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祭活人的盐洞部落(1/2)
作者:白间山
    严谨对陈平的回答有些意外,他低头沉思了片刻,试探着问道:“大人可是因为月家妹子对盐洞部落不喜?”

    见陈平不答,他急忙解释道:“盐洞的规矩历来都是如此,去年轮到我们盐洞,我们也献祭了一人。”

    “月家妹子这般找来,坏规矩的是她,可不是我们的问题。大人……”

    “不是这个原因。”陈平摇了摇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我就想知道,如果我不想去你们盐洞,你们会怎么做?”

    “啊?这……”

    严谨张了张嘴,一时也想不到什么理由来劝说陈平,只能悻悻道:“蓝星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的部落,大人想去哪里,我们自然不敢阻拦。”

    “只是,传闻中,只要遇到独行的蓝星人就可以向大人们祈求一个愿望,不知大人能否答应我们一个愿望?”

    一个愿望?!

    这特么又是哪位前辈挖出来的坑?

    连七龙珠的前提都不设置一下,我们蓝星打工人的劳动价值就这么低贱吗?

    皱着眉仔细思考了一下,陈平大致猜到了挖坑那位前辈的用心。

    有这么一个传闻在,哪怕是刚穿越来的蓝星人,只要不作死,都可以以这个理由进入任何一个部落,并在那个部落获得不错的待遇,至少是初期待遇。

    这样的开局,对任何人来说,都算得上很稳健。

    当然,要是带着系统,在别人部落混吃混喝甚至混睡,最后还不能实现别人的愿望,大概率会走得不怎么安祥。

    从严谨的谈吐之中,陈平已经看出这一界人对生命缺乏敬畏。

    好在这则传闻的效力持续至今。

    由此不难看出,蓝星人的成功率还是挺高的。

    “说说看,你们有什么愿望?”陈平不准备拒绝这个传统。

    万一他不小心被狗系统坑死了,后面来的兄弟还要靠这个传统打开局面。

    “希望大人能帮我们解决盐洞的隐患。”

    “盐洞?”

    “对,盐洞!”

    严谨回复得极其坚决,连回部落和别的首领商量一下的考虑都没有。

    显然,盐洞中的这个隐患对整个盐洞部落来说绝对是头一号的大难题。

    “说说看。”

    随着严谨的后续讲述,陈平也逐步了解到盐洞部落的情况。

    原来,岩象、盐洞、赤铁、锻钢、黎薯这五个小部落都是依附于附近最大的一个氏族——神巫氏生存的。

    盐洞部落和陈平之前听到这个名字时的想像一样,是个以盐为特产的部落,负责采集盐矿、加工,然后上交给神巫氏换取生活物资。

    盐洞部落的生产很原始,全靠部落里的成年男子背着矿锄、背篓到盐矿矿洞之中挖掘盐块,再将之背出。

    至于部落中的老弱妇孺,则负责将盐块碾磨成盐末,然后按神巫氏的要求称重用纸包装起来,制成规格统一的商品盐。

    是的,这一界已经有纸张。

    陈平走神想了一下纸的制造过程,只要有植物纤维,造纸工艺并不算复杂。

    而那个什么黎薯部落可以种植木黎木薯,原料也有。

    哪怕不是蓝星人的手笔,本地土著发明造纸术条件也是充足的。

    更何况,这一界只是废土,而不是真的原始。

18、大祭活人的盐洞部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