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相请不如偶遇(1/1)
作者:Sy梦飞扬
    “还能聊啥,就是有人丢了个东西,可是值得咱们这样大张旗鼓的找吗?”一个警察不屑的说了一句,不过眼神里透露的却是羡慕,

    “丢东西?你们这么一说,我到是想起来了,郑警长,我的机载通讯器触摸板坏了,不知道是线路出了问题,还是别的!搞的一上午我处理了四桩事,一个都没录上去,这不是耽误事吗?而且还有个丢了东西的,钱包和身份证都没了,这不是给咱们明珠的形象抹黑吗?”小周有些气愤的说着,这机载通讯器,真是让人无语,时不时的出点毛病。

    “得,关键时候出毛病,你下午直接开到维修点去看看吧,我们这抽不开身啊,局里要求下午两点之前必须把人找到,不然的话大家都难过。”郑警长无语的抬头看了他一眼,这丢东西有什么好说的,又不是他们要找的人,然后瞅了瞅他的车,只能伤神的摇了摇头,这三天两头出问题,算个什么事啊。

    “那也得把这几个案子的记录上报指挥中心啊,不然耽误事可不好办。”作为一个巡警,每天也是有业务量完成指标的,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然后转交给最近的巡警去处理,无论是案件的经过还是出来的结果,都是要统计出来作为考核成绩的。

    如果敷衍了事或者干脆不处理,那一准每个月的工资和奖金都是要被扣除的,这也是明珠近些年推出的警务考核管理条例,反应非常不错,起码以前那种办事拖拉的作风一下子就被整改了过来。

    “行,我看看先,”老周三五口把饭吃饭,然后接过他递过来的小本子,稍微翻看了几页,“就这些了吧?等会在我的机载系统里给你报上,免得缺勤。”

    “那就谢谢周哥您了,对了,别忘记给我加上,11.40处理的交通案子结了,双方自愿和解,8.45在沿江路的违章也拍照处理了,10.50在枫亭路处理纠纷转交给派出所了,就上午接到的二号线丢失外套和钱包的案子,暂时还没有下文,不过下午我会打电话过去催的。”小陈快速的说了一段,然后才低头开始吃饭。

    “成啊,案子都办的不错,不过在地铁上丢了东西,这事真有些难办,搞不好又是个悬案,先放着吧。”老周看着他记录在笔记本上的结果,满意的点了点头,警队要的就是这种办事效率啊,如果每一件事都只是接警出发,而不是现场处理出结果,那老百姓怎么安居乐业?

    “谁说不是呢,地铁上人员混杂,来来往往的人多了就很难出结果,不过这个事啊,可得上点心,我估摸着掉的东西很值钱,放派出所都得立案了,”小陈扒拉了一块肉,快速的吃下,又拿起放在脚边的水壶喝了一口。

    “够得上立案的?那得丢了几千吧?怎么现在的人出门带这么多现金干什么?”老周皱了皱眉,这种案子就有点难办了,谁知道拿了东西的人会去哪呢?

    “哟,他还丢了护照和手机?还有这么多银行卡?这不对啊,怎么一块丢了这么多东西都没发现?也是个马大哈吧。”然后一边看着笔记本上的记录,一边疑惑的说着,

    “谁说不是呢,他也算倒霉的,年纪轻轻的刚下飞机,上了地铁把外套搁在地铁上忘记取走了,所以一块丢了这么多东西,我估摸着看他的穿着,这件衣服就得上万,搞不好啊,这是个大案子。”看着正低头看记录的老周,小陈无奈的笑了笑,可是这些就是他们的工作,虽然枯燥,但是却很有意义。

    “外套?年轻人刚下飞机?你等会,让我理理思路,”老周原本也没在意,这种案子一年多了去了,能找回来算运气好,没找回来也只能立案慢慢找,可是转过头一想,似乎这个事,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

    “怎么了?你接到捡到外套的报警了?”小陈一愣,这种案子就得死命追,运气好今天就能找回来,运气不好,说不定就没戏了。

    “大刘,你看看机载通讯器里下发的命令,是什么特征来着?”老周却没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紧张的冲着身边一个吃饭的警察询问道。

