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对话共氏老祖(1/2)
作者:白间山
    凡是能用殿来称呼的建筑,必是极高极大的。

    陈平进殿后对这种说法深以为然。

    共氏这座宫殿高度至少有十余米,宽度亦然,而深度则有些违反宫殿的制式,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条长廊。

    步道两旁是一尊尊高达五六米的妖兽石雕整齐地排列在两侧,让这个宫殿内部气氛森然了许多。

    墙壁上挂着燃着明火的油灯,让空气中有一股油脂燃烧的奇特芳香。

    进门之时,陈平就已经看清尽头处是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站在一张空坐椅旁。

    那人将脸完全笼罩在兜帽之中,除了身材显得有些高削,再也没有一丝外表特征流露在外。

    “你来了。”

    离着还有二十米时,陈平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声音很苍老,以至于陈平判断不出这人到底是男是女。

    “是你要见我?”

    陈平再往前走了几步,一声系统提示音在他耳边响起:

    【叮,恭喜宿主进入第35646位宿主遗骸附近,是否继承第35646位宿主的能力?】

    拒绝。

    陈平下意识地选择了拒绝,同时对自己之前的推测有了确切的证据。

    这里,果然和一位穿越前辈有关!

    “是的,我看到了你,感应到了你,有些忠告想告诉你。”

    “请讲。”

    陈平在系统报提示的位置上停顿下来,没有继续前进,面前的共氏老祖让他产生了一种很危险的感觉。

    这种感觉有些难以形容,像是面临一座正在崩塌的百米高楼,又像是在面对着一辆呼啸而来的火车。

    再进一步,或是下一刻就有可能死去。

    “不要去内城,更不要去城主府。”

    “能说下原因吗?”

    “你会死。”

    “……”

    陈平沉默后,共氏老祖继续道:“你很幸运,先来到这里。还有很多不幸的人先去了内城,然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

    也有人不相信我的忠告,先来到这里,最终还是去了内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些人。”

    陈平犹豫着问道:“你知道我是什么人?”

    “知道。”共氏老祖不以为意的闲聊语气答道:“像你这样的真正蓝星人,我已经见过好几百个,他们都和你一样自信。

    有的会友善一点,有的会愚蠢一点,有的自以为精明,有的自大到没边,总之,每个人都自命不凡。

    实际上和我的族人并没有什么两样,再强大的蓝星人也是会死的。

    希望你能活得久一点!”

    陈平默然消化着共氏老祖的话语。

    对于这位老祖能知晓他是蓝星人他并不好奇,但是这位竟然见过好几百个蓝星人!

    这就有点不可思议了。

    看来共氏人传说他活了无数年,这个说法应该还是挺靠谱的。

    如果第35646位穿越者活着的时候这位就已经存在,那么,到陈平这98307号,整整经历了六万多人!

    就算一个穿越者在这一界平均只活一年,这位也活了六万多年!

    这太不可思议了!

    推测到这一步,陈平更倾向于这位老祖是一只妖。

    据御灵术记载,修炼有成的大妖寿命还是很长的,而且,妖族在五次化灵之后也是可以变换身型的。

254、对话共氏老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