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一份朴素的请柬(1/1)
作者:Sy梦飞扬
    “jt?杰克唐纳德杜邦,有趣,居然派出了杜邦家族青年一代中最出色的人选来了,看来他们是真的急了。”李健仁听着张天放说出的名字,顿时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告诉他,我在香江要呆三天,如果他有耐心的话,就等着吧。”杜邦家族虽强,但是已经是如同落下的夕阳,垂垂欲老,甚至如果不是顾忌米国人手里掌握的k4甚至是k5宇宙等级科技的话,李健仁早就直接踏上米国人的土地了,哪能和这样一个落寞的财团携手合作呢。

    电话那头的张天放原本以为李健仁对于这件事很上心,甚至还做好了迎接他回羊城的准备,不过等听到这么一说,愣了一下之后马上说道,“好的,先生,我一定会将您的话如实转告给他的。”

    “恩,既然施行我们的请君入瓮计划,不要让香江人看出破绽,任何企图刺探我们内幕的都给我盯住了,至于内地那些想要拿我们卖人情的,我自然会一一上门解释。”说穿了这还是李健仁在华国没什么太大的名声,左右也就不过一个月的功夫而已,能知道他底细并且能和香江资本搭上话的不过区区十几个人而已。

    其中最上层和粤东的几家基本上和他在一条线上,犯不着给香江资本提醒,甚至上层还有限的表示了对他的支持,现在能将他底细揭露的不过就是五大行的行长级别以及明珠的一些超级财团而已,只要通知到了这群人,他们自然而然就知道该怎么做才对自己有利了。

    “香江资本,这次是在劫难逃了。”李健仁五指并拢成拳,哈哈大笑着,他已经可以看到香江资本的末日了。

    原本无论是在内地贸然出手受到重创,还是在欧洲投资遭受巨大失败,这两样随便来一次,就能让这些人蒙受根基受损的重创了,更别提李健仁已经在全球布置好了棋子和杀机,只等他们流动资金告竭,就立即出手恶意收购,到时候丢了香江的根基,他们还能拿什么好自己玩?

    “咦,这份邀请函哪里来的?”苏婉的房间就在隔壁,倒不是说她抗拒和李健仁在一起,而是没有迈入婚姻殿堂之前的一点必要的礼仪而已,这个世界上有水性杨花,自然也有冰清玉洁,随人而异。

    此刻苏婉把玩着手上一张朴素的邀请函,然后盯着上面的龙纹不断的瞧着,只是半响也没琢磨出这到底是哪家俱乐部或者说财团的请柬。

    “这个啊,好像是荣家送过来的,他们在香江有些门道,似乎一开始就算准了我的计谋,荣志诚眼巴巴的直接从明珠追了过来呢。”李健仁毫不在意的说着,似乎嘴里谈及的不过是街边的阿猫阿狗而已。

    可是这句话听在苏婉的耳朵里却犹如凭空惊雷一样炸响,“就是明珠荣的那个荣?”

    别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身为苏振国的女儿,怎么可能如同外表这样呆萌呢,或者说这副天然外表就只是展现在苏振国和李健仁面前的专属表情,至于在外人眼里,苏婉同样是优秀甚至算的上顶尖的商界风云人物,起码单凭她母亲留给她的那份遗产和李健仁给予的股份论起真来,一个华国女首富的名头绝对是跑不掉的。

    所以,商界的事,哪怕了解的不深,也会稍微知道一些,此刻在李健仁嘴里不屑一顾的明珠荣,那可是从晚清时期一直盘踞苏松的超级大家族,其家族之昌盛甚至无人可敌,就区区一个经历三朝而不倒的名头,就能吓退一群不怀好意着。

    “曾,荣,俞,陈的那个荣?”苏婉似乎有些不确定的继续追问了一句,甚至连自己的樱桃小嘴无意识的一张一合,在李健仁眼里平添诱惑也顾不上了。

    “他们的名头真的响亮啊。”李健仁看着连一向外表高冷的苏婉这副模样了,顿时又好气又好笑的给她说着,“曾家立足于朝堂,虽然一时显赫,但是终归要让子孙来承担他们当年辉煌之后的落寞,现在虽然还能凑合跻身上层,但是已经是日薄西山一日不如一日了,可荣家立足于商界,在本朝特殊时期都能稳居高位而不倒,这份传承,才是最让人羡慕的啊!”

