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莽撞的小子(2/2)
作者:白间山

    对这些普通人,陈平态度好了许多。

    为了不和他们抢道,在应付了一些求助者之后,他让瓜皮离正道远了些,从丘陵侧上方爬过去。

    这么做让陈平耽误了不少时间,到傍晚时他才看到队伍的末端。

    走在最后的逃亡者都是一些弱者,大多是老人和孩童,也有些妇人和她们的家人。

    在他们身后,陈平终于见到了衔尾追杀的黑尸魔。

    “啊!”

    “啊呜!”

    “……”

    这些体弱的人早已在雨水里耗干了力气,见到陈平,也喊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只能张嘴发出啊啊的声音。

    还有的连这些啊啊声都没力气发了,但看到陈平,知道是来救援他们的,远远地跪在地上向陈平磕着头。

    陈平没功夫理会他们,直奔向队伍最后端的两头黑尸魔而去。

    离近了,他才看清队伍最后端还有几个人摆着阵势在和追来的两头黑尸魔顽抗着。

    这几人身手极其灵活,尤其是对黑尸魔的进攻方式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黑尸魔说白了就有几点特别厉害,一是动作快,二是爪牙利,三是力量强,四是刀枪不入。

    厉害的地方不少,但它们也有一点很容易被发现的规律,那就是它们移动的时候喜欢高高跃起。

    这样做固然能加强它们的攻击力,但实际上如果是单对单,它们很难一击击杀一个只求躲避,不硬接它们攻击的灵活猎手。

    当然,这个缺陷也只有在它们落单的时候才会暴露。

    毕竟,这种魔物一出现往往就是一大群,再灵活的猎手,如果同时面对三只以上黑尸魔的跳斩,几乎不可能逃脱。

    而像陈平在神巫镇那样的情况,同时面对上万只黑尸魔蹦蹦跳跳向他杀来,就算他反应再快,还有淬体四重的体质顶着,要是没有瓜皮的克制,也撑不过三秒!

    此刻,在陈平眼前的这群三族侍卫总共有六人,每三人围着一只黑尸魔打转。

    每当黑尸魔向其中一人进攻时,那人就会躲避,另外两人则会向它发起攻击,将它吸引过去。

    而它若是跳出圈向迁徙的队伍追去,三人就会赶上去将它重新圈起来。

    如此往复,一时间,六人虽不能建功,却也将这两只黑尸魔成功拖住,为族人的逃离争取着宝贵的时间。

    陈平看了一下这六人用刀斩在黑尸魔身上的效果就知晓这是一只四晶级的黑尸魔。

    至于更多的黑尸魔,也不知是被他们斩杀了,还是在后面没有追来。

    四晶级的黑尸魔智商已经不低,也会把目标放在更弱的逃亡者身上,要不这六人的持续骚扰让它们觉得厌烦,只怕最后这些行动迟缓的老人、孩童,都已经被它们杀绝!

    就算有这六人保护,陈平还是能看到后方的道路中倒着一具具逃亡者的尸体,血水延绵在望不尽的路途。

    人族,在这些魔物面前,太脆弱了!

    “喂,你看了那么久,看够没有?还不过来帮忙?”

    六人当中传出一个声音。

    陈平听到这个声音,就明白这人叫的是自己,而且这个声音,听起来还有点耳熟。

    看到六人暂时也没有露出什么危机败相,他嘴角擒着笑走上前,果然看清其中一个少年正是长河部的那位少年族长——青锋!

    这个莽撞的小子,好像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