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 真别以为稳了(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眼瞅茫茫多夸奖自己发掘人才的讨论,苏阳并未太过得意,新闻发布会上更多地表扬小佩顿自身努力,搞完发布会之后,匆匆拉着教练组进行比赛复盘,争取查漏补缺。

    众人在录像分析中心站定,你一言我一语,轮流说出观察到的现象和想法。

    “我们赢得太轻松,但下半场开始连续两次失误,防守强度也有点差…”

    “那其实挺正常,人性如此…”

    “也就雷霆比较弱,换做其他强队,出现那样的失误,可能一波就被追平…”

    苏阳边听边点头,最后决定找个机会,让队员们进入更好的状态,而非简单地狂。

    心态那玩意儿挺难把控,既希望队员狂一点,别受伤病影响,又希望队员别那么放松,避免突然遇到困难难以调节,可惜带队不是玩2K游戏,队员们都是活人,情绪多变。

    复盘搞完,顺带关注联盟局势。

    同个晚上,西部第一的火箭大胜鹈鹕26分。保罗离开新奥尔良之后首次在季后赛面对老东家,虽然招牌小打大中投面对戴维斯只打进三个,但战术阅读方面完爆掉金特里。

    东部那边进行两组对决,骑士四巨头对上沃尔赛季报销的奇才,巴特勒、韦德和安东尼三人合砍59分取胜,而另一组猛龙对上步行者,年轻的约基奇大逆转德罗赞和洛瑞。

    猛龙进入第四节还领先21分,奈何约基奇唰唰两个三分,直接引领步行者反击高潮。

    读完报道,国王教练组众人纷纷感慨。

    “NBA进攻大变革,单纯依靠超级巨星已经很难赢得比赛,现在太容易打花…”

    “要说八九十年代和世纪初的NBA比赛,那时候因为防守规则和对三分的不重视,FLEX伸缩进攻、UCLA体系和三角进攻算是主流,但现在各种招式遍地开花…”

    “还是球员功能性比以前丰富,约基奇居然能像后卫一样跑动,玩接球急停投篮…”

    “倒是防守策略已经很多年没有变革…”

    “自从联盟在世纪初取消非法防守、建立三秒区、禁止手测之后,锡伯杜是最后一个防守大师,他最早玩出儿边线轮转包夹,还把ICE策略推广开来,但目前后继无人…”

    “防守就那么几招,估计难再有变化…”

    休息一天,国王十六号恢复训练。

    苏阳布置好内容,站在场边走动观察,随意与迈克??布朗登等人聊闲聊,发现全队都挺放松,大概是因为首战轻松地大胜雷霆,队员们已经在心里建立必胜的信念,毕竟有威少。

    闲聊之间,助教迪??布朗突然发问:“你们说,下场比赛,雷霆可能会有什么改变?”

    迈克??布朗立马接话:“他们喜欢打反差,估计会开局强冲内线,尽量造我们犯规,趁着扬尼斯和洛佩斯下场的时候,摆出小个阵容提速抢分,防守端肯定会继续死掐三分…”

    苏阳闻言频频点头回应,两位助教已经下过功夫研究雷霆攻防,自己倒是省力。

    但录像还得看,不能放松啊,保不齐雷霆突然整出什么战术,就像猛龙队突然祭出BOX-1防守策略,教练组应对起来倒也简单,只是队员们缺乏训练,可能会一时陷入懵比。

    多诺万战术储备其实挺丰富,作为连续两年的NCAA冠军教头,怎么可能不会画战术呢?只是执教雷霆,把威少当宝供着,任由威少开心就好,所以战术才打得那么简单。

    训练十点结束,照例接着举行录像会议。

0717 真别以为稳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