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8 阿克琉斯之踵(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休息三天,国王全队飞到克利夫兰。

    苏阳随手翻看报纸,发现ESPN等媒体宣称即将到来的国王打骑士,依然是总决赛预演,其实应该安排在圣诞大战,但马刺那般得到保罗,与国王打圣诞大战,确实更好。

    趁着中午休息的功夫,苏阳拉着国王全队开会录像,简单地布置战略战术。

    “基本跟之前总决赛一样,骑士这个赛季并未发生质变,我们要大量地无球跑动,充分利用骑士队员之间轮转速度偏慢、沟通效率偏低的特点,尤其是卡梅隆??安东尼所在的大前锋位置,可以根据临场情况,多给由他负责防守的球员传球,利用他较差的防守…”

    之前阅读球探报告,苏阳发现骑士虽然一直赢球,甚至已经13连胜,但安东尼等人的场均跑动距离、场均跑动速度,依然排在联盟倒数第五,场均失分114排在联盟第五,主要是依靠超强感觉打垮对手,偶尔也会全力防守一波,很多队伍都扛不住那样的打法。

    “各位也无需太过重视,这只是一次常规赛,无法决定任何事情,正常出战即可…”

    苏阳说完,字母哥带头赞同,全队继续观看录像,重点分析骑士队本赛季进攻变化。

    大半个小时看下来,发现其实也没变化,勒布朗持球分配+巴特勒等人偶尔单挑,就是骑士最佳进攻模式,国王或者马刺那样的大量无球跑动,对于骑士来说只会起到反作用。

    转眼下午七点半,比赛开打。

    骑士赢得跳球,安东尼低位背身持球单挑,成功突破字母哥防守,却惨遭考辛斯大帽,转而字母哥拿到篮板,带队发起反攻,五外站位拉开,结果字母哥冲筐受阻,中投打铁。

    你来我往之间,两队效率偏低,打到首节还剩5分钟,国王仅仅15比12领先。

    本着暂停不用也浪费的思路,苏阳主动请求暂停进行调整:“骑士的思路很明确,他们在模仿两次击败我们的爵士,坚决地堵截内线,采用轮转的方式扑三分,我们必须提升外线命中率才能打破局面,如果短时间内无法提升外线命中率,也要坚持执行,总之别慌…”

    等到队员们重新回到场内,苏阳转而冲着教练组众人吐槽:“骑士打我们真来劲…”就跟维金斯打旧主,扔掉枸杞杯子,狂砍30+得分,也像KKY打PPY,选人思路无敌。

    迈克??布朗和詹金斯点头赞同。

    骑士之前老大爷式防守,结果这场比赛,改为优先压上线,不给国王轻松地高位掩护跑动机会,而一旦有人持球突破冲筐,尤其是字母哥,全员收缩不给突破空间,至于三分球那就谁离得近谁去补位,虽然比平时要累点儿,但效果还真可以,无需复杂轮转或沟通。

    最终结果什么样,就看骑士如何处理轮换阶段,以及能够坚持多久,毕竟只要国王这边三分球投开,骑士继续那样防守就是白给,但无论如何,泰伦卢教练当真是有点东西。

    场内比赛继续进行。

    如同苏阳预测那般,国王这边没能在短时间内提升外线命中率,而骑士那边,也没法解决高强度防守之下,大量单挑进攻效率偏低的问题,布里奇斯很好地制裁到巴特勒。

    骑士那边压力最小的是勒布朗,可惜他投篮手感欠佳,第二节上来6投仅有1中。

    可惜国王这边,库里手感也差,10投3中的半场数据,让国王始终无法领先太多。

    比赛焦灼地打到最后一分钟,骑士拿到球权,欧文抢投三分打铁,转过来字母哥冲筐上篮打铁,但塔图姆跟进抢到进攻篮板,造成补防的TT汤普森犯规,两次罚球全中。

    骑士当即请求暂停布置战术,回来之后,科沃尔三分打铁,TT汤普森抢到进攻篮板,巴勒特三分打铁,勒布朗抢到进攻篮板,安东尼三分打铁,TT汤普森又抢到进攻篮板,

    而最终,勒布朗命中三分,帮助骑士追到104比106,还剩下17秒时间。

    苏阳请求暂停,安排罚球最好的邓罗、库里、布罗格登三人同时出场,再安排字母哥站在场外负责发球,成功地把球发到后场,几次传导之间,骑士被迫犯规,希望甚是渺小。

0768 阿克琉斯之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