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扶棺回故里?(1/2)
作者:白间山
    陈平听完苏衡的分析,眉头一皱:“等等,衡叔,你意思是你们苏家现在还没弄清楚宁家背后的真正敌人是谁?”

    苏衡脸色顿时显得有些尴尬。

    对于陈平能够知晓苏、宁两家的争斗内幕,他并没有觉得奇怪,因为听到陈平的名字他就已经知道这位应该就是他从苏鸿那里听到的那个之前和他们在一起的陈平。

    他惭愧地点了点头。

    “对方实在是隐藏得极好,就连注入宁家的资金都看不出一丝端倪。唉,总之,苏某惭愧啊。”

    苏青云却替他向陈平解释道:“哥,这不能怪衡叔,实在是我爸爸素来对情报方面就不怎么注重。他一直觉得苏家能帮助别人,和所有人做朋友就是最好的生存之道,不喜欢搞那些歪门邪道的事情。”

    陈平很想嘲讽一声,这次怎么没朋友出来帮你们?但想到面前并不是苏青云她爹,只好把话咽了下去。

    他想了一下,有些尴尬地说道:“宋家集那边,我们临走时为了把一些隐藏在暗中的敌人钓出来,在城里兜了一圈。

    要说谁有可能是苏家之敌的眼线,还真说不准。

    不过宋家集眼下倒是有一家属于上九家的势力,衡叔可以参考一下。”

    “你是说钱家?”苏衡对宋家集明面上的势力倒也不陌生,“我们也不是没考虑过钱家,可钱家不管是地盘还是生意,和我们苏家都没有太多交集之处,实在是很难想像他们会在我们苏家身上下那么大功夫。”

    听苏衡这么说,陈平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迄今为止,他满打满算穿越到这一界才十四天而已,半个月还不到。

    对这一界各方势力的了解都是从苏青云那里听来的,说是两眼一摸黑都不为过。

    实在是没有插嘴指点江山的底气。

    苏衡能这么细致地向他解释,已经是很给苏大小姐的面子了。

    苏青云这会儿又帮陈平说起话来,生怕陈平被苏衡看低了。

    她对苏衡道:“衡叔,我哥是过来帮忙的,有什么线索你不妨和他聊聊,不管是实力上还是动脑子这方面,我相信我哥都能帮得上我们苏家。”

    听苏青云这么郑重地介绍陈平,苏衡也慎重地看了陈平一眼,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将二人带到路边坐下后,苏衡分析道:“小姐,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和陈公子先上路,直接回家,不要管我们。也千万不要在庆家的路口下高速找人求助,我怀疑我们的敌人会在那里另有布置。

    回到家后,你再安排人来接我们即可。

    现在他们的主要目标是你,只要你没事,我们在这里也不会有事。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你们这辆车太扎眼了,要是能够换一辆车就好了,那样就算对方有天大的能力,也不可能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弄清楚你们的下落。”

    “换一辆车?”陈平心中一动,问苏衡道:“衡叔,不知道你们前面那辆车是敌是友?”

    “前面那辆?”苏衡很快反应过来,“那是唐家田的车,车主是唐家小妮的一位表小姐,在那边呢。”

    他指了指不远处被苏家几个小伙子看管起来的一个穿着时髦的年轻女子,在那女子旁边,还有一个被绑起来的中年男子。

    看到这两个明显不是苏家人的人,陈平瞬间就明白了这两位大概就是一前一后两部车的司机了。

    “不过你要是想用她的车就别想了,她那辆车前后轮都有一边断轴了,一时半会儿不可能修好。”

239、扶棺回故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