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 凤凰花开的路口(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湖人三比零领先,让总冠军归属基本失去悬念,FMVP归属也没有第二种意见。

    球迷们兴奋地讨论连续三场不同的绝杀战术,有人变成苏阳的脑残粉,有人震惊米克斯作为替补球员,居然那么果断地出手,有人好奇科比为啥没有第一时间把球传给库里。

    还有球迷感叹勒布朗运气太差,感慨韦德早已没有昔日那种扫平一切阻碍的锐气。

    各种议论声之中,一天时间转眼而过,十三号下午六点,湖人与热火第四场开打。

    现场高朋满座,星光四溢,吉姆?巴斯为了庆祝执掌球队拿到首个冠军,除开邀请许多好莱坞明星,还邀请杰里?韦斯特、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古德里奇等所有在世湖人名宿。

    趁着赛前艺术结束,苏阳与众多名宿们合影留念,却没理会奥尼尔购买股份的要求。

    热火教练斯波再次变阵,使用迈克?米勒替代哈斯勒姆,与勒布朗在三四号位摇摆。

    满场欢呼声中,湖人赢得跳球,首攻交给科比,一个标准背身后仰跳投,稳稳得分。

    易边火热进攻,勒布朗无视一起阻