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别电话电话来啦,我接不了(1/1)
作者:Sy梦飞扬
    “我的号码……”李健仁说到这里,突然一愣,自己号码是多少来着?原来在羊城用的,到是一直记得,可是现在新换的号码,还真不记得了。

    可是人家也是一番诚心的结交,这样拒绝也不太好,正尴尬呢,突然听到身后一个惊喜的声音响起,“李健仁,终于找到你了。”

    “怎么?你们也到这边来看东方之珠吗?”他回头一看,顿时乐了,只见李安娜拖着安静的纤纤玉手直接兴奋的上来,

    “哪有啊,你的电话来了,是警察局的,他们说找到你丢失的外套和钱包了,正准备过来呢!”李安娜一脸庆幸的说着,还得意的对着安静扬了扬手里的手机,“看吧,我就说他会到这边来看风景吧,丢了钱包他还能去哪里啊。”

    “对,你赢了,好吧,”安静无语的瞧了她一眼,然后才对李健仁抱歉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原来你是真的丢了钱包和手机啊。”

    “没事,毕竟怀揣心思接近美女是人之常情嘛,不过我就属于那种真正的倒霉蛋,一到明珠就丢了钱包和手机,甚至想找个认识的人联系一下都不行,这次真的感谢你们,非常感谢。”李健仁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两个女孩的所作所为,毕竟能不求回报的帮助一个陌生人,这种品德就足以让人敬佩。

    “原来李先生您丢了钱包啊,这样,那您一定得让我请回客,不然往后见面可不好打招呼咯。”韦明昌现在真心有些弄不懂李健仁的身份了,但是心底却对他更加高看一眼,毕竟换个普通人,到陌生的城市丢了钱包,又找不到认识的熟人,如果有机会让别人请客,那肯定是半推半就着跟过去了,可是李健仁却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

    “额,韦先生这么客气,我也不太好意思拒绝了,不过正巧,我的手机和钱包找到了,这样吧,耽搁韦先生一点时间,等警察把我的钱包送过来之后,我请客,同时也请二位美女一起吃个饭,表达一下我的谢意,还请赏个脸。”李健仁微笑着对着几个人说了一句,在这个世界上,能让他主动请客的人,估计是没有几个了。

    “那可就沾李先生的光咯。”韦明昌爽朗的笑着,毕竟能和这样有原则的人打交道,总归没有坏处,而且即便老婆在身侧,能和美女吃个饭,心情也好啊,于是又冲在原地犹豫的李安娜和安静说了一句,

    “你们还是学生吧,能有这样的良好的素质去帮助一个陌生人,那就值得表扬,李先生也是想要报答一下你们,他可是个有原则的人,你们不会让他的好意落空吧,怎么样?赏个脸一起吃个饭!”

    “还是……”李安娜是真的有些为难,她做志愿者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不是为了寻求所谓的回报,但是韦明昌这句话,一下子就将她拒绝的话给堵了回去,

    这时候,一旁看了他们一眼的安静站了出来,“好呀,正好午饭时间到了,那就给你个面子,请我们吃饭吧。”

    见李安娜还在犹豫,又笑眯眯的凑到她耳边说道,“你想走也走不了呀,手机还在你这里呢,警察送东西过来,还得找你做个见证呢。”

    “那好吧,”李安娜没办法了,只能被动的点头答应下来。

    于是几个人一边聊着天,一边等待警察将衣物送过来,可是他们不知道的事,当李安娜在电话里说出李健仁的名字,通过巡警上报到指挥中心之后,坐镇在局里的市局局长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因为他手里握着的那个李健仁的电话,在这么一会的工夫里,来了三四个电话,

    而手机上显示的号码,足以让陆明动容,沐唯耀,苏振国,马博这些人,哪个名字不是如雷贯耳?可惜他没有开机的密码,只能傻眼的看着,随着每一个电话的响起而纠结万分,特么能不能别打电话来了,我接不了啊。

    “终于找到了,立即通知在沿江路一带的警力即刻赶过来,给我备车,我要立即过去。”陆明是一刻也不能等待下去了,没有什么比确定李健仁安全的消息更激动人心了,

    “是!”他身边的其他市局领导虽然搞不清具体是什么状况,但是就冲市局正牌局长这副上心的模样,他们也该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

