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香江霍郭并存(1/1)
作者:Sy梦飞扬
    在这种遍及整个香江的暗流之中,只有一家未曾参与进来,甚至都没有主动和其他富豪联系的意思,这就是霍英东集团家族,本着和内地的良好合作关系,霍英东集团当代董事局主席以及家族领袖霍震霆早就从中央哪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以及李健仁的具体身份,在这种情况下,霍家当然不会主动卷入这种争斗。

    不过霍家想要竭力避免这场经济战争的心思,还是在今天被人主动戳破,一大早,处理好李家坡和李超人家族之间的联系之后,郭云台动身来到了霍震霆居住的别墅之外。

    “老爷,新地置业的郭先生来了。”郭云台和霍家的关系一向不错,见到他亲自驾车过来,门口的仆人和保镖立即指引着他将车开了进来,并通知了在书房处理公务的霍震霆。

    霍震霆抬头一愣,“他怎么来了?”

    郭霍两家一向交情不错,当年在镜澳娱乐业蓬勃发展的时候,一度两家携手合作搞起了新花园娱乐公司,不过后来由于何家出面干涉,才不得不作罢,不过这交情算是一直延续了下来。

    “算了,请郭先生进来吧。”恰逢香江资本准备野心勃勃的大举进军内地的特殊时期,霍震霆哪能不知道郭云台来的目的,不过霍英东集团最近大举投资南海,流动资金也不是很充足,如果对方是来张口要钱的,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了。

    大老远的郭云台就哈哈大笑着往这边边走边笑,两人工作都非常的繁忙,加上霍震霆一向立足内地,时有飞往内地处理公务,所有两人打交道的时间并不多,不过酒香醇厚,越久越见真情,两家的交情随着时间的沉淀,却愈发的亲近起来。

    “怎么了?这次没酒喝,又跑到我这里来打秋风啦?”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上来就是一堆场面话的,霍震霆知道这老小子什么性格,顿时打趣的说道,同时手上的动作也没停歇,一路把他往书房里请。

    郭云台听他这样说,心里就更开心了,嘴上含糊的说道,“酒自然是要喝的,不过这次我可是给你带来了天大的好处,不知道你该怎么感谢我咯。”

    “哦?天大的好处?!”霍震霆一愣,心底琢磨开来,怕不是让自己给香江资本加一注吧?如果是这样,那自己就为难了。

    “别想岔了。”郭云台和他几十年的交情,哪里会看不明白他在考虑什么,索性直接说了个干脆,“李先生托我带个话,霍家一门富贵,而且这些年为内地做了这么多好事,羊城计划无论怎么谈,都有霍家的一部分,而且这次他凑集了数百亿的资金,已经在香江完成了布局,就准备等二李一动,就抄底,不知道霍家有没有这个胆量跟注了。”

    “你说的是内地的李健仁?!”霍震霆一下子震惊的从座位上弹跳而起,两只眼睛死死的盯住他,“没想到,你倒是藏的深啊。”

    “哼!我先父创立的新鸿基地产集团,现在你到是看看,我除了一个非执行董事,还剩下什么?四叔做人太不地道了,挖坑给我跳,这个账,我迟早要算,现在我和李先生合作,鹰国击垮了李超人的合作伙伴鲁本家族,在佛郎机和高卢又整倒了其他几个集团,整个香江资本在欧洲的投资或多或少都被打击了,他们目前只有在羊城才能打开局面,可是这里蕴含的杀机,一次就能要他们的命!”

    郭云台败了就是败了,可是让他怎么也接受不了的就是自己和李超人正面交锋半点不落下风,可是却被自己的铁杆盟友四叔在背后狠狠的插了一刀,害的郭家一蹶不振,还丢了新鸿基的控制权,他一度还被郭家从领袖的位置上赶了下来,要不是在新地置业站稳了脚跟,那恐怕现在他都只有隐居一条路了。

    “你啊,好胜心还是太强了,”霍震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不过这种涉及底线的事,他也不好评论太多,狭恩图报可不是霍家的传统。

    郭云台恨恨的摇了摇头,“你知道的,我们郭家一向对待朋友是什么样的,无论当年怎样,我父亲还是给四叔留了活路,可是你看我落难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做的?让人寒心啊,要不是李超人被你说动,放我一马,不然的话,我恐怕死了都无颜面去见先父了。”

