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一个人决定整个城市的命运(1/1)
作者:Sy梦飞扬
    “李先生,这是上个月整个公司的收支报表,根据您的指示,公司一共扩充了七个负责专门业务的办公区,并在半个月里招收了超过300名职员,另外有超过40个部门经理需要得到您的任命。”

    国贸君安大厦内,秦蓉一脸恭敬的将几份需要签字的文件递了上来,不过她实在看不懂的事,为什么李健仁暗地里会拥有这么大的资本能量,单单是她能看到的数字,就是百亿规模的,单位还是米金,他以前不就是普通的打工仔么?

    “很好,不过最近这里有些拥挤了,4500个平米接近400人同时办公,你看看在大厦其他楼层有没有类似的出租商务间,暂时先租下来安排一下,等我们新的总部大楼建成之后,再整体搬迁过去。”李健仁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吩咐着。

    “好的,不过我们在羊城的招聘还要继续吗?”秦蓉有些弄不懂,纸面上的各种工厂和设备每天都在增加,可是产出却一直都没看到,这让她几乎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某种特殊组织了,因为企业不是要求盈利的么。

    “招聘不要停下,对于各种人才我们的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大到你想都想不到的规模,我的预计是今年年底,寰宇华国区的职员要达到三千人,对了,我会在最近从澳洲派一个人直接担任寰宇亚洲区的总裁,到时候总部设在上海,你就兼任亚洲区的副执行总裁吧。”李健仁快速的审阅了这几份文件,见没什么问题,就直接大笔一挥,

    “好的,我会尽快安排人员到位的。”秦蓉明显楞了一下,就现在摊子都这么大了,还要继续?

    “寰宇大厦建成之后,至少可以容纳十万人同时办公,当然,它的建成时间还需要至少一年多,我们有的是时间来完成这一切,你到时候协调一下羊城市政府,新修建的地铁七号线,终点站应该设在粤西工业园周边,这将是羊城向西南发展的最好时机。”李健仁本人的经济敏锐度并不高,但是他的资本足以让他忽略一切经济原则。

    那就整个粤西工业园区和寰宇集团的后续投资,将促使羊城市积极开展向西南扩展城区及建设卫星城的计划,那么在羊城七号线重点和南海区森林公园中间的这个区域,势必迎来大规模的商业开发,一旦寰宇大厦建成使用,并达到初期制定的计划人数规模,那么周边的土地将大大的增值。

    “我让你联系广发置业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李健仁当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好机会,而且他无法接受自己连带起来的利益,被他人全部抢走。

    “广发那边一直在谋求森林公园附近的几块建筑用地,但是羊城市地方却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因为在这里的土地估值是个大问题,如果我们的计划没有成功,那么这势必要成为一个烂摊子,现在观望的人很多,但是敢于下手的人却很少,羊城市地方也拿不准,如果按照现在的建筑用地标准将这么一大块地盘全部卖出去,万一我们成功了,他们不是亏大了?”

    秦蓉对于这种涉及上百亿规模的投资也拿捏不准,按说粤西工业园这片地区,占地和空地都很广阔,交通也方便,但是现实情况是,羊城积极的向东准备和深港,莞惠靠拢,大方向暂时不会改变,所以涉及到一整个城市的发展规划转变,这不是一件小事情,

    “所以说,他们现在宁愿捂着盘子不开发,也不愿意卖咯?”李健仁冷笑着说了一句,然后又想了一会,“不过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我投资了这么大,将粤西工业园区发展起来,他们坐等周边的土地快速升值,然后再大赚一笔,但是又将这个成本甩给我们寰宇集团,这个亏,我们是不吃的,你帮我联系一下羊城市地方政府,我准备亲自和他们谈!”

