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1 考辛斯改造计划(雷霆嘎嘣加更)(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苏阳冲着专门服务私乘的空姐要两杯红酒,随意开口发问:“我前几天清理之前杰夫?佩特里留下的资料,偶然看到你当初为国王试训的录像,三分线内95投80中,还有一些三分球,冲抢篮板非常出色,技术动作也很系列,但我听说你学篮球时间很短,是吗?”

    那般发问,苏阳主要打算把话题引入考辛斯的童年和青少年经历,准备抽丝剥茧。

    主要很多人的性格特点,基本都是小时候的经历早就,职业球员占据的比例更高。

    张伯伦青少年时期长得太丑,没有姑娘愿意跟他约会,成名之后就疯狂睡女人弥补。

    卡尔?马龙有个怎么样都不允许他哭的母亲,造就马龙成为NBA历史最为强壮的男人。

    乔丹高中时期觉得耳朵太大、发际线太高,约不到妹子,成名后疯狂打扮,搞绯闻。

    拉里?伯德成长小时候穷怕了,直到挣300万美元一年,依然觉得7美元的啤酒太贵。

    艾弗森他老娘干过无数工作,就是不去求他老爹,让艾弗森变成一个非常倔强的球员。

    韦德从小跟着他继父和几个继兄一起打街头篮球,信奉‘跳投是软蛋,突破时无论遭遇什么,绝对不求吹犯规’,所以进入联盟,面对活塞钢筋铁桶,照样七进七出疯狂突。

    “是的,我最开始是学习如何打橄榄球比赛,想要成为一名NFL球员,可惜我身高长得太快,膝盖无法承受那些冲撞,只好转行改学篮球,所有技术动作我都学得很快…”

    言语之间,考辛斯放下戒备,缓缓阐述他小时候经历,苏阳耐心地听,频频点头回应。

    作为拥有四个姐姐,一个弟弟,但却没有爹的孩子,考辛斯关于童年的记忆是他母亲要打两份工养活全家,而他每天都会跟姐姐们争吵,只为在小房子里寻求一点自己的空间。

    后来改学篮球,考辛斯虽然天赋异禀速度超快,但总有无法战胜的对手,而他为了迅速地战胜对手,会采用冲撞对手、或者肘击对手的方式,久而久之变得愈发容易失去耐心。

    最为典型案例是当初对阵格里芬,听到别人盛赞格里芬十分不爽,于是疯狂地肉搏式防守,搞得格里芬四节过半只得8分,但他自己吃到6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然后干瞪眼儿看着格里芬连续三次命中跳投,一波击溃国王带走胜利,气得他大骂格里芬是演员。

    总之,多年经历,各种因素,让考辛斯变得技术犀利,但也自卑自傲自闭,内心总希望别人发现他庞大身躯下那颗并不暴躁的心,又担心别人会耍他,干脆用恶行吸引注意力。

    反正不管咋说,考辛斯都不是那种真正的破坏性青年,他没有像比斯利那样,酗酒超速吸食大麻,反而会拄着拐杖看慈善戏剧演出,他需要别人夸奖,而且是真心的夸奖。

    当然,考辛斯的确有一些注意力缺乏问题,高中时期曾经通过吃药保持专注,还因为球场小动作态太多难以停止,在大学时期被他肯塔基校友斯特克兰德,给予’boogie外号。

    苏阳很有自信,既然迈克?马龙都能让考辛斯信任,并且认真打球,自己当然也能。

    趁着考辛斯正聊得开心,苏阳认真地说道:“boogie,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我们需要你在攻防两端扛起球队,做出表率带领大家击败一些强大的对手…”

    不知咋滴,考辛斯突然偏头撇嘴:“我想那应该是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责任。”

    苏阳闻言想笑,还是强忍说道:“你在我眼中是NBA历史级大前锋,我把你当做邓肯那样去布置战术,四五号位都能充分发挥,但前提是你要变得更加耐心,那样才不会浪费你的天赋,媒体说你是下一个德里克?科尔曼,我不那让认为,你要证明那些人大错特错…”

    “那我试试…”考辛斯小声回答,明显没有之前那么自信,自卑性格又占据上风。

    “你要相信自己,我已经为你你准备好提前续约合同,除非你想离开,否则你会一直留在萨克拉门托,或许不会有太多总冠军,但肯定能够成为卡尔?马龙那样的城市英雄…”

    “OK,我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