    说起这段往事,郭云台就是内心痛苦不已,不过还好,他终于等待了报仇的这一天了,只要李健仁的计划施行成功,那二李都将成为历史。

    “得了,这种事,我也不想掺和太深,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不过二李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你们贸然动手,搞不好就是一场混战,又何必呢?”霍震霆见劝不住,也只好打着哈哈准备就此揭过了。

    “这次可不一样,你知道李先生在后面动用了超过数百亿米金投入金融市场,不惜一切代价看空他们的估值,而且我们已经凑集了超过600亿米金的资金,准备到时候恶意收购这些公司,只要股份一过,二李就没有挣扎的余地了。”郭云台直接开门见山,恶狠狠的说道。

    “什么?你们哪里来的这么多资金?”霍震霆被这大手笔给镇住了,如果真拼到肯损失上百亿米金来发起恶意收购,再加上香江资本在欧洲和内地投资全部失败的话,那这次二李也要破产了。

    “哼,李家坡全国的资金都被调集了起来,足足凑了300亿米金,李先生也拿出了280亿米金,我这次动用了郭家全部的资产抵押给了巴格莱银行,一次凑足50亿米金,哪怕全部亏掉,我也认了,反正这个仇一定要报!”郭云台口口声声不留后路,可是任谁都知道,这场仗,哪怕失败,郭家也不会亏损,因为珠和系和新鸿基注定了是会被他们夺取,而李健仁承诺的澳洲船运集团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价值就远超50亿米金了。

    “你这是何苦呢?”霍震霆真的被震惊到了,他没想到郭家这壮士断腕的决心居然有这么大,一出手就是全部的力量,这要是失败了,郭家就再也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了。

    “我只问你一句话,霍家入不入场?”郭云台今天来,当然不是来表决心的,而是邀请霍家一起出手加入李健仁的集团,不然等事情过了,霍家也同样是l会的敌人之一了。

    “他怎么说?”霍震霆知道现在是做决定的时候了,因为李健仁的心太大,这是要独占香江啊,到时候吃掉了这些人,香江以李健仁独尊,郭云台不过是马前卒罢了,但是现实问题是,霍家到时候往哪里摆?如果丢了香江这个根本,那他们也只能退入内地了。

    霍家不同于其他家,他们在东南亚的投资很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主要的大头投资都在内地,和李健仁也先天上存在合作的可能,不过没有相应的代价,也别想霍家轻易投靠过去。

    “l会香江两个委员的名额之一,我相信,以霍家的资本,胜任这个位置,是绰绰有余的了。”郭云台慢悠悠的拿起一杯茶水喝着,然后在霍震霆震惊的眼神注视下,一字一句的将l会的势力以及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说了出来……

    “可保子孙百年的富贵,霍兄不要自误啊。”等说完这之后,郭云台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霍震霆被他口中说出的话早就震的晕晕乎乎的,哪里还能想其他的,只是苦笑着说道,“以前只是听内地的朋友聊起,李健仁如何了得,在中央有多么深厚的人脉,没想到,他的根基还是在国外啊,连鹰国和澳洲都是他的人在控制,罢了,我相信你也不会骗我,既然李先生这么抬爱,那我只能拼着这把老骨头出山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开什么玩笑,霍震霆对郭云台的人品是一向深信不疑的,不然当年也不必拼着和四叔作对救下郭家,还不就是为了还他的恩情么?现在又骤然听闻李健仁的隐秘势力,连李家坡这样的生死仇敌都被他收服了,那霍家继续观望不等于和他决裂吗?在这个实力为王的世界里,跟随强者生存是所有家族必备的功课,他甚至也没多考虑,就决定加入了。

    “好,李先生来时吩咐过,霍家福缘深厚,从今以后,香江只有霍郭两家并存,而且先生他有心将东南亚和镜澳得到的娱乐执照全部交给霍家来打理,以前霍英东先生没做到的事,先生替他完成,也算是对霍老先生的一份敬重。”既然霍家决意投靠,那郭云台自然将所有的条件全部摆了出来,反正这些东西对于李健仁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

    “那就多谢李先生厚爱了!”霍震霆神色一凝,虽说他们霍家现在身价千亿,可是谁会嫌弃自己的钱多呢?他父亲身前最恶的一件事就是在镜澳被何先生阴了一把,他这个做儿子的,自然要在这里找回场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