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8 绝杀我第一(为执事深河加更)(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热火立刻求暂停,国王众将回到板凳席,苏阳反手布置一个联防轮转防守:“我们优先目标是堵截勒布朗或韦德突破,次要目标是阻止勒布朗或韦德突破分球助攻三分…”

    言语之间,苏阳安排戈贝尔、科温顿、字母哥三位国王防守悍将登场,与考辛斯和瓦兹奎斯组成最强防守阵容,直接四上四下,搞得统计人员反复确认,播音员通报老长时间。

    TNT解说席,雷吉?米勒大笑:“没想到成为老板之后,苏阳依然没有任何顾忌,这种情况,安排四个挺长没时间没有上场的球员,去防守最为关键的回合,也就他干那么干。”

    科尔点头:“那说明他更看重战术布置,这对我很有启发,我如果当教练也会坚持先跑战术,比如国王现在常用传切,能够让平均水准的球员,面对热火防守打出正常表现。”

    言谈之间,比赛继续。

    时间还剩26秒,热火前场左侧边线开球。

    勒布朗高举观察,假装要传借助韦德掩护上提到左侧45度的雷阿伦,实则传给转而借助波什掩护,横穿罚球线,跑到右侧45度三分线的韦德,而查尔莫斯蹲守右侧底角。

    典型的STS掩护套路(接球人先给别人做掩护,再借掩护接球),韦德成功接球。

    现场观众见状起立欢呼,蕾哈娜和李尔?韦恩甚至开始合唱RAP,气氛拉到满中满。

    热火领先两分,完全不慌。

    韦德随意晃动控球消耗时间,还冲着科温顿面露挑衅眼神,好似在说:“你过来呀!”

    科温顿压低重心屈膝微蹲,死死盯住韦德的肚子和篮球,对于嘲讽几乎完全无视。

    比赛时间飞快流逝,转眼只剩最后4秒,韦德暴起猛冲,迎着包夹,故意拔高弧度。

    篮球似乎在空中飞很久才往下落,戈贝尔纵身起跳转球,暂停的哨声同步鸣响。

    苏阳瞅一眼计时器,发现比赛时间仅剩1.8秒,而国王落后2分,局面比较艰难。

    思虑之间,国王众将回到板凳席,眼神之中满是信心和兴奋,苏阳见状甚慰开心,当即说道:“我们假装追求两分打平,实则直接尝试三分绝杀热火,具体站位是这样…”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随之奏响,国王众将入场站位,又是四上四下,气惨播音员。

    满场嘘声四起,米尔萨普左翼界外站位准备发球,国王场内四人摆出经典的BOX正方形落位,马库斯?索顿和盖伊分立左右两侧腰位,小托马斯和考辛斯分立左右两侧肘区。

    热火人盯人站位,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如临大敌一般站起来,显得好像呼吸困难。

    中央大屏幕镜头给到坐在观众席的热火总裁莱利和老板阿里森,两人同样双手抱胸。

    裁判走到左翼界外,给球鸣哨计时。

    场内跑位瞬间启动,盖伊和索顿两人交叉掩护,前者跑向左侧底角,后者跑到左侧腰位,继续借助考辛斯定点下掩护,直奔右侧45度三分线而去,国王一时间制造两个威胁。

    勒布朗和韦德两人贴身紧追,没给盖伊和索顿太多接球空间,米尔萨普也没传球。

    就在满场观众准备叫好之时,考辛斯微微挪动脚步,架起人墙做定位flare掩护,小托马斯同时躬身加速冲向左侧底角,而试图贴身追赶的查尔莫斯,惨遭考辛斯彻底挡住。

    米尔萨普见状,朝着右侧底角大力吊传,而波什反应过来,急忙转身扑过去补防。

    现场许多观众眼神变得惊恐,小托马斯抬手接住篮球,顺势侧身躲开飞扑的波什,无视查尔莫斯高速冲刺威胁,照准篮筐位置,扬手便是一记三分,而篮球噌地一声空心入网。

    比赛结束的鸣笛同步奏响。

    裁判比划示意进球有效,国王119比118逆转击败热火,小托马斯三分绝绝杀。

    中央大屏幕镜头逐一扫过斯波、莱利、阿里森,三人痛苦、气愤、尴尬表情拉满。

    无人注意的角落,考辛斯笑呵呵地走向查尔莫斯,那神情像是赢得跑步比赛的校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