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传说中的蓝星部落(2/2)
作者:白间山
    陈平发觉自从此人听闻了自己来自蓝星部落后,对自己的称呼和态度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恭敬之中带着一丝畏惧,有问必答。

    察觉到这一点,他开始大胆提问:“你们这边一共有几个部落?”

    “岩象、盐洞、赤铁、锻钢、黎薯,这一带就我们五个小部落。”

    前面四个名字,陈平听完就大概知道是以什么特产为生,但最后那个黎薯一时间他还真想不到。

    “黎薯部落是干什么的?”

    “黎薯部落有一块可以耕作的土地,专责为神巫氏种植木黎和木薯。”

    “木薯!?”陈平听到一个熟悉的名词,但他不太确定这个木薯是否就是地球上那种木薯。

    “嗯,木薯,好像也是来自贵部。”那人目光古怪地看了陈平一眼。

    好吧,还真是来自地球的木薯。

    可……那位将木薯带来这一界的仁兄,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将这种作物的种子带在身上的呢?

    陈平就很好奇。

    木薯这种作物他很熟悉,南方很多农村都有人种,长得和红薯完全不一样,甚至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科属的植物。

    木薯是可以作粮食的,但要经过加工,做成粉条之类的食物。

    如果不懂去除其毒性的人贸然食用,轻则呕吐昏迷,重则可能致死。

    当然,这是相对地球人的体质而言的。

    而这一界,想到空气中弥漫的毒气,还有方才他尝试过的那种象岩……

    不好!

    陈平突然觉得肚子开始隐隐作痛。

    。

    半小时后,拉得有些虚脱的陈平用瓜叶擦干净屁股,双腿发麻从蹲坑位置有气无力地走了回来。

    世界适应性达到11%的他,鼻子和肺部得到了十一天的锻炼,现在勉强可以不使用防毒面具,但这一界的普通食物,他的肠胃还完全接受不了。

    这象岩是什么鬼?

    自己连土都吃不下,人家的口粮已经是岩石。

    大家都是年轻人,为何你们这么优秀?

    回到窝棚前,看到那位将瓜皮啃得干干净净的为首之人,陈平才想起这么久还没问过这人的名字。

    此人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却自有一副精明干练的气质,眉宇间甚至养出了一股逼人的气势。

    和地球上象牙塔里的学生会精英不同,和早早辍学混迹社会的社会青年也不一样。

    “还未请教兄台怎么称呼?”

    “不敢当,大人叫我严谨就好。”

    盐井?好名字!

    “严兄在盐洞部落是负责什么?”

    陈平有心趁着这个机会多打听些消息。

    “对了,剩下半个瓜,你给几位兄弟都分一下吧。”

    他顺手把半个瓜递给严谨,此举有些邀买人心之嫌。

    严谨虽然亲口尝过西瓜,确定大概是不会有问题的,且对陈平还有些来历莫名的敬畏,但并没有完全放松警惕,只招呼原先跟在他身旁的两人过来吃了片西瓜。

    留了两人在外继续保持警戒。

    他回答陈平的问题道:“我是部落的猎头,寻常武事都是我负责。”

    “你们部落平日是怎么运转的呢?”陈平进一步提问。

    这个问题稍微有些过份,因为他想试探一下,蓝星人的身份在严谨心目中究竟有多大能量。

    严谨犹豫起来。

    就在陈平以为他会拒绝回答之时,他开口道:“大人这个问题有些复杂,不如大人先随我回部落,我再慢慢解释给大人听。”

    去盐洞部落嘛?

    虽然陈平对这个结果早有预计,但他还是最后试探道:“要是我不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