    哪怕如李健仁这样的,手握金币这种逆天的大杀器,也不得不为荣家感叹一句,果真是三百年的王朝,千年的世家啊,看似不掌权,却能通吃天下,又无须承担大厦将倾的反噬,无论谁上台了,都不得不倚靠他们,当年迫尽万家,独留荣氏,这份荣光可就真的是蝎子拉屎-毒(独)一份啊。

    “可是荣家的根基不是在明珠和长江沿线吗?为什么会找到你呢?”苏婉有些不能理解了,在她的心目中,这种大家族的底蕴甚至能比拟国外的超级财团,甚至尊称一声财阀都可以了,别看荣家平时不显山露水,但是从中央到地方,到处都有他们的人存在,甚至当年显赫一时的明珠系也是他们在幕后提供的其他支持才有十年之期问鼎天下。

    时至今日,荣家虽然在中央没有拿得出手的人物,但是在商界已经是老树盘根,稳坐钓鱼台了,更加上长期和俞家的联姻,双方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就分不清谁是谁了。

    至于其他,一一不能详细说明,李健仁对于这个庞大的家族虽然不惧怕,但是也感到头疼,毕竟对方的底蕴要是全部用来对付他,那他铁定除了直接痛下杀手之外别无他途,因为在华国,在规则之内能玩的过明珠荣的,还没出生呢,因为商界的规则压根就是人家制定的。

    “找我?还不是看中了我手中的技术和资金吗。”李健仁无奈的苦笑了一句,对于这种暗地里的财阀,他真的是没什么太好的办法了,甚至对方才刚刚提议,上头就有人打了招呼,他再强也终归是个外人,亲疏有别,这个没什么好争论的。

    “那可就难办了,不过正因为这样,才证明了你的优秀啊。”苏婉先是楞了一下,又马上开心似得笑了起来,这世上能被荣家惦记的又有几位呢?世人只知道阿里的背后是软银和其他西方资本,可是没人知道,立足于杭城的马芸,怎么可能被近在咫尺的荣家放过呢。

    “喂,你到底帮谁啊,要知道我一心将华国当成大本营来经营,可是现在被这种巨鳄盯上,哪怕是我,也暂时只能畏手畏脚的和对方周旋了,现在正头大寻求安慰呢,你倒好,贤内助没帮上半点忙,还打击我信心来了。”李健仁毫无压力的说着,随手就将那邀请函丢在一边。

    “你骗的了别人,可骗不了我,”苏婉突然对准他的胳膊捏了一把,然后恨恨的说道,“你以为把她送到澳洲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吗?”

    “什么跟什么啊,这谈荣家的事呢,别瞎扯好吧。”李健仁看着她那会说话的眸子,心底一颤,然后迅速开始转移话题。

    “哼,这个以后再说,不过荣家找你一次你可以拒绝,不过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以后怎么办呀?”苏婉是分得清事情轻重的,虽然知道李健仁在国外有些暗手,但是并一定就能挡得住荣家的窥视。

    她父亲曾经给她提过,叶家以粤东为根本,可是在98年,照样为了深港的事求到了荣家头上,因为粤东无深港不立,至于事后,谁都知道,渝庆成功从西川分割出来成为和明珠一样的城市,这其中,出身荣家旁系,当时在欧洲发展的罗耀武是出了死力气的,单从这一点来看,粤东叶家和明珠荣一比,双方的差距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毕竟叶家当年和羊城十三行后代的关系早就名存实亡,哪怕叶家崛起之后重新掌控了粤东的军政大权,可终究难以挽回双方之间的情分,更别提收服那些人的力量了,那些人对于曾经孙大帅的贴身侍卫长早就看透了,而随着改~开之后,这些人重新回到粤东,双方基本上是各自埋头发展,不然的话,叶家又怎么可能只是今天这种局面呢?

    不过还好,深港留,粤东活,叶家倚靠着祖辈在国朝的功绩和一路来对粤东的帮助,总算是站稳了脚跟,哪怕到现在临近交权给第四代了,他们仍旧是粤东首屈一指的超级家族,甚至许多时候,都不需要他们亲自出面,各地也会看在叶家的面子上给予几分必要的帮助,这种事就是苏家这种毫无底蕴一朝冲天的家族所羡慕和无法匹敌的。

    “你现在的情况,和我父亲当年多么相似啊,不过还好,你自己在海外拥有大量的资产,又有我父亲从中为你提供一些帮助,荣家未必就会选择对你下死手了。”苏婉知道这个男人的野心有多大,也同样知道荣家的掌控力度和决心有多大,这两者似乎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