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9 比赢球更难的事情(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二号,国王对阵森林狼比赛日。

    早上八点,全队常规集合,苏阳布置好训练内容,转而回到场边,与众助教闲聊。

    迈克??布朗:“我们八天打四场比赛,但连着六天打四场,赛程安排总是那么诡异,有时候居然在客场之旅中连续休息三天,当真羡慕湖人那样的队伍,赛程安排特别合理…”

    韦斯特:“听说了吗?杜克大学那个蔡恩,将近130KG的体重,助跑摸高居然达到375公分,如果他能保持健康,有望成为加强版的巴克利,作为大前锋,我太羡慕他了…”

    詹金斯:“以前是谈新秀前景,大家的依据是耐克给多大的合同,现在谈新秀前进,大家的依据是苏阳的预测,既然苏阳说他不如勒布朗和杜兰特,那蔡恩最多全明星啊…”

    “自律,在NBA听起来好像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但却别普通人更难…”苏阳也跟着聊两句,想到东契奇那样的天之骄子,不泡妞不爱玩,居然控制不住身材,也是奇葩。

    转眼下午七点,国王与森林狼比赛开打。

    苏阳本来都做好对策准备限制唐斯和罗斯的联动,结果森林狼那边安排‘运曼巴’蒂格担任首发控卫,导致森林狼的进攻动不动陷入唐斯难以接球状态,根本不需要国王出力。

    一次进攻,蒂格硬生生地运球20秒,最后还没传给焦急的唐斯,而是传内线失误。

    那般骚操作,尽管罗斯高效发挥7投5中,等到半场打完,国王依然领先13分。

    回到更衣室,苏阳好奇查看高阶数据统计,发现蒂格本场比赛的使用率达到29.3,在全联盟所有控卫之中,几乎与利拉德相当,但蒂格那得分得分能力,实在差利拉德太多。

    第三节比赛紧跟着开打,局面没啥变化。

    国王牢牢掌控节奏。

    苏阳无聊地观察森林狼那边,研究锡伯杜的表情,心想锡伯杜是怎么能忍受蒂格那样的操作,转念再想锡伯杜DNP沃克,放任兰德尔瞎几把打,倒也能理解,毕竟进攻差。

    全场比赛打完,国王141比118大胜,库里拿到37分,字母哥拿到38分。

    休息一天,国王迎战勇士。

    开局两队意料之外地默契,并未在防守端全力投入,国王40比42落后。

    紧跟着第二节和第三节也没差,两队打平进入第四节,最后还剩10秒,库里飙中三分,帮助国王反超1分,可暂停回来,杜兰特借掩护跑到后场接球,顶着字母哥和科温顿双人合围投进三分球,彻底杀死比赛,让字母哥全场41分和库里的17次助攻,变成空砍。

    输给勇士,倒不算太离谱,而是因为杜兰特超神而输球,但苏阳还是连夜复盘。

    更衣室内,教练组齐聚。

    数据统计上篮板那一行,国王42比勇士60的差距异常明显,其中8个是进攻篮板差距,进一步再看,国王罚球少11个,犯规多5个,基本可以说就是输掉比赛的原因。

    投篮命中率是国王更高,失误也是国王更少,架不住勇士比国王多出手那么几次。

    “虽然暂时缺乏数据统计,但我凭借记忆来说,考辛斯有几次并未提前卡位,扬尼斯也没进行提前卡位,可能他们俩都以为对方会提前卡位,结果沟通失误,造成漏篮板…”

    “还有个原因是我们的大个子多次参与上抢延误,导致内线空虚,容易丢篮板…”

    迈克??布朗和詹金斯两位助教相继发表观点,苏阳听完默默思考,知道迈克??布朗所言其实还有另一层含义,那就是考辛斯不爱动,可能是意愿问题,可能是受伤之后反应慢。

    如果是意愿问题,那还有个可能是考辛斯的自身定位:要不要帮字母哥卡位。以前字母哥还没成长起来,篮板大多是考辛斯先抢,但字母哥现在是FMVP,能够立刻适应吗?
0769 比赢球更难的事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