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 为什么总能当伯乐(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满场欢呼声中,比赛继续。

    威少带球跑过中线,往左移动,借助亚当斯掩护加速突破。国王这边按照苏阳布置,直接局部三防二:大洛佩斯守着亚当斯不动,小佩顿挤过掩护追赶威少,字母哥横移补防。

    雷霆策略很简单,亚当斯和吉布森两位大个子拉出来,空间全部留给威少突破。

    但那样就会导致射手只能蹲在底角,一个在弱侧距离比较远,传球有风险,一个在强侧防守人比较多,接球很难及时出手,国王可以放心大胆地局部三防二,轮转不会太慢。

    电光火石之间,威少似乎不敢强突字母哥,整个人跳起来把球传给弧顶的吉布森。

    按说吉布森是大空位,奈何吉布森不投三分,也投不了三分,只能往右移动手递手。

    罗伯森接球顺势利用掩护摆脱,而塔图姆按照苏阳布置,放投不防突,绕过掩护拦截。

    开玩笑,就罗伯森那三分,投进认栽。

    只听哐当一声,篮球果然砸筐打铁。

    字母哥冲跑起跳拿到篮板,落地转身向前狂奔,一个背后换手躲开试图抢断的威少。

    苏阳当场看笑,心说这是火箭打开拓者,姚明快下背后换手过人,一条龙暴扣啊!

    思虑之间,字母哥前场三分线合球起步,蹬蹬连跨两大步,高高跃起,滑翔劈扣。

    篮球砸筐反弹,居然扣飞了!

    球馆内叹息声炸裂。

    小佩顿跟进接到篮球,同样强起三步,迎着试图补防的奥拉迪波,哐当一记劈扣。

    BOOM!

    篮球炸筐入网,场边许多观众起立呐喊,苏阳也跟着鼓掌,这个扣篮太劲爆了。

    小角色的扣篮,往往比超级巨星更加震撼人心,关键刚刚开场就隔扣,没有前戏。

    两队攻守转换,威少带球冲到前场右翼,似乎对于小佩顿嗨翻全场有些极度,顺势一个背身运球,仗着力量优势撞一下,再借助亚当斯上提掩护,转移到罚球线,刹车减速。

    洛佩斯按照苏阳赛前的布置,坚持放投不放突,选择留守油漆区,还面露引诱。

    来呀,突破啊,反正有大把空间!

    威少愣神片刻,梗起脖子咬牙猛冲两步,扛着大洛贴身防守,后仰式抛投打板。

    篮球砸筐打铁下坠,紧随及其后的小佩顿捡到篮球,转身踩着风火轮一般猛冲。

    二点八秒抵达前场左翼,两队居然三防一,雷霆那边狠狠地盯着小佩顿,字母哥忽然从弧顶杀入内线,瞬间带走大部分注意力,而篮球横向飞往右侧45度,格林超大空位接球。

    吉布森赶忙扑上去补防,杰夫??格林依然大胆地出手三分,可惜哐当一声打铁。

    但雷霆留在篮下的人是威少!

    字母哥拔地而起,轻松抢到篮板,落地作势准备背身强打威少,实则把球传给空切冲筐的塔图姆,只见塔图姆顺势起跳,隔着回头查看的威少,高举右臂,哐当一记大力劈扣。

    嘣!篮球炸筐入网。

    塔图姆隔扣威少。

    国王开场连续三记扣篮,不仅没有前戏,还TM直接高潮迭起,全场狂欢呐喊。

    9比0!

    苏阳起身大喊:“回防,回防…”这种时刻不能大意啊,最好别让雷霆找到节奏。

    如同预料,雷霆抢发快攻。

    威少带球飞快冲过中线,却又忽然停下来,抬手把球传给左翼的吉布森,而亚当斯同步在右侧腰位借助奥拉迪波掩护,横穿油漆区转移到左侧腰位,试图背身卡位去接球。

    开场就打过一次那样的战术,无需苏阳提醒,洛佩斯都选择绕前干扰接球。

    一番缠斗,亚当斯毕竟海王,那么蛮横强壮的身体,还是成功地背身卡位抬手。

    眼看就要接球,大洛佩斯按照苏阳布置,选择侧身堵住底线空间,留出上线空间。

    亚当斯顺势面向上线前转身,而字母哥卡着他合球抬手的瞬间,收缩包夹。

    当!勾手投篮砸筐打铁。

    塔图姆在右侧接到反弹下坠的篮球,缓缓带过中线停在LOGO位置,而左翼和左侧45度,国王两人组字母哥和洛佩斯形成stagger梯次掩护,杰夫??格林左手作势要借掩护。

    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典型的stagger起手。

    雷霆那边赶紧留出追赶空间。

    那曾想,格林突然放弃掩护,转身直奔篮筐而去,雷霆防守顿时有些混乱。

    就在格林横穿油漆区,再度借助小佩顿掩护往外绕的时候,雷霆大部分防守注意力被带往右侧半场,而洛佩斯突然起步横移,挡住吉布森做一个背掩护,字母哥乘机冲筐。

    塔图姆见状双手推球长传,字母哥同步拔地而起,在追赶的亚当斯头顶大力劈扣。

    篮球炸筐入网,球馆内欢呼声四起。

0716 为什么总能当伯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