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祭活人的盐洞部落(2/2)
作者:白间山
    由于盐的价格高昂,盐洞部落在五个部落当中算是最富足的一个,这也是为什么严谨几人身上装备都不错的原因。

    而盐洞部落唯一的困扰就是每年年初的开盐节要祭祀一次盐洞。

    祭品必须是一个人,男女老少皆可。

    祭祀方法也很简单,开盐节当日将这名‘祭品’单独放下盐洞即可。

    没有人知道‘祭品’下洞后发生了什么。

    因为从没出现过下洞的‘祭品’还能再度出现在人前的案例。

    而祭祀之后,第二天下矿洞劳作的人在矿底也从未找到过‘祭品’的任何痕迹。

    一点骨渣子、指甲盖、毛皮,甚至挖矿的锄头都没有留下!

    矿洞底下的范围是有限的,没有任何通往未知处的通道。

    偏偏人就这么消失得无影无踪。

    也不是没有人怀疑过流传下来的这条规矩是否还有必要,但是每年开盐节过后,若是没有祭祀,第二天下洞的人全部都会消失。

    盐洞部落也曾组织过一批装备精良的精锐猎手在开盐节当天下洞查探,结果都是消失,连同那些精良的装备一起消失,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经年下来,在解释不了‘祭品’消失的原因之前,再也没人敢违抗传统阻止祭祀。

    盐洞部落甚至尝试过从别的位置重新打一条矿洞开采盐块,但所有的矿洞都会发生同样的现象,只要开盐节不祭祀,下矿洞的人就一定会消失。

    他们也曾花大代价请神巫氏的神巫来看过,那名神巫给出的原因是矿底有邪祟作怪。

    而那名大名鼎鼎的神巫也在开盐节当日亲自下矿洞驱邪。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

    神巫大人尸骨无存。

    为了这名把自己坑死的神巫大人,盐洞部落给神巫氏白干了整整五年。

    他们也不是没想过集体转型干别的,但灰土边沿能够养活一个部落的资源本就寥寥无几,更何况采盐的活比起其余四个部落算是最轻松的,利润也最高。

    总之,最后盐洞部落采盐的活计延续了下来。

    而祭祀盐洞的问题则在神巫氏的调节下,变成由五个部落共同承担。

    每年一轮,轮到的部落集体抽签决定谁去当祭品。

    今年,恰好轮到岩象部落,而中签的正是月盈的妹妹,月眉。

    ‘祭品’是月盈的妹妹这一点,陈平之前就已经知道。

    此刻听严谨再度提起,他虽然对盐洞的问题一点头绪都没有,但还是有些焦虑地问道:“离下一个开盐节还有多久?”

    “三天。”

    严谨的答案让他眉头紧紧皱起。

    “大人不必焦急,过了开盐节其余时间可以随意探索盐洞。”严谨不明所以,见陈平皱眉,便出口相劝。

    陈平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

    等到开盐节之后,自己小姨子都凉了,还探索个毛线?

    嗯,目前为止,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陈某人已经一厢情愿地沉迷在月盈软乎乎的身体上有些难以自拔。

    当然,这点小心思,他自己也难以启齿。

    只是以月盈目前的伤势,根本就经不起任何跋涉,想要赶在开盐节之前赶回盐洞部落,貌似不大可能。

    怎么办呢?

    陈平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