    “这里是指挥中心,现在进行紧急命令,在沿江路,黄浦观光带附近的所有警员,全部向靖安站及和顺大酒店附近靠近,请严格遵守警务条例,不要做出任何与你们身份不符的事件,市局局长正亲自过来处理,请在原地保护好目标人物的安全,命令完毕。”

    “靖安巡警中队明白,我们正在赶往目标地域的途中,还有三分钟到达。”周平安激动的对着对讲机大声说道,这次总算轮到他们中队的执勤巡警露脸了,搞不好甚至能借着这个事直接调回市局去呢。

    “武警巡逻三组明白!”由于东方之珠塔是明珠市的地理标志,很多到明珠来旅游的旅客都会选择到这里参观,又恰逢亚洲经济峰会召开,所以明珠警备司令部下属的武警总队也开始布置了人手在城市里进行巡逻,正巡视到黄浦江侧的武警第三组的两辆军用越野车,通过指挥中心信息转接之后,也收到了上述命令,并朝事发区域迅速前进。

    “快,除开文职人员,全部出动,不要给我丢人,都精神点。”与此同时,在附近最近的一个地方派出所,由所长带队,十七八个警察纷纷上车响着警铃陆续出发,毕竟市局局长都要亲自到场的,搞不好就是什么大案子,这次派出所可是全员带枪上阵的,足足六台车开了出来,不知情的还真以为哪里出现大案子了呢。

    “喂,我们在这呢,对,就在沿江风光带的北边尽头,我在这里挥手了,你们能看见吗?”李安娜听着电话里头警察一再冲他们确认位置,而且似乎就到了附近,于是一边说着,一边挥了挥自己的手,

    “好,你们不要动,我们马上到!”负责联络的巡警陈英俊看着不远处的几个男女,其中一个冲着自己挥手,于是兴奋的挂断手机,伸手冲着身边人指着,“就在那!”

    “都不要急,除开小陈,你们几个在周围监视一切可疑人员,目标的来头很大,市局局长都亲自赶过来了,”周平安在地方派出所和巡警中队来来回回呆了十几年,可就从未见过一件普通的失窃案居然能惊动市局局长的,这代表着什么?代表着对方的身份是市局局长都要巴结的,他们这种小人物凑上去,万一说错了话,怎么办?

    “小陈,你跟着我上去,记住咯,不要多说,公事公办,不该问的千万别问。”周平安甚至还不放心,又冲着小陈叮嘱了几句,这样一来,陈英俊可就被其他人各种超级羡慕了,毕竟能和这种人物搭上话,以后留个印象也是非常好的。

    “周警长,我懂得,您放心吧。”没什么关系背景的陈英俊十分渴望把握住这次的机会,说不定他的前程就在这次了,好在第一回见面他的处理方式还算得体,只期待这次能跟着在市局领导面前也露个脸吧。

    “您就是李先生吧,我是明珠市静安巡逻中队的警长周平安,是奉命前来帮助您的。”等刚一上来,周平安就直接对着李健仁敬了个无可挑剔的礼,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认真的一次了。

    “我的衣服呢?”李健仁有些纳闷,看这情况,似乎他们翻看了自己的财物,确认了自己的身份了?

    “您的衣服现在在市局,我们局长正亲自赶过来,”周平安热情的说着,然后一看周围,几个巡警已经开始布控,可是毕竟穿着制服还是显眼,又一瞅旁边的冷饮店,于是招呼着说道,“李先生,您看,这里说话也不方便,能不能?”

    “那就坐坐吧,只是麻烦地方上的同志了,”李健仁心里明白自己所为的故地重游是没什么戏了,这帮人闻着味一百里地都能凑上来,何况现在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呢?

    “不麻烦,不麻烦~!能为李先生服务,是我们的荣幸,小陈,你还不赶紧的前头带路?”周平安一脸的笑容,丝毫没有因为自己说出的话而感到羞涩,毕竟这就是巨大的社会地位带来的差距,如果现在不是公众场合,那可能会更加的主动了。

    “韦先生,李同学,安同学,一起喝杯冷饮吧,毕竟这天气也有些热,待会等我钱包拿回来,肯定请你们吃饭,怎么样?”李健仁毫不在意的继续说着,只是他难免忽略了这些警察出现之后,给其他几个人带来的冲击,毕竟在这个充满了物质的世界里,他人的尊敬和固有思维,都限定着每一个人的思想和地位,

    而这些警察对李健仁的尊敬,就恰恰点出了他的身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