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7 I love this game(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休息三天,十月五号,国王主场迎战来访的湖人,苏阳正式恢复执教。

    出场仪式时,播音员高声通报的瞬间,全场球迷欢呼致意,苏阳只觉心潮澎湃,本能地微笑挥手回应,确认自己依然对夺冠充满动力,但不是为了超越禅师或者奥尔巴赫。

    就是喜欢打比赛,喜欢跟一群人一起为夺冠奋斗,想要赢得胜利,感受全场欢呼。

    好比威少所言:我就是打球。

    好比伦纳德所言:我不是为了球迷打比赛,也不是为了队友和数据,而是为了赢。

    好比乔丹所言:Ilovethisgame!

    比赛紧跟着进行,湖人那边派出威少+乔治+巴格利的组合,其主教练沃顿还站在场边频频指挥要怎么打,可威少完全不鸟沃顿,跑个卵的quicklyshot,找挡拆直接冲。

    很尴尬的是,威少只管冲冲冲的打法,反而比沃顿要求战术跑位打得更好,尤其是在威少下场之后,湖人替补控卫带队按照沃顿的指挥去打,落后很快从7分变成16分。

    苏阳也没特别安排什么,主要是观察布里奇斯NBA适应程度,顺带观察塔图姆的持球水平是否有进步,还准备看看能不能让邓肯??罗宾逊搭配库里首发,毕竟首发防守好。

    等到回过神来,国王已经领先22分,好在是季前赛无所谓,双方都没太多触动。

    唯一比较尴尬就是塔图姆好几次找裁判抱怨没吹犯规,苏阳记在心里准备指出来。

    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

    苏阳公开喊住塔图姆,“你持球进攻时,别想着找犯规,尤其不要找犯规失败之后,冲着裁判摊手摆臭脸,那样的抱怨并不能带来好处,甚至会影响全队退防,你要学习你的偶像科比,带着不需要裁判帮助也能赢球的心态去打球,以后再看到你抱怨,我会把你换下。”

    直接公开批评。

    话音落下,更衣室内气氛陡然变得有些紧张,库里等人表情略显吃惊。

    怎么主教练度假归来,突然变得如此严厉,以往类似的情况肯定会好好说、好好谈。

    塔图姆更是当场蒙圈,局促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最后低头不敢直视苏阳目光。

    “是不是觉得我一件小事情也拿出来讲,是不是觉得没有必要?有没有不服?”

    塔图姆哪敢吭声,连连摇头。

    苏阳继续说道:“我要求这么严格,自然是因为希望你能达到科比的级别,你终有一天会成为球队老大,到时候你每一次摊手摆臭脸抱怨判罚,只会打击队友的士气。

    你偶像科比在被拉加??贝尔锁喉犯规之后,也是笑一笑,你要逐步培养那样的无敌心态,否则当你运到困难时,你会很容易给自己找理由逃避,什么明明是犯规却没有吹…

    或者说你现在队友斯蒂芬??库里,也很少得到犯规,但你看到过他频繁抱怨吗?”

    塔图姆赶忙点头,“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会积极改变心态,向他们学习。”

    库里等人随之鼓掌搞气氛,全队转而回到球场,第三节比赛随之开打。

    塔图姆开启威少那种冲冲冲模式,半点儿没抱怨裁判的吹罚,带队连得12分,包括单挑乔治打成一次2+1,彻底干崩湖人,而苏阳单独叫个暂停把他换下,享受全场欢呼。

    最终,国王128比101大胜湖人,邓肯??罗宾逊再度命中6个三分球,表现稳定。

    赛后略作复盘。
0757 I love this game(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