”

    “我能怎么办啊!我不看,我干啥啊!”

    缩在一床被子里得青翼大声的回击道。

    一旁的狼狗抬头看了一眼争吵的双方,低下头继续睡觉了,它都习惯了,这一个月来,这样的争吵天天都有。

    刚开始,这只狗还帮自己主人吼了几下,到了后来看到两个家伙就是打嘴炮,而且被主人无聊的蹂躏了几次后,它就选择了无视。

    是啊!能干啥啊!

    外面的暴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半个月了,丝毫没有停下来的痕迹。外面很多低处,已经都是雨水了。不过,并没有囤积很深的水。

    何云牧本来是一个在这里的,但是在这孤独的环境里,一个人待下去会疯掉的。

    于是,就“勉为其难”的收留了青翼和她的狗。

    这个女人说她叫青翼,但是何云牧觉得她很眼熟,似乎见过。

    而青翼也觉得见过何云牧,她的记忆在这里也受到影响,没办法想起来全部。

    每次停半个小时左右,就突然来再次下起来了,何云牧他们在书店里待了半个月了,楼下的食物倒是还有不少,足够再待一个月。

    但是,何云牧待不了那么久,最多再半个月,他必须想办法离开这里,回西城。

    因为这里的粮食储备还有柴油那些根本不能支撑下去很久的时间,西城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谁知道这个梦境有多长时间。

    “你吼什么吼”

    屋子里的青翼走了出来,没好气的说道。

    何云牧翻了翻白眼没有理会她。

    外面下着暴雨,困在房间里真的无聊了,于是两个精力十足的年轻人都寻找一些发泄的方法,何云牧开始补起了自己的课。

    他在这个世界,是拥有学生的记忆的,现在他的身份是学生。

    青翼居然从书店里的电脑里,翻到下载好的《还珠格格》,反反复复得看,不过就那么几集。

    本来这么相安无事也好,但是谁知有一天何云牧做题的时候,身后的青翼开始嘲讽了。

    原来,青翼居然是某交大的高材生,看到何云牧这种庸才题都做不对,就嘲讽了起来。

    但是,在这方面,何云牧还真的比不过人家青翼。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青翼不知道何时成了他的老师。

    虽然这个老师很讨厌吧,但是何云牧感觉自己的成绩在不断的上升,有些不会的题,青翼一讲,他就会做了。

    在梦境里边,不管是做什么都要比现实中快得多,似乎就像是摁了加倍键一样。而且,思维啊这些也散发的快。

    何云牧感觉这一次离开梦境的话,就算其他的能力没有得到的话,最起码成绩是可以提上去了。

    但是,何云牧不知道的是这些东西其实对他没什么用,但是呢却增加了两个人的感情。

    “好好做题,小弟弟”

    身后的这个得意洋洋的女人看起来十分地嚣张,何云牧无语万分。

    “好男不跟女斗。”

    说服自己不要生气的何云牧,呼了一口气,开始疯狂的刷题。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无聊而又孤独的梦境一点一点过去。

    转眼间,又是十天过去了。

    这天,看着窗外电闪雷鸣的夜空,何云牧有些担心,他害怕这些的天气一直持续下去,那么西城那里也不安全,还得寻找新的安全点。

    更重要的是,还有那未知的生物不时的出没,让人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

    “你在想什么?”

    身后传来青翼的声音,她裹着一件很厚的羽绒服,显得有些狼狈。

    书店里没有洗澡的地方,也没有暖气,只有一个小型的发电机,她已经很久没洗澡了,随着雨越下越久,天气越来越冷了。

    青翼总感觉自己身上有一股臭味,可是却也没有办法,这里的水资源也不多,他们得省着用。

    “我们得离开这里了,你准备一下。”

    何云牧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淡淡的说道。

    裹着衣服坐到一旁的青翼疑惑的问道:“去哪里?”

    “我在西城那里还有一个安全点,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怀疑现在的雨可能会变成雨加雪,甚至最后变成雪。”

    “一旦变成雪,就靠我们这里的条件,一定会饿死或者冻死的。”

    有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可以平静的交流,何云牧的耐心解释,让一旁的青翼沉思了起来。

    似乎是犹豫了半天,青翼开口问道:“离开之门到底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

    躺在椅子上的何云牧神色严肃的扭头看着青翼,她没有再询问关于这件事情的任何问题。

    “我们什么时候走?”

    “就这两天吧,你把你的东西收拾好,只要雨停下来,随时出发。”

    青翼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你真的是高中生吗?”

    在微弱的光芒中,何云牧再次扭头看着青翼,发现她的就像个小丫头一样,睁着圆亮的大眼睛看着自己。

    突然,何云牧感觉这个女人也挺好看的,身材样貌都是自己喜欢的,前凸后翘的,就是脾气太臭。

    察觉到眼前这个男孩肆虐的眼神侵略,青翼感觉有些心慌,她咽了咽口水,把衣服裹得更紧了。

    “呃……是啊。”

    有些失态的何云牧反应了过来,有些尴尬的回道。

    “你怎么还做题啊?渴望高考一次?你来自哪里?”

    这个女人不简单啊,说着说着就开始套路自己了,何云牧心里叹了一口气,装作不经意的回答道:“无聊嘛,不找点事做,就把自己逼疯了,我当然想着这一切都是梦,比起现在这个鬼样子,我还真的想高考一次。”

    奥斯卡影帝级别的演技!

    眼前这个男孩的样子,成功的让青翼开始心情再度低沉了下来,是啊!现在这个鬼样子,谁都受不了。

    现在的两个人,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在这样的环境里,两个人哪怕斗斗嘴,也是一件互相安慰对方心灵的事情,最起码有人在。

    青翼不敢相信自己一个人待这么久会是什么样子,何云牧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出点什么问题。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各自心里都在想着事情,一直沉默着,直到深夜里。

    第二天,天还没亮,睡在房间里的何云牧就被青翼叫醒了。

    “喂,你醒醒,醒醒。”

    到了现在,青翼也不知道何云牧叫什么,她只能喂喂的叫着。

    睡得迷迷糊糊的何云牧醒了过来,眉头紧皱的问道:“干什么?”

    “刚才下面有叫声,小狼冲了出去,我下去看,门也没有开,但是小狼不见了。”

    面前青翼带着哭腔的声音,一下子让何云牧困意瞬间消散,他立刻披着衣服站了起来。

    “什么时候的事!”

    “就刚刚,五分钟前。”

    说话间,何云牧已经拿起了装备,他带上一个头盔,然后递给青翼同样的一个头盔,还有另外一个电棍。

    “拿好东西,跟紧我。”

    气氛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何云牧小心的走出房间,将灯打开,黑暗的情况下太吃亏了。

138 遭遇危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