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越看越满意(2/2)
作者:白间山
    “是爸爸不好,没有保护好你。”

    见苏青云疑惑地看向自己,苏奉余愧疚地说道。

    这不对劲的台词让苏青云心中一慌,意识到这一次苏家恐怕是真的危险了!

    “爸……”

    苏奉余却没让她说下去,越过她看向还坐在驾驶位的陈平。

    第一眼,苏爸爸就对陈平那不算出众,却很有男子阳刚之气的相貌很满意。

    “不给爸爸介绍一下?”

    纵然已经知道陈平的诸多资料,苏爸爸还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和陈平直接对话。

    “噢。”看到陈平,苏青云不觉间心中的沉甸就消散了大半。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向苏爸爸介绍陈平道:“爸爸,这位是救了我好几次的陈平大哥。”

    “哥,这是我爸。”

    介绍自己爸爸时,她就随意了许多。

    “苏叔。”

    陈平有些别扭地叫出这么一个绕口的称呼来。

    这个称呼,苏奉余听着有些新鲜。

    家中小辈都是叫他三叔,外族小辈叫他都规规矩矩地叫苏叔叔。

    陈平这一声苏叔,不得不说,既不疏远,也不觉冒昧亲近,这情商还是妥妥的。

    苏奉余更为满意地笑着点了点头,道:“把车放这里吧,苏超他们会处理好的。”

    “那行。”陈平这才熄火从车上走了下来。

    他身上穿的还是巫突给他换上的兽皮袄,一身莽荒之气加上一份沉着英武的气质,端是让苏奉余心中不住称赞:笨丫头这回眼光不错,是条好汉子!

    “欢迎!”苏奉余迎上前和陈平握了握手,虽然力量只是一发即收,但他还是感觉到了陈平手上深不可测的力量,心神顿时有些飘忽。

    苏奉余早在年轻时就已经达到了三十点的力量上限,甚至略有超出,这在人族之中并非孤例,实际上历史上不少天赋异禀的人也是可以超过三十点力量上限的,最高的历史记录是一位名为孙明越的人,力量达到了四十二点。

    所以,只是一下接触,苏奉余便明白了陈平的力量肯定已经超出上限值。

    如果苏宽那边消息中说的陈平还有一种未知的控火能力也属实的话,实在是优秀得让他都有些压力啊!

    三人进了府门后,一边走一边聊着天。

    “贤侄家是哪里了呀?”苏奉余对陈平的称呼亦是有些怪异,他今年不过三十六岁,比陈平大一圈而已,要是世家子侄辈,这么叫倒也无妨,又或者是个普通客人,这个年纪他定会叫声小兄弟更显得亲切些。

    可这位和女儿可是关系莫逆,看女儿看陈平的眼神,他要敢叫声小兄弟,非被苏青云埋怨死不可!

    这辈份可不能乱喽。

    陈平还没想好怎么回答,苏青云已经帮他接过话去:“爸,你还查户口呢?陈平大哥之前脑子受了伤,现在还没想起家是哪的。”

    哦,不想说么,也很正常。

    想到陈平有可能是超凡者那边的来头,苏奉余便也没有深究的意思,换了个问题问道:“那贤侄家里还有些什么人?”

    “这个也不记得了!”苏青云再度替陈平回答。

    苏奉余没好气地翻了翻白眼,这丫头,不知道老爹这是在帮你问的吗?怎么回事呢?胳膊肘就开始往外拐了?

    回过头看陈平果然也没有回答的意思,苏奉余也不知道怎么往下接话了。

    三人便一直沉默着走到内宅前,苏青云见到屋门前的管家已经不再是自己熟悉的苏衡,情绪顿时低落下来:“爸,衡叔他……”

    “已经下葬了,别担心,爸爸会照顾好他的家人的。”

    对苏衡的死,苏奉余倒是想查,但没能查下去,只能在家属的安置上多作些补偿。

    虽说是十几二十年的老友,但到了他这把年岁地位,说是见惯了生死一点也不夸张,少了一个苏衡,苏府也还是要运转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