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2 我们明年再见(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休息一晚,国王全队翌日启程飞到克利夫兰,提前备战总决赛第三场。

    骑士已经没有其他尚未使用的招式,各种常规训练随之展开,但苏阳还是照例召集教练组和球探部门开会,讨论一些轮换和对位细节,并假设模拟一些特别极端的异常情况。

    比如什么库里开场两次犯规,或者字母哥三节五次犯规,以及某个位置的球员受伤无法参战,需要如何调整轮换,等等极端异常情况,避免到时候当真出现,会搞得手足无措。

    准备比赛的同时,推特等社交网络掀起热议:无论骑士系列赛输赢,是否应该把FMVP颁发给勒布朗,因为勒布朗已经达成总决赛第八次三双,追平魔术师,相当地伟大。

    支持者认为勒布朗一己之力把骑士带到总决赛,完全配得上杰里??韦斯特同等待遇。

    反对者认为以勒布朗为中心的体系太容易被掐死,勒布朗应该学习乔丹选择放权。

    支持者反驳说勒布朗可以打无球,但勒布朗的队友太垃圾,打无球或者下场休息,整个队伍无法得分,从往年勒布朗缺阵的胜率数据就能看出来,骑士队其他他球员太垃圾。

    反对者认为,之所以出现那样的情况,是因为之前特意为勒布朗搭配那样的阵容,能投篮拉开空间的大个子,能投篮不占球权的后卫,自然缺乏猛凿内线和持球处理能力…

    争论来争论去,热议变成批判大会,而批判对象是勒布朗和他这些年的队友们。

    苏阳偶然看到新闻,心想大部门球迷都是带有偏见,骑士这套阵容挺适合勒布朗,之前骑士也打得很好,总决赛搞得如此难堪,并非骑士做的不够好,而是国王做得更好。

    东部两轮4比0,难道不能说明勒布朗足够强悍,不能说明骑士其他人足够厉害?

    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在推特发表类似的观点:“无论第一场还是第二场,骑士都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全力以赴,但他们还是无法击败国王,接下来骑士如果想要赢得比赛,必须是凯里??欧文突然变身克里斯??保罗,以及勒布朗改打一些无球,并且三分命中达到38%…

    但很可惜,那两点他们无法做到,他们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无非输得体面一些。

    如果我是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我会马上投入自由市场招募工作,这个夏天存在很多变数,凯文??杜兰特、吉米??巴特勒,甚至国王队的保罗??乔治,他们当初没有高薪续约TT汤普森,现在还能腾出空间签约或者交易得到一位大牌球员,再冲击一次总冠军…”

    看到比尔??西蒙斯推特,苏阳略作思考,发现确实思路还行,尤其是巴特勒,合同即将到期,可以跟公牛进行交易,只需要送出维金斯即可,或者自由市场签约还有油的安东尼。

    如果巴特勒或者安东尼在夏天加盟骑士,那绝对是国王追求四连冠的最大阻碍。

    但骑士能不能有那样的魄力很难说,毕竟交易之后需要缴纳奢侈税,骑士还没冠军。

    转眼六月七号,国王与骑士总决赛第三场,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球馆打响。

    出场仪式搞完,全场灯光大开,苏阳召集全队围拢,“我们2比0领先,现在来到客场,赢下这场等于赢得系列赛,对于骑士而言,他们若是输掉这场等于回家,他们是踩在悬崖边上作战,他们肯定全力以赴,他们会借助主场呐喊和欢呼,甚至是判罚优势,给予我们最强烈的冲击,我们一定要稳住,减少不必要的抱怨,抱着绝对不能放松心态去作战…”

    比赛随之开打。

    国王赢得跳球,前场从右往左强弱转移,而骑士那边依然是夹击持球人和限制传球,力求小范围作战,削弱国王的团队配合能力,关键相比前两场,还有意放空字母哥。

    骑士选择赌博。

    字母哥还真就没能命中空位三分,勒布朗拿到篮板推反攻,助力欧文上篮得手。

    转过来国王主打内线,希望考辛斯牵扯防守,为三分线拉扯更多空间,未曾想,TT的防守挺强硬,而且手上的动作也不太干净,搞得考辛斯最后居然走步失误,球权转换。

    转过来骑士再攻,勒布朗找换防对上库里,强冲吸引协防,助力JR命中三分。

    骑士5比0开局,气势还挺猛。

    奈何无球防守没跟上,加之勒布朗突破传球失误,乔治和拉文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

    眼瞅国王出现手热迹象,勒布朗似乎受到刺激,突然放弃助攻尝试,各种找错为对决库里,或者拉开空间单挑,最后演变为冲击篮筐,很快就造成考辛斯两次防守犯规。
0682 我们明年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