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千亿规模的卫星城计划(1/1)
作者:Sy梦飞扬
    “涉及到土地转让的价格,可以谈,具体哪一块的用途,也可以谈,但是整体直接出售和招标的问题,要严防死守,在中央没有明确答复之前,不许松口,他们既然有这么大的决心要投资,肯定也是进行了很久的准备了,不会半途而废的,我们必须要抢在他们下定决心之前,得到中央的答复,”

    彭国栋站起身子,默默的给自己点了根烟,吧嗒了深吸了一口,才一挥手道,

    “既要将他们留在羊城,又要让他们让出一部分利益,毕竟吃独食是要不得的,但是有一条,绝对要让他们相信,我们羊城市地方z府,在这件事上,是持着绝对支持意见的,绝不能让他们心生退意,这是羊城向西向南的绝好发展机会,如果这个地区发展起来,对于联通整个羊城市区和南海区的联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绝对不能轻易放弃。”

    “那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咯。”孟学友苦笑着回应了一句,摸着自己脑门前仅剩的一缕头发,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还能剩下几根哦~!

    ……

    “这个李健仁,一天到晚啊,就是要整出点动静来,没点动静,似乎就不是他的为人了。”马博听着彭国栋的当面汇报之后,顿时忍不住苦笑了一声。

    “马书记,听这意思,您对这个李健仁,很了解?那这个事?”彭国栋了解的不多,所以心里既激动,又忐忑,毕竟寰宇集团看着有钱,但是到底是个什么来路,他调查不出来,只知道对方似乎来头很大,

    今天他到马博这里亲自汇报工作,未必没有摸一摸寰宇集团来头的意思,没想到刚说完,马博就知道了,这让他顿时欣喜起来,如果在他的任期上解决了羊城西南经济落后的问题,那就是天大的政绩啊。

    “怎么不认识?这个人的来历和资金都没有任何问题,有些事,我不好说透,但是这个粤西工业园和南海区三角地带的卫星城建设,我看就不错,省里的意思呢,要办,而且要办好,绝对不能拖,我算算寰宇大厦投入使用的日子不会太长,顶多也就是一两年之内,这里就会迅速发展起来,哪怕你们什么也不做,一个寰宇集团就能带起这里的经济腾飞,所以他们下手是很准的吗。”

    马博微微的笑着,对于李健仁投资兴建这个三角卫星城的计划,他本人是绝对支持的,这么一个有实力,有资金还有决心的人,有什么事是办不好的呢?粤东省也正好坐享其成,多一个经济繁荣地带,以后的日子也好过啊。

    “你们羊城市里是个什么打算,你干脆一起说出来,我替你们把把关,再合计合计,省里对于这样重大的事,也要迅速统一思想,绝对不能拖后腿啊!”

    “这,”彭国栋有些震惊了,作为省委常委的他,如何听不出马博话语里的意思,那就是在这个事上,马博是持着绝对支持态度的,而且他本人也会为此提供一切有必要的帮助,有了这个态度,他就知道该怎么说了。

    “我们市委的意思是,不等不靠,主动去接触,但是寰宇和广发这两家集团的要求太高,似乎是想独霸这片区域,如果这样,各方面的阻力就会加大,我们也为难啊!”彭国栋将心里的一些担忧也说了出来,毕竟这种事惹来的目光到时候肯定是一大票,不是单独某个人可以阻挡住的。

    “别人漫天要价,你们就慢慢谈吗,我相信李健仁和苏振国,还是懂的共赢的,羊城市甚至是我们粤东省,在这个问题上,都不能表态,一表态就里外不是人了,但是有一条,要务必保障这项投资的一切顺利进行,一些歪风邪气,要坚决的打下去,我们是为人m服务的,不是为了替某些人搞阴谋破坏遮风挡雨的!”

