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经过三场比赛观察,苏阳发现洛佩斯特别喜欢低位拿球之后找对抗,再接前转身勾手或者放篮,算是充分利用体重和身高优势,相比考辛斯低位野蛮冲撞,懂得用动脑子打球。

    但那种出手偏向,一旦遇到强硬的防守,容易跌跌撞撞地砸筐,效率只能说一般。

    想要洛佩斯在低位打出更高的效率,需要让他在接球时占据比较好的位置和状态。

    与迈克?布朗等人讨论一阵,苏阳决定安排布罗格登给洛佩斯传球,充分利用布罗格登的身高视野和双能卫技巧,也就需要轮换阶段先把拉文撤下去,并让库里更多地跑无球。

    什么样的人员搭配,什么样的职责分工,什么样的轮换调配,全都需要花时间确定。

    打定主意,训练同步展开。

    众人火热训练地同时,做完手术的考辛斯每天都跑来基地,跟众人唠嗑,讲讲笑话,还主动请求临时加入教练组,在养伤这段时间,学习如何筹划一场比赛,更好地理解比赛。

    苏阳欣然同意,随手丢给考辛斯未来四支队伍的球探报告,“当今联盟很多教练都是从录像剪辑师做起,比如迈克?马龙、斯波尔斯特拉,以及弗兰克?沃格尔,他们最初的工作就是根据战术球探报告中重点提及的内容,剪辑球队需要的录像,你也从零开始学习吧。”

    “没问题!”

    考辛斯兴奋地拿着球探报告进入录像中心,但还不到一小时就跑出来,丧着脸说:“我错啦,这玩意儿太无聊啦,要识别报告中提到的那些战术好麻烦,需要反复回放…”

    苏阳打个哈哈表示没关系。

    从录像剪辑师晋升成为NBA主教练非常励志,可也就那么几人,难度相当之大。

    转眼九号,国王主场迎战开拓者。

    上次背靠背客场挑战开拓者,惨遭利拉德造犯规打爆,这一次苏阳决定不再刚开场就包夹利拉德,而是让小南斯首发,遇到挡拆时让小南斯或者字母哥给予延误,不给三分。

    小南斯上抢速度很快,字母哥还随时准备协防,国王众将弱侧补位轮转,让利拉德实在没啥好办法,开拓者其他人也没辙,若是换成帕克所在的马刺,必然backaction。

    轮换阶段洛佩斯登场,搭配布罗格登,对位新秀扎克?柯林斯,接球相当舒服,连续秀转身半截篮儿,带队打出一波11比3,搞得开拓者那边,被迫提前换上努尔基奇应对。

    苏阳随即授意往外打,而洛佩斯首先命中一个三分,再拿球后卫式突破冲筐扣篮,打得努尔基奇不知道该如何防守,国王趁机在半场比赛结束时,取得17分领先优势。

    半场休息回来,估摸着裁判尺度比较大,苏阳授意全队加强防守。

    库里得令,带头领防利拉德,过场中线又让小南斯或字母哥联合包夹,连续两次逼得利拉德传球失误,进而打出一波5比0小高潮,建立获胜基础,最终118比100大胜。

    可能是轮换和分享球做得特别好,国王全队九人得分上双,合计34次助攻。

    相比34次助攻,苏阳更开心全队只有5次失误,其中一次还是后场长传试图快攻。

    开拓者不是那种随便蹂躏的弱队,虽说他们防守确实偏差,但国王运转也很牛逼。

0712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