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谈婚论嫁(1/2)
作者:白间山
    还好,虽然对陈平不待见,但木童还是给他准备了一份同样的食物端了上来。

    闻着那喷香的兽肉炖粉条,陈平有种几乎要落泪的感动!

    虽然他不是东北人,在南方也没吃过几次猪肉炖粉条,但这不妨碍他认为这道菜是家乡的味道。

    毕竟,这里距离蓝星实在太遥远了。

    而家乡这个词,往往也会随着距离而放大概念。

    眼见陈平盯着面前的兽肉炖粉条感慨万千,木秀再度诱惑道:“怎么样?你那相好的能比得过我这曾孙女?”

    陈平还没搭话,木童脸上却流露一丝疑惑,她看了看陈平,放下最后一碟点心,直起身来向木秀问道:“祖奶奶,你们在说什么呀?怎么我听不懂?”

    “有什么听不懂的?你又不是三岁小孩。祖奶奶给你找了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今晚你就陪你这夫婿成了好事吧。”

    “他!”

    木童短暂震惊过后向陈平怒目以视,原本一张白白嫩嫩的俏脸也不知是恼怒还是羞怯,一直红到了耳根底。

    胀鼓鼓的胸脯更是随着她的快速呼吸起伏不定。

    和她相比,陈平就要冷静许多了。

    虽然现在他身处于黎薯部,可木秀不见得就有强迫他的手段。

    这说法多半是半当真半玩笑的调侃罢了。

    陈平迅速瞄了两眼木童的胸脯,咽下一口口水,艰难地压下自己的艺术天性拒绝道:

    “木秀大人说笑了,木童妹妹这么天真可爱,应该找个比我强上千万倍的俊俏郎君才是,我可高攀不起。”

    木童见他这么识相地夸赞自己,勉强神色和缓了些。

    “怎么?我这么漂亮能干的曾孙女还配不上你小子?你竟然还敢嫌弃?”木秀继续撩拨道。

    木童果然上钩,看向陈平的神色再度不善。

    “哪里是嫌弃?能找个木童妹妹这样的媳妇我天天半夜爬起来烧高香都来不及……”

    “还说不是嫌弃。”木秀没让他掰扯下去,直接打断他的话头,对木童道:“阿童,奶奶可帮你把人领回家来了,能不能拿下他就看你的了。”

    “祖奶奶,我……”

    “你什么你呀?这位可是和你耀武爷爷来自同一个地方的蓝星人,比地里长出根上百斤的大木薯还罕见,错过可就没有了。”

    “啊!你是蓝星人?”

    一听说陈平来自蓝星,木童再看向他的目光顿时多了某种前所未有的神采。

    “我是蓝星人不假,可我……”

    “那你娶媳妇了没有?”木童打断了陈平的话头。

    “还没。”

    “那我嫁给你。”

    木童果断得让陈平难以置信。

    “不是,木童妹妹,我们才第一次见面,话都还没说上几句,你就要嫁给我,是不是有点草率?”

    “不,我就嫁给你!”

    “我……我是个混蛋你也嫁?”

    “蓝星人怎么会是混蛋?”

    “蓝星人怎么不会是混蛋了?”

    “蓝星人都是好男人,我就没听说过有比耀武爷爷待我们女儿家更好的男人。”

    “……”

    好嘛!原来是耀武前辈留下的锅。

    “你是不是嫌弃我?”

    “我没有,可是……”

    “那就没什么可是的了,今晚我们就成亲吧。”

    “……”

    陈平被堵的哑口无言,看着他对面的木秀有些无奈。

    之前在树林里还哭得要死要活的老太太此刻正美滋滋的吸着粉条,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幕,眼睛眯得像只老狐狸。
56、谈婚论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