    “年轻人,25周岁左右,身高1米78左右,丢失了一件没有牌子的外套,一个迪奥的智能手机,还有一个皮尔卡丹的真皮钱包,另外还有几张银行卡,对了,还有护照和邀请函。”身为一个负责任的巡警,大刘对任何事都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周哥,你的意思是,这两件丢失财物的案子,有关联?”小陈纳闷了,虽然二号线经过机场和静安站,但是这不一定代表两件事就是同一件事啊。

    “如果说之前我还不确定的话,那么你告诉我,哪个正常人签字,会签一个lee?”老周也快被气乐了,估计是小陈手头案子多,当时赶不及确认,也没细看对方的签名,这华国的正常公民做完笔录之后,在警察的要求下签字,会签一个鹰文的l?这不是扯淡吗?!

    “咦,他怎么签了这么一个签名?”小陈饭也不吃了,将盒饭丢在地上上来一瞧,顿时有些尴尬,毕竟这是自己的工作没做到位啊。

    “你给我好好说说案件的经过,一个细节都不要落下,要准确,我估计这件事啊,可能要捅上天了。”老周突然一下就神色凝重起来,如果两件案子是一件,那就有的说道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10点多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指示,说在静安地铁站出口有人报警,说丢失了财物……”小陈见身边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围了上来,顿时一字一句的开始说道。

    “25岁上下?身高也差不多!丢的东西也差不多吻合,快询问指挥部,看看机场是什么时候接到报警的,这样可以推算出他下飞机和上地铁的时间,也许失主不小心记错了丢失的地点也是有可能的。”老周听完他的话之后,顿时兴奋的一拍大腿,

    长脸啊!这个事搞不好就是天大的功劳,而且还是自己底下人发现的,最不济也能在领导面前露个脸啊!

    “周哥,这有什么不对吗?怎么你们都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小陈有些纳闷了,他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疑惑的问了一句。

    “你小子,别得了便宜还卖乖,说不定这次你就发了,真的,市局局长亲自坐镇指挥,要真让你碰上这件大好事,搞不好在领导心里挂上号,直接给你提一级啊。”身边一个和小陈交好的警察拍着他的肩膀,羡慕的眼神怎么都止不住。

    “得,你们越说越离谱,关键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小陈傻眼的说着,可是这会功夫,已经没人会跟他解释了,只见一个去确认的警察满脸欢喜的跑过来,大声的说道,“周警长,对了,时间都对的上,外貌也差不多,指挥部要求我们立即确认对方的身份,并且保护他的绝对安全,”

    “好~!”老周奋力的一拍大腿,直接站起身子对着众人一指,“都麻利的,上车,跟着小陈去报案地点,小陈你赶紧打电话,联系失主,就说我们已经找到了对方的东西,通知对方在报案的地方等,快去!”

    “好勒,”小陈现在也有些兴奋了,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看他们的模样,似乎是好事一桩啊,而且还落到了自己头上呢,于是拿着刚才记录的号码开始拨打起来……

    “正好要快午饭时间了,如果李先生肯赏脸,就让我做主,在附近的和顺酒店里吃一顿便饭吧。”韦明昌越聊,越觉得李健仁表露出来的气质越不凡,这个人似乎很有底气,那种对所有谈论的话题都是云淡风轻的高深模样,深深的让韦明昌折服。

    在他眼里,李健仁不是个大人物,就是个大骗子,反正这副外在的仪表风度翩翩,谈吐不凡,无论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都不枉自己请顿便饭,即便有些损失又能大到哪里去呢?

    “承你的情,好意心领了,但是我呆会还有别的事,”李健仁谢绝了他的好意,毕竟第一次见面的人,不是说对方一定得从自己这里得到些什么,而是他的原则决定自己不会无缘故接受对方的宴请。

    “额,李先生,萍水相逢本来是冒昧,但是相请不如偶遇,人海茫茫的能够交个朋友当然最好,一顿饭而已,什么时候都能吃,只是不知道到时候李先生有没有时间了。”身为一个生意人,韦明昌当然知道该怎么说话,李健仁别看一副笑容满面的样子,但是骨子里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然气息已经表露了出来。

    如果贸然的上来直接询问通讯方式,搞不好就被婉言拒绝了,这样还伤了自己的面子,所以用这样迂回的方式去问,哪怕拒绝也让双方都能接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