    “可是,董事长,单从地图上看,羊城森林公园到粤西工业园这块区域,占地面积不是一点点大的地方,如果我们要全部拿下来开发的话,起码涉及的初步拿地资金就高达百亿华元,至于后续的资金,则将超过千亿规模,这还是最保守最乐观的估计,如果整个计划出现意外,这么一大笔的资金,我们公司撑不住的。”

    秦蓉不知道李健仁手里到底掌握着多大的资金规模,但是她知道,现在整个粤西工业园的投资规模就高达接近50亿米金,当然,这是三期的整体规划,而且投资的前景很大,都是国际尖端紧跟市场的投资,这些当然没问题。

    但是投资一整个城市的卫星城,在这么大的区域内再建设一个居民区和商业区,人口数量和资金从哪里来?单靠这么一个集团的投入,势必是不可能的,这毕竟涉及到数百万人规模的城市啊。

    “这个你不需要担心,我已经和某些公司达成协议,他们会在未来五年之内,将其在华国的总部或者亚洲总部整体搬迁到羊城,并且依托整个粤西工业园附近存在,你看这幅图纸,是我们初步做的一个规划图,这里将兴建超过30栋大厦,未来甚至更多,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土地来安置这些人口,所以你说,涉及到十几万人的生活工作,这里是不是大有可为呢?”

    李健仁压根就不担心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办不成的事,钱到了他这个地步,就是用来改变一些东西,或者实现一些梦想的,如果单纯钱只是钱,而带不来其他的满足感,那又有什么作用呢?

    “好了,帮我约见一下他们能做主的,这件事,我亲自去谈,如果谈不拢,那么粤西工业园就只是工业园,谈拢了,他们将免费得到一个发展建成的新城,这种事情,不傻就一定会答应的。”

    ……

    “你的意思是,对方想要得到整个周边的所有建设用地,用来构造一整个新的城市?”羊城市一哥彭国栋不是没见过财大气粗的大资本家,但是这样张口闭口要建立一个百万人口规模新城的,那还真是头一回看到。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根据广发和寰宇共同提交的申请显示,他们想要除开七号线周边已经售出的土地之外的几乎所有建筑用地,和住宅建筑用地,并规划了三个大型商业中心和二十个住宅小区,最保守的估计,这里将可以新增居民超过80万人。”羊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杨亦农也被这个大手笔给彻底震住了。

    “这可真是大手笔咯,看他们这出手的样子,似乎是势在必得,而且有几分来势汹汹的样子,可是我担心啊,这个计划一旦后期出现遇冷,或者逾期不达标,那么怎么办?这么大的工程,涉及的是几百亿甚至上千亿资金的规模,我们地方政府同样要对这里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不然的话,就会出现相关设施配套不到位,或者滞后,这样对我们的公信力同样是个打击。”

    市长孟学友是真的拿捏不定,当然,哪怕任何时候,这种事都不是一个人能够轻易拍板决定的,甚至涉及到卫星城和羊城地方西进战略,这省里拍板都没用,必须直接由国家来指导进行,

    “也是啊,哪怕他们有决心,有能力彻底建好,但是这么大的一个工程,他们两家全部自己给吃了,不怕人眼红哦~”彭国栋是真的伤脑筋了,广发的实力他是知道的,寰宇的势力,表露出来的那部分就足以让他感到心惊,这么两个大鳄联手搞卫星城计划,这就是把羊城地方给逼到悬崖边了。

    “谁说不是啊,单说这个计划,我个人认为,只要寰宇发展起来,就必定能够成功,更别说他们所提及的其他十几家世界五百强华国总部进驻了,涉及到这么多的跨国大企业,而且必定将带动一连窜的相关公司进驻,想不成功,都难啊!”常务副市长范明成才是真的头疼,这些都是他想要的,但是后续的影响,又是他恐惧的。

    “事情要办,但是广发和寰宇联手绝不可能全部吃下,现在规划中的七号线,可以适当调整,但是这么一大块的区域,我不能下定决心,在座的各位,同样不能下定决心,哪怕他们想在中央反应之前打擦边球,成既成事实,也不能作数的,这种规模的投资不是一两个人说了算的,这样吧,我立即向上面反应,孟市长,你先代表z府出面,约见他们的高层,谈谈看到底是个什么态度,我先不谈,免得被动。”

    彭国栋拍了拍自己的头发,叹着气摇了摇头,实在是伤脑筋啊。

    “那行,我先出面探探口风,但是彭书记,你也得给我交个底吧,能谈到哪一步?如果他们逼问起来,怎么办?”孟学友早就有心理准备了,这哪怕是个毒药,羊城市地方z府都得闭着眼睛吃下去,因为实在是太诱人了啊!

    ps:祝各位书友端午节快乐,今天的第四更送上,嘻嘻~!顺带求个月票,过节来点打赏意思下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