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高云寨(1/2)
作者:白间山
    高云寨真的就立在高高的云端之上。

    寨子脚下的山名为不周山。

    听到这个名字时,陈平有些愕然。

    不周山,共氏,共工??

    这很蓝星。

    他已经可以确定这里是某位穿越前辈所创建,就不知那位据巫拉和巫突说活了无数年的老祖和那位穿越前辈是个什么关系?

    其实也挺好猜的,能控制着整片共氏山林的妖兽,还传授了所有共氏人御兽之法,陈平觉得这位老祖要么是那位穿越前辈的伴侣,要么是御兽,要么是弟子。

    总之,一定是位关系极为亲近之人或兽。

    六人一行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就登上了风景秀丽的不周山,来到一座巍峨的巨石宫殿前。

    这宫殿风格很原始粗狂,所有看起来比一节火车车厢还要粗上三分的巨石都没有经过任何打磨,直接像小朋友堆积木一样搭在一起。

    至于里面透不透风、渗不渗水,陈平就不得而知了。

    殿门前,一位被巫达等人恭恭敬敬称为圣女的共氏少女向陈平行了一个很标准的共氏礼仪,而后只请了陈平一人进入宫殿。

    圣女的这般作态让带队的巫达好生胆寒了一阵,暗暗回想自己一路上有没有做过什么得罪陈平这位陌生的大人物的事。

    虽然他早有猜测,老祖要见的应该是这一位,可让圣女这么恭迎进殿的客人,他还是头一次听说。

    想到苏青云好像是这位的妹妹,不管是真是假,巫达都拧出一张笑脸凑了上去,想在陈平出来前和苏青云打好关系。

    在赶走巫拉和巫突后,他对苏青云说道:“青云大人,我抓到的这个家伙好像是刻意进山林来抓你们的,要不要我帮你好好问问他是哪个势力派来的?”

    不得不说,苏达这四十余岁的日子还是没有活到伥虎身上的,和苏青云交谈的第一句话就切中了要害。

    敢来共氏山林中撒野的人肯定是不敢暴露自己身份的,否则不管是平头百姓还是高高在议会的上九家,都没人能够承受整个共氏的怒火。

    按说那只小虾米也算是够果决的,在明白逃不掉的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把手下人干掉再自尽。

    可有的事情就是想的时候很容易,真正要下手的时候就卡壳了。

    尤其是一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后不再纯真的青年。

    所以,最后给自己那一下的关头,小虾米手软了。

    虽然知道自己一家老小还在身后势力的手上,也知道自己这辈子就算还能活着,大概也没法见光了。

    可,老婆死了可以再娶,孩子死了可以再生,没法见光就偷偷活着,阳光又没有撒遍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总有能活得下去的地方。

    前提是得先活着。

    他怯弱地被迷了魂。

    再醒过来时,看到苏青云和那名共氏人正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下意识就摸了一下后腰,结果什么都没摸着。

    他知道自己被俘虏了,而苏青云则和共氏人混到了一起。

    原因?或是过程?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你是个聪明人,既然关键时刻手软了,就该知道现在嘴硬也不会有什么价值。”

    巫达一句话就让他放弃了所有伪装、反击、欺诈之类杂念。

    “我叫王典,是罗金镇罗家手下养着的一支赏金猎手小队的队长。

253、高云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