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出发,狩猎(1/2)
作者:白间山
    用过早饭后,一行前往沟壑区狩猎的人马还是如期上路。

    严慎只带了两名猎手。

    队伍中还有其他九名少年,都是新挑选出来的预备猎手,目前只跟着他练了几天体能。

    至于具体的狩猎技术,只能在漫长的捕猎过程中慢慢教授。

    十一人配两头双角魔蜥。

    为了防止锻钢部来袭,陈平将蚁后和瓜皮都留给了木童。

    瓜皮现在年纪太小,还不能骑乘,带出去狩猎也不见得会比阿大阿二更好用。

    陈平干脆就把它留了下来。

    两头大魔蜥驮下十一个人并不算太费力,但是严慎并没有让九名小猎手直接坐上魔蜥背,而是带着他们跟在魔蜥身后进行长徒跋涉,锻炼体能。

    至于陈平,昨晚和月盈说开了之后,今天终于如愿和月盈一起骑在了犀角马背上,虽然二人之间还保留着一点距离,但这点距离能保持多久就难说了。

    昨晚的植物授课很成功,也不知是严飞对一众盐洞人说了什么,能来参加课程的人几乎都来了,把整个工坊挤得满满当当,要不是陈平临时拿纸卷了个大喇叭,都不见得能让这么多人听清他的讲课声。

    而原先定好的识字课,理所当然地被他给取消了。

    现在他连自己两个相好的都没舍得教,肯教这些盐洞人才怪了。

    骑在犀角马上,陈平也没急着赶路,一路看着严慎在训练一众小猎手,他也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这一界的土著虽然不是个个都如他一般强,但身体素质还是普遍比蓝星上的普通人好很多,蓝星上的训练数据在这一界并不管用。

    骑在悠悠行进的犀角马上,陈平再度和月盈聊起自己在黎薯部的遭遇。

    进了黎薯部之后,遇见木童,自己又是如何铁石心肠地拒绝了木秀的安排,没有接受木童,可惜最后木童还是因为帮自己盗取药材被木秀逐出黎属部。

    他隐瞒了自己对木秀设计全场的猜测,只和着重描述了木童的行为。

    最后对月盈道:“阿盈,阿童是为了帮我们偷药才被撵出黎薯部的。你说,这种情况下,我能不带她回来吗?”

    月盈却没有上当,她想了想,理智地分析道:“只怕这些都是木秀大人的纵容吧,她已经这把年纪了,也照顾不了木童妹妹多久,把她赶出部落,让她跟大人回盐洞何尝不是一种策略。”

    说完她叹了口气。

    “盈很高兴,大人能够为了我拒绝这么好的木童妹妹。未来,盈一定和木童妹妹好好相处,不会让大人为难的。”

    目的达成,陈平原以为自己会高兴,但听到月盈这样说话,他内心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对不起,阿盈,我……”

    “大人何须对盈道歉,我们女儿家能遇到一个对自己这么好的男人已实属不易,盈能够留在大人身边就满足了。”

    “像大人这样的大英雄,未来还不知道会把部落建设成多大,大人就该把全天下最优秀的女子都娶回来帮大人繁衍子嗣才对!”

    “这……”陈平听得目瞪口呆,“阿盈,你是不是在跟我说气话?”

    “不,是盈以前没有想明白。连黑华那样的人都能有四个女人,大人又怎么可能只属于我一个人?”

    这……陈平再度失语。
78、出发,狩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