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一环扣一环(1/1)
作者:Sy梦飞扬
    香江浅水湾别墅区内,照例几个大佬今天又在一起碰头商量着最后的计划,毕竟一旦资金到位,他们的人脉关系就会全部发挥出来,到时候羊城肯定挡不住,加上其他一直盯着整个计划的内地大佬,即便是粤东五家,也得被赶绝。

    “叶家不能轻动,粤东是他们的大本营,这三十年来经营的如同铁桶一般,我们贸然动手,肯定要撞个头破血流的。”李超人赴欧处理鲁本家族垮台的后续事宜之后,在香江能做主的就只剩下李兆基这位四叔了,现在讨论到了最后的利益分配时,他终于忍不住出口了。

    “是啊,叶家在粤东的势力可不是表面这么简单,如果我们贸然一口全部吞掉,那惹来他们的反扑可不妙了。”其他人也纷纷点头应承着,毕竟这事情一个弄不好,就是双方不死不休的争斗,这种后果,可就不是他们想要的了。

    “叶家自然是先放到一边,我们可以提前瓦解寰宇集团和其他粤东家族的抵抗力,只要在内地的人脉关系能够奏效,还怕他们干什么?荣家不是承诺了和我们暗地里结盟对付李健仁么?”郭云台这几天可着实活跃了不少,反正哪都有他的影子在,为的就是把水搞的更浑。

    “对,拉一派打一派,绝不能让他们抱成团来对付咱们,荣家不是说过吗?李健仁在内地的资产和人脉关系都不比我们差,现在有荣家的关系堵住了李健仁的融资渠道,他们拿不出那么多的钱,那就只能让咱们来。”李兆基沉声说了一句。

    这次荣家和香江资本也算是拼了,不仅让国内的金融机构不许给李健仁以及粤东五家放贷,而且商业银行也被连续不断的调查,这样子下去,很明显李健仁他们是拿不出足够的资金来启动羊城建设计划的,不过荣家这把双刃剑一出,荣家以及其他家也同样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又或许是荣家要香江资本来吸引李健仁的火力,所以李兆基他们这几天忙前忙后就是为了凑集足够多的资金。

    “可是240亿米金第一期必须全部到账,额外还要百分之十的保证金,这笔钱,我们不一定能拿的出来啊。”汪明添现在也被这个大手笔的投资弄的有些心烦意乱了,这投资的风险倒是不大,而且利润也有保障,可是现在中央要求入场的资格一下子提高了这么多,第一期想贷款或者找基金是不太可能了,可这么大一笔资金,他们也很难凑集啊。

    李泽钜这时候也不得不开口了,毕竟在场的不是他的前辈就是和李家密切相关的企业大佬,“家父去鹰国之前曾经说过,我们李家毕竟扎根香江,自然是和大家同进同退,哪怕在鹰国的事业暂时出现了变故,我们也愿意凑集大约200亿华元来进行投资。”

    “200亿?”马明柒楞了一下,可是很快就皱起了眉头,不是说200亿不多,可是换算成米金也不过就是30多亿,加上其他家一起凑出来的不过百亿上下,原本用来融资的基金这条路被挡死了,那缺口就从原来的60亿变成了160亿,那怎么办?

    “就是啊,你们李家作为香江资本的龙头,起码在这时候要起个表率作用吧?原本商定是180亿,现在只多出了20亿,那剩下的怎么办?我们其他人绑在一起也不可能拿出100亿米金来啊。”

    不得不说,荣家阻挡了李健仁的一切可能,可是李健仁也不是这么好欺负的,在中央的关系同样发声,要求国有五大行一起监督,另派了个领导小组进驻羊城,确保双方都是凭自己的实力入场,这样一来,谁也别想在第一期借助基金的力量入场了,而现在距离计划开启招标不足一周的时间,哪怕要再找新的关系融资都难了。

    “不是说三井财阀的人到了吗?到时候是不是能找他们合作一起开发呢?”郭云台索性首先提出了这个计划,反正李健仁那边都准备好了,无论他们准备怎么做,都逃不开李健仁的手掌心。

    “也对啊,100多亿米金,说多也不多,三井财阀自然有这个实力一口吞下,不过膏药旗的人,现在和内地闹的不愉快,如果我们的融资渠道被人知道,会不会惹来麻烦呢?”这个提议一出口,就将大家镇住了,因为钱是可以拿到,不过这给钱的人身份很敏感啊!

