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欢迎来到NBA(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TNT随队记者Maggio追问:“听说你们有在队内约定,如果让恩比德到超过10分,接下来的训练量就会提升三倍,确保球队的防守并未下滑…”问题同样也是苏阳授意。

    “当然!”

    苏阳点头确认,“既然恩比德敢于公开发推宣布,我们为什么不能队内自我提高防守要要求呢?就像热火队,曾经约定不让某个风头正热的球员得分超过10分,也算是一种提升球队斗志和凝聚力方式,反正热火能做到,我们相信我们也能做到,请大家准备见证。”

    采访很快变成新闻发布到电视和各种社交媒体,球迷一看要限制恩比德不超过10分,观看兴趣骤然提升,ESPN赛前直播收视率大幅度提升,艾弗森等人站出来支持恩比德。

    倒是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接受采访时回答说:“恩比德只要想得分,他完全可以每场比赛都拿到30+,但他是一名团队至上类型的球员,他的第一目标是帮球队获胜。”

    很快七点,比赛开打。

    长鸣笛声奏响,恩比德笑嘻嘻地跑到国王板凳席,故意搞笑地冲着苏阳敬礼致意。

    苏阳微笑回应,知道恩比德还没意识到接下来的处境会有多惨烈,还嘻嘻哈哈。

    满场欢呼声中,国王赢得跳球。

    首攻强弱转移起手,库里借助掩护绕到租车重新拿球,再借助RAM掩护,错位单挑恩比德,轻松地撤步中投得分。恩比德防守非常卖力,但实在没啥效果,判断严重失误。

    转过来76人进攻,罗德里格斯左翼背身持球等待,而弧顶延迟落位的恩比德,见状借助背掩护杰拉德?亨德森背掩护攻筐,实则急停转身接球作势投篮,连续使用假动作。

    招式玩得挺花哨。

    但巴莫特和字母哥两人相当淡定,简单沟通轻松识破,恩比德尴尬地下球强突。

    奈何恩比德太怕肌肉棒子,遇到早有准备的字母哥,简直像是小绵羊和大灰狼,勉强杀入油漆区之后,根本没法再篮筐位置冲,干脆两手合球猛抬,准备造一个投篮犯规。

    若是按照联盟照顾小球市球星的原则,裁判十有六七会吹犯规,但苏阳早就跟字母哥等国王球员讲过,要特别注意恩比德的造犯规,电光火石之间,字母哥双手高举躲开碰瓷。

    底线裁判两个腮帮子都鼓励准备吹响,可看到字母哥动作,硬生生地把哨子放下。

    恩比德当场就懵了。

    字母哥见状下手猛拍,一把抢断篮球,转而交给库里发起反攻,球馆内欢呼声四起。

    国王前场三角进攻套路起手,右侧梯次掩护,左侧Chicago掩护,乔治在左侧45度接球突破,再分借助考辛斯掩护、偷偷溜到底角的库里,而恩比德未能及时进行换防。

    三分随之空心入网。

    易边76人进攻,强弱转移起手,恩比德左侧肘区拿球,面框转背身,刚刚合球准备启动,库里闪电般放弃防守罗德里格斯,卡着视野盲区,绕后下手拍球,精准抢断恩比德。

    快攻同步发起,巴莫特一路跟进,两人前场二打一,库里抬手抛球,空接暴扣。

    两队攻守转换,布雷特?布朗教练终于忍不住,76人采用手递手掩护发起进攻,先是亨德森给罗德里格斯配合,再是恩比德给很少蒂莫西?鲁瓦乌配合,最终三分打铁收尾。

    国王拿到篮板反攻,面对76人快速落阵地,乔治借助考辛斯掩护强突,再分拆开外弹到弧顶的考辛斯,而考辛斯拿球,眼看恩比德没有及时归位,扬手便是一记三分球。

    篮球空心入网,国王10比0开局,几乎每一分都跟恩比德有关,相当地针对。

    球馆内欢呼声炸裂。

    布雷特?布朗教练硬是不叫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国王转眼14比0领先,恩比德还出现低级的走步失误,并因为防守选择错误而吃到犯规,终于绷不住请求暂停,尝试调整。

    乘着76人球员还在国王半场,苏阳冲着恩比德大喊:“嘿,欢迎来到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