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暴风雨前的宁静(1/1)
作者:Sy梦飞扬
    鹰国上层包括军方在内对这两支租借来的航母战斗群一直挺看重的,每年只花30亿鹰磅就能租借来世界上最强大的两支舰队,这笔买卖,说实在的,在某些人看来,十分划算,毕竟日薄西山的鹰国经济已经不能支撑起与其心理价位相匹配的强大舰队。

    受此影响,不仅仅是鹰国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导,甚至在上层十分有人脉的天空电视台更是派遣了多路记者进行跟踪报导,从舰队停靠孟买附近海域的第一时间,详尽的新闻就从印度洋发回了鹰国本土,白金汉宫更是高调宣称,这是鹰国皇家海军自40年代之后的又一次壮举。

    王室的发言与表态,也同样激起了鹰国民间的舆论狂chao,在舰队被曝光后的第二天,伦敦金融市场关于对鹰国整体经济走向的乐观程度一下子跃升至顶峰,或许在脱离欧洲之后那种苦无依靠的玻璃心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鹰国民众迫切需要一个能振奋国家虚荣心的寄托物,这没有什么比军事实力来的更加直接了。

    “所以我们需要在叙里亚展开一次作秀式的军事行动?来展示我们的强大军事力量?!天知道我们连航母上任何一架飞机都无法直接指派,那些从伦敦派来的飞行员甚至连起飞这种飞机都做不到!”此刻,被命名为纳尔逊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上,特遣舰队司令官威廉莱格斯十分不爽的说着。

    而在舰首两侧,分列着上百名身着盛大节日礼服的鹰国水兵,而在他的身侧,则是刚刚从伦敦直接飞抵航母甲板的鹰国国防部部长菲利普哈蒙德以及多名海空军高官,而在航母的另一侧,则是多达数十名的鹰国本土新闻媒体记者,此刻他们正忙的不亦乐乎。

    脸上洋溢着热情笑容的哈蒙德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场非常愉快的旅行而已,不想刚下飞机就被莱格斯的一番话语给刺激到了,“难道伦敦没有告诉你,这是一场合作愉快的共同行动吗?”

    “可是你能期望我们在连最基本的补给都无法做到的情况下贸然发起一次进攻吗?”莱格斯丝毫没料到自己作秀式的担任舰队司令官的第一件事居然不是捞取资历,而是要冒险发动一次对叙利亚的空中打击,而且最夸张的是,鹰国内部在此之前竟然从未有过类似的讨论,这太突然了。

    别说是他,哪怕是他身边前来传达命令的哈蒙德也同样对此感到惊异,不过他毕竟是从伦敦来的,很多内幕他都十分了解,鹰国脱离欧洲并且在北约坚决说no的大前提是需要鹰国在国际事务上走出一条单独可以预见未来的路,不然鹰国这两个举动就会被视作本世纪最愚蠢的决定,所以后续的一系列大动作,都可以被看作是这一政策的延续,鹰国需要大动作来振奋人心挽回国家的颓势。

    再者说了,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既然上层已经做出了决定,他又有什么理由去反驳呢?国防部长这个职务看似显赫,实则也就是高层沟通军方的一枚棋子而已,想到这里,他不免自嘲似的笑了笑,然后才板着脸正色道,“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就让兰德斯去执行吧。”

    “no~!如果是这样,那还不如杀了我。”作为军方实权派共同推出的代表之一,莱格斯这次能当上特遣舰队司令官可是击败了不少的竞争对手,起码原本那位伯爵出身担任过北约副司令的雷诺上将是十分愿意在此刻接替他的位置。

    “那么就好好演一场戏给伦敦那些老家伙看一看,不然你很难交差的。”哈蒙德听到这句话之后,心中不屑的嘲笑了一番之后,才露出了公式化的笑容对着对面的记者不断挥手,至于两侧行着注目礼神情激动的水兵,那只是最好的背景墙而已。

    世界上没有太多的难事,所谓的大事也不过是所谓的大人物拍着脑袋做出对他们屁股最有利的一次正常的事而已,可偏偏,很多凑巧但是又不寻常事件的背后,透露出的则是当即世界错综复杂的恩怨纠葛,不过显然,l会这次给足了鹰国盟友面子,不仅仅是两艘航母上搭载的整整96架a101超级战斗机集体亮相,而且航母战斗群中其它新型战舰都逐一亮相,让随行的鹰国高官们一个个的面红耳赤争相在新闻媒体镜头面前展示着自己身为军人最优秀的一面。

    同时,唐宁街也向外界展示了鹰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对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甚至连上议院全院委员会主席休斯都不安分,甚至搞出了一个访问大马士革的作秀旅程,为的就是多积累一些曝光率,为日后竞选和担任更高职务积累资历。

    ……

    “看来大家都是影帝啊。”远在香江的李健仁通过新闻媒体报纸几乎全程观看了这一作秀,完了也只能认为这些人都特么吃饱了没事干,他之所以同意租借给鹰国两支航母战斗群,为的就是让鹰国在大西洋上对米国人形成一定的战略威慑,可是在挑起了共济会和米国财团的争锋之后,地中海理应保证一定的平衡才对,可是鹰国人现在在地中海东岸插了一手,这不是扯淡么?

    可是偏偏他还发作不得,因为鹰国那边口口声声说是冲着俄国人去的,这才是真正让李健仁哭笑不得的理由,作秀就作秀呗,说的那么好听为了自己的下一步策略,搞的李健仁接到电话都没想直接骂人,可是想了想又作罢了,毕竟鹰国人自动马岛之后,就一直在走下坡路,现在好不容易逮着一次露脸的机会,还不疯狂刷脸啊。

    “先生,杜邦财团的米勒先生来了,他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和你亲自面谈。”正当李健仁翘着腿倚靠在阳台的观景椅上看着山顶道绿荫花丛璀璨时,别墅内的佣人小声上来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