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神器!(2/2)
作者:白间山
    陈平想了想,部落里以后要是大批量圈养犀角马,这狗尾巴草还真有可能用得上。

    至于延长了生长时间的那两株狗尾巴草,陈平一看就愣住了。

    他拿起一株放在掌上,神色中隐隐透出几分激动。

    将那株狗尾巴草上的草籽搓落在手心,一粒粒金黄金黄的草籽,看起来怎么那么像……?

    不会吧,真是那种神器?

    虽然和蓝星上的外形看起来还差得很远,但这毕竟才是培育了一道的品种。

    如果真是那种东西,称之为神器可一点都不为过!

    在华国历史上,帝王总是喜欢用一个词来代表自己的国朝,那个词就是社稷。

    其中社是土地的意思,稷则是古代华国最重要的主粮。

    培育过一道的狗尾巴草的草籽,正是像极了这种被称为稷的主粮。

    在现代,稷的主粮地位虽然已经被大米和小麦取代,但我们时常还是能在餐桌上见到它。

    现代人,叫它粟米。

    餐桌之上,大家更亲切地称它为小米。

    可不管它叫什么,在陈平眼里,这都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战略性神器啊!

    他选了几粒饱满的草籽剥去外壳,果然里面还有一粒粒饱满的黄色小米粒!

    要说逆天,可能热量较少的小米还算不上多逆天。

    可这已经是禾本科植物。

    如果园艺师的晋升果然如他所料想的那样,只要能够再晋一级,将能覆盖到【科】这一级别,大米、小麦还会远吗?

    哪怕晋级看起来还有些遥远,小米对陈平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食物。

    不要说比象岩,就算比起木薯来,小米的口感和应用范围都要好太多了。

    耀武前辈这份礼,实在是太重了!

    只是,为什么他自己不把小米种出来呢?

    想到耀武将这株狗尾巴草留给自己,并没有亲自培育,陈平就觉得这其中透着一层迷雾。

    从耀武的日记中可以看出他具有调节植物生长的能力,只是有没有使植物变异的能力这一点暂时存疑。

    但培育出小米的能力他绝对是有的。

    是忌惮神巫氏?还是在发现自己修炼状态停滞之后才获得的这根狗尾巴草?

    其中具体的原因陈平无从揣测,但对耀武这份恩情,他是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大神巫,必须死!

    收回思绪,陈平把两种狗尾巴草的种子都用仙灵土催成秧苗后仔细种到了棕褐土上。

    当初他只是想拿来凑数的狗尾巴草,却没想到给他带来了最大的惊喜。

    很快,月盈也带着严飞转了回来。

    “大人,您找我?”

    严飞低头哈腰地来到陈平面前,眼睛却望着地上的木薯苗子,怎么也挪不开。

    “赶紧找人把这批苗子种到昨天的沟里,和沟间距一样,隔三步种一株,种完了记得用水把土浇透。”陈平嘱咐道。

    “记得小心点,别把苗子弄断弄死了。”

    “放心吧!大人,谁要敢把苗子弄死,飞就把他弄死!”严飞信誓旦旦。

    “滚蛋吧!”陈平交待完正事就没好气地把他给打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