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黎薯部落(2/2)
作者:白间山

    “如果我所料不差,耀武前辈以前训练神武卫需要使用的关键之物也有魔晶吧?”陈平再道出他之前想到的一个猜测。

    木秀却摇了摇头,道:“你不用猜了,在灭掉神巫氏之前,我是不会告诉你任何神武卫的事的。”

    见她如此警惕,陈平不由失笑,他压根就没想过打听神武卫的事情,虽然在木秀的故事中,神武卫的确很强,可神武卫再强还能强得过他的御灵术?

    那位耀武前辈也不知签到拿到的是什么方向的奖励,可惜他没能到不远之外的灰土上拿到一号的日记,不然应该不会使用魔晶来进行修炼。

    嗯,这也是陈平的另一个猜测。

    耀武修炼应该是使用了魔晶,以至于自我意识受损,变得发狂,和一号日记中提到的堕入魔道的修士一模一样,只是还没有严重到那个地步。

    一号的日记。

    原本陈平以为那只是件废物,在今天却深刻地告诉了他,知识是多么宝贵,甚至只字片语就可以改变命运!

    “我需要贵部的所有种子,作为代价,我可以为贵部改良木薯甚至木黎的种子,也可以拿我这边独有的两种作物种子来交换。”

    陈平没有继续磨叽,再度向木秀道明来意。

    “所有种子?你指的是木黎和木薯?”木秀并不老实。

    陈平沉默了,他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回复会暴露出自己的真实意图。

    木秀只需要慢慢缩小范围就可以得到他最需要伤药的事实,而最后可能只用伤药的种子就可以勒索到陈平的一切价码。

    对于木秀的人品,陈平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判断。

    这种要将主动权交给对手的感觉很糟糕。

    “大人说笑了,木黎和木薯故然很重要,但是对于贵部拥有的别的种子,小子也很想要。”

    “那就以一换一吧,两种种子换两种。”

    木秀可没那么好骗。

    “我们如今可是盟友,大人这可不像是对待盟友的样子。”

    “也就是盟友,才能和老身坐下来谈交易。

    而且老身不过是提了个公平的交易法子而已,只想占取本部利益的盟友,不要也罢。”

    公平吗?陈平心中冷笑一声,只怕自己选了两种种子之后,这交易就会变得不公平了。

    “我为贵部改良种子的技术就不值钱吗?”

    “改良?谁知道有没有效?万一种子种出来没效,老身还能等到几十年后再去找你算账不成?”

    陈平忍不住笑了笑,他往椅背上靠去,作出一副无赖样道:“那大人说吧,要怎么交易才能把所有种子给我。”

    木童正在此时将食物端了上来,看到陈平坐姿不端,她略显嫌弃地先把食物端给了木秀。

    木秀一边接着盘子和碗筷,一边看着木童摆到她面前的食物,心不在焉道:“怎么交易,我不是说过了吗?”

    黎薯部的食物香味传来,陈平闻到香忍不住朝木秀面前的盘子里看去。

    下一刻,他就瞪大眼站了起来。

    卧槽,竟然是兽肉炖粉条!

    还有什么?那是……小饼干?

    还有那个看起来香喷喷软乎乎的是什么?小点心吗?

    泥马,俺们老盐洞还在磕土,这黎薯部都吃得这么讲究了!

    同是穿越者,为何耀武前辈你这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