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通行的舰队(1/1)
作者:Sy梦飞扬
    微微吹拂的海风带着一丝腥味迎面而来,平静的海面不时有海鸟飞过,寂静美好的画面多么让人流连忘返,除却带着深蓝有些黑影的海面,其他再无一丝波澜,任谁见了这种美景都会选择驻足观望,大自然的美好在此刻一览无余。

    只是下一刻,庞大的钢铁巨舰出现在了海空的另一边,钢铁巨舰行使中破开的波兰在舰首掀起了五米高的浪花,只是这一壮观的情景没有吸引到任何目光,那高高飘扬的米字旗足以让世人惊叹,时隔七十年后,强大的鹰国特遣舰队,再一次出现在了这片表面平静实则暗藏汹涌的海面上。

    两艘排水量在15万吨上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以12海里为基准距离相互对望,在它们的身边是足足十几艘明显小了数圈的护航舰队,在温暖的海平面下,则是令人生畏的护航核战略潜艇,航母甲板上,整整齐齐排列着的钢铁艺术品,更是让人不寒而栗,这一幕足足让鹰国人等待了七十年,似乎只有这样的庞大舰队,才能重振大鹰帝国的荣光。

    “感谢主,让我在有限的生命中再次统帅全世界最强大的海军舰队。”从鹰国本土随首相访问澳洲的海军部前副参谋长威廉莱格斯海军上将,此刻意气风发的站在航母指挥舰桥上遥望海空,思绪却早已不知飘到哪里去了。

    他身边被任命为特遣舰队参谋长的帕顿兰德斯海军中将同样感叹的说道,“是的,感谢主,只要他的荣光才能照耀整个世界。”

    每日例行一次的感叹并未引起周围参谋人员的在意,甚至他们权当没有听见,因为包括威廉莱格斯在内的整个舰队高层都似乎疯了,他们每天都在感叹这支舰队的未来,仿佛不这样,就不能抒发他们内心的激动一样,当然,这些舰队的军官同样内心激动,毕竟任何一个军人都无法拒绝指挥一整支世界上最强大的航母战斗群去作战的滋味。

    “瞧瞧,我原本以为那艘能搭载整整30架直升机和800名士兵进行突击作战的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就是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战舰了,可是现在瞧瞧,它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不点而已。”走出舰桥指挥室之后,入眼四周内全是巨大的护航舰只。

    它们包括给两支航空母舰护航的3.5万吨级武库舰两艘,2.5万吨级防空巡洋舰四艘,导弹驱逐舰十二艘,加上从鹰国本土抽调而来的2.17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海洋号和2.15万吨级的两栖登陆舰海神之子号,以及两艘2.5万吨级综合补给舰,在海底则是一艘机敏级攻击核战略潜艇和四艘l会专门为鹰国制造的鲸级核攻击潜艇。

    “是啊,那简直没法比较,甚至这艘纳尔逊号隐身攻击武库舰都比海洋号要大得多,瞧瞧它那雄壮的身躯,我简直爱死这个了。”特遣舰队第一航母指挥官乔森亚摩斯海军少将此刻凑上来打趣的说道。

    玩笑过后,负责舰队实际指挥的帕顿兰德斯开口询问了一句,“舰队通过苏伊士运河的事情解决了吗?”

    “已经解决了,埃及方面十分欢迎我们的军舰从苏伊士运河通行,并且将沿途提供必要的淡水和食品补给。”亚摩斯立即将一份文件递了上来。

    “非常好,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憧憬着这支庞大舰队回到鹰国本土时人们欢呼跳跃的情景了。”见一切有条不絮的进行着,威廉莱格斯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相比于舰队的日常事务,他更加喜欢享受人们的欢呼,这也是为什么舰队会被交给帕顿兰德斯指挥的具体原因,他只是鹰国政府派来的吉祥物而已,实际上和舰队的实际操作一样,都只是批了一层鹰国政府的表皮而已。

    他们需要的只是这支舰队开回鹰国所带来的巨大反响,而不在乎这两支航母战斗群中多达1万8千名澳洲方面提供的海军水手和其他战斗人员,甚至在至关重要的海军航空兵编队上,鹰国人都没有进行过多的干涉,而是任由澳洲方面派遣飞行员进行驾驶乃至升空为鹰国作战,而他们付出的,仅仅是每年不足30亿鹰磅和其他一些必要费用而已。

    这笔买卖,可能是鹰国历史上做的最成功的一次了,因为目前仍旧在建造的伊丽莎白级航空母舰甚至不足眼下这两艘航母排水量的一半,可是建造费用都高达20亿鹰磅,还不算后期的维护保养费用,可同样的价格,就只够购买二十架a101超级战斗机,更别提组建这样一支庞大的舰队了。

    “当然,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在叙里亚以西海域进行为期一周的海上军事演练,这可是一次绝好的亮相机会!”帕顿兰德斯说的是鹰国海军部发给特遣舰队的一次军事演习的命令,或许在高层眼里,这支舰队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鹰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争取更多的利益而已,除此之外,估计伦敦的人也想不出更多使用这支舰队的理由了。

    “该死的,又是这里,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开回国内接受更多的赞美呢?”威廉莱格斯恨恨的说着,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这次出风头,很可能他就一直呆在伦敦的办公室里享受着一切美好,而不是站在这里吹着令人作呕的腥风。

    “为什么不呢?要知道使用这支舰队最好的办法,就是为它寻找一个可以绝佳亮相的场合,如果我们能从航母甲板上起飞战斗机攻击叙利亚的一些军事目标,那就更加美妙了。”帕顿兰德斯可不这么认为,这种是个男人都会喜爱的武器,在他眼里,就是用来狠狠攻击鹰国敌人的,如果只是作为一种震慑性的武器存在,那简直太让人失望了。

    “好了,我不想和你争论这个,命令舰队收拾整洁一下,过两天将会有几位最尊贵的客人登上舰队视察,拿出你们的最好一面,不要给我出漏子,明白吗?”威廉莱格斯完全不知道这种肌肉男到底想些什么,不过还好,他只需要知道自己想些什么就足够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