    马博的语气说的很重,彭国栋听的也很认真,两个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分析起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来了,毕竟事情成了,羊城市乃至整个粤东省的经济增长点就出来了,涉及千亿规模的卫星城建设,可不仅仅是千亿投资本身这么简单。

    连带的附属其他的任何一个行业,影响都很大,况且在经济投资低迷的时期,这样大的投资,是绝对能够狠狠刺激资本投入的,到时候有多少人会跟着加入到这种计划当中来啊,粤东省和羊城市,还不一定能主导这个计划呢……

    “算了,我就不去了,以后这件事,专门由张天放来负责,扯皮扯个没完没了的,从中央到地方,协调那么多部门和人员,头都大了,我只在这里把握一下大方向就行了,”

    某个豪华的江中别墅里,李健仁苦笑着冲着面前的苏振国说了一句,然后整个人都陷入到沙发中,就是懒洋洋的不肯起来,在场的,还有其他几位地产界的大亨,这次都是因为南海区三角卫星新城建设计划凑到一起的。

    “大方向有你把握,我就省心咯,要是一层一层的游说上去,这里头耗费的精力就太大了,哪怕我们几家联手,搞不好也得半路被人摘了桃子,主要还是你的粤西工业园区计划太过于诱人了,现在没传扬出去还好,要是被人知道了,那不得疯狂的入场啊?”

    苏振国也有些纳闷呢,怎么不声不响的,粤西工业园就放了这么一个大的卫星出来,涉及到五十亿米元的投资啊,每一分钱都是货真价实的,这连带着,能带起多少行业的爆发啊。

    “还疯狂入场?就这会工夫就有多少人打过招呼了,这地啊,我看是没那么容易拿到手了,不过也好办,他们入场,充其量搞点小钱,如果不想我们退场的话,大头那块还是有保证的。”叶振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跟着李健仁吧,硬抗压力是肯定扛不住的,

    他的实力在粤东还算不错,可是针对全国来说,也就是二流势力,如果真心要明刀明枪的干,他的份额肯定是要被抢夺一部分的,至于能留下多少,那就是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我们六家联合起来一起进场,扫平一些小鱼小虾是没问题,可是燕京那边要是迟迟不发话,我们的利益就得不到合理的保障,这要是贸然拿到了地盘,东卡一下,西卡一下,停工一天都是个巨大的损失,所以刚开始,就必须要上头直接点头,不然我是不敢轻易投资的。”杨兆年虽然有钱,但是这么大的投资,动辄几百亿,他们几家是可以勉强凑出来,但要是失败了,那就全完了。

    “中央的问题,不是大问题,我过几天要到明珠参加亚洲经济峰会,到时候会和上层反应一下这个事,难度不是很大,毕竟这是一件互利互惠的事,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李健仁向来是有话直说,而且投资最大的那个是他,他都不怕,这些人怕什么?

    “既然李先生这么说,我到是不怕了,只是这个出资的比例呢?还是按照我们六家的方案来,还是另外有安排呢?”果然,李健仁发话之后,一直沉默的徐嘉成也动容了,

    “寰宇集团出资百分之五十,占据六层的份额,你们以广发的名义出资百分之三十,占据两成半的份额,剩余的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占据百分之十五的份额,这部分一直是商议好的,五分之一的投资,百分之十五的份额,等建成之后,哪怕转手都能赚取超过百分之百的利润,我不信这些人会不同意,至于说他们要抢夺本该属于我们的利润,那就试试看吧。”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能单独玩得转的,哪怕强势如李健仁本人,也不得不在整个世界面前妥协,除非他直接掀桌子搞世界大战,不然总有人和资本会选择利益,而忽视他的。

    “我们五家原则上对这个分配方案没有任何意见,当然,作为回报,李先生在中央的关系,应该多占有百分之十,我们对此毫无意义,那么这个计划,应当在什么时候实行呢?”陈家富不着痕迹的提了一句,毕竟他们都得看李健仁的眼神行事。

    “我从明珠得到确定的答复之后,就立即着手实行,这几天,先和羊城市地方z府谈,建立初步的合作关系再说。”李健仁当然想整合粤东省的这些集团,搞得好了,这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单单站在屋里的这五个人,身后代表的势力就很恐怖了,起码在粤东甚至整个南方来说,都是数得着的大势力。

    “那就预祝李先生马到成功!”五个人相视一笑,共同举起了手里的酒杯。

    “对了,我们整个粤东商会决定在六月底提前换届,到时候,不知道李先生有没有兴趣在粤东商会挂个理事长之类的头衔啊?”苏振国笑呵呵的询问着。

    “我记得上一届商会的理事长,就是苏伯伯你,这一次,我就不夺人之美了,有苏伯伯坐镇,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ps:啥也没得说,作者是真伤心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