    李健仁就是看中了这一点,这年头,你找谁拿钱都没事,不过膏药旗,嘿嘿,就怕拿了钱事后招惹麻烦啊。

    “要不这样,泽钜,你看能不能找你父亲和汇丰他们谈谈,或者说找巴格莱或者鹰国其他商业银行进行融资?”李兆基到是看的明白,一点掺和进三井财阀的意思都没有,毕竟本身就和内地的关系微妙,要是再把膏药旗的人引进来,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内,搞不好就是招致失败的主要因素了。

    既然膏药旗的人不一定靠得住,那自然只能在鹰国人哪里想点其他的办法了,李兆基自问要是给他足够的时间,弄出一百亿米金的融资倒是不难,可是一周之内,那就没有任何办法了。

    “四叔,您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和父亲谈的,不过有没有效果就不知道了,毕竟一周之内增加一百亿的融资,这种事太难了一些。”李泽钜苦笑着说了一句,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看着郭云台,因为后者悄悄的拉了他一把。

    “郭叔叔,你这是?”处于礼貌,李泽钜只好跟着他走到一边。

    郭云台先是小心的看了一眼其他人,见没什么人注意到,才低声说道,“李家坡的李家在某些场合和李健仁发生过剧烈的冲突,这次听到我们这边的动静,表示愿意出资一百亿米金,只为抢夺李健仁在内地的份额,不过要求这次直接占据一部分的利润,而且对方只愿意和你们李家合作。”

    这番话,顿时让李泽钜又惊又喜,喜的是资金到位,那他们就一点压力都没有了,可是对方点名道姓只和李家合作,那要是出了问题,责任就全在李家身上了。

    “这可是一百亿啊,还有谁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凑集这笔资金呢?”郭云台内心冷笑着,不过表面上却一副为了李家考虑的模样。

    不得不说,李泽钜也是十分的动心,因为内幕谁都知道,李健仁在亚洲峰会上针对李家坡的一系列举动,包括海峡运河计划的成功,对李家坡来说都是涉及底线的问题,这样一来,双方连缓和的余地都没有,这次李家坡听到李健仁的动静,出手进行报复更是情理之中的事。

    哪怕一向中规中矩的李泽钜,也难免动心,甚至只考虑了一小会就对他轻轻的点头,然后又上去和李兆基说了几句什么就告辞离开,郭云台会意,也跟着走了出去,毕竟这种事,虽然急迫,但也必须稳扎稳打,一百亿米金这么多,出了一点点问题都是足以让李家伤筋动骨的大事,李泽钜这是匆忙出门准备和远在鹰国的李超人联系呢。

    “四叔?你看要不要我们再找汇丰继续多贷款一笔?”马明柒现在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是这个计划说什么也要抢到手。

    李兆基摇了摇头,“不太可能,涉及到第一期就增加一百亿的融资金额,汇丰也不可能一个人吃下,如果在以前,他们当然会先拿下这笔贷款,然后慢慢的和其它的银行集团合作联手放贷,不过七天时间内增加一百亿,是压根不可能的,别以为戈恩收了我们的钱,就一定能办成事,这世上哪有什么傻子啊。”

    马明柒不甘心,“那咱们就一直等着?”

    “那位不是急忙出去了吗?看样子是找到了资金的来源,我们等着就行了。”李兆基嘴上轻描淡写的说着,实际上心底压抑着巨大的怒火,因为他清楚的看到是郭云台首先对他开口说了些什么,李泽钜才匆忙离开的,这里头肯定少不了郭家的鞍前马后。

    “哼,想撇开我们新鸿基,恐怕没那么容易。”不过李兆基也不担心,因为这个计划如果成功,一半是香江资本的,而这中间,最大的蛋糕肯定是二李的,不然其他人根本不敢入场,这就是香江超级富豪家族的底蕴,没有新鸿基,他们搞不定内地的。

    “劳烦郭叔叔在中间搭线了,要是事情成了,绝不会少了郭叔叔的那一份。”出了门来的李泽钜丝毫不怀疑事情的真假,因为郭家跑船,和李家坡马来亚的关系都非常好,人脉到了自然就会找上门,再结合之前发生的事,李家坡和李健仁之间的矛盾也无须多说,他刚刚又知道陈家也到了香江来寻仇,这两件事绑在一起看,就更加没悬念了。

    “好说好说,当年四叔赶绝我的时候,多亏了你父亲救我一命,这份恩情,我是不会忘得!”郭云台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不过在李泽钜眼里,这却是向李兆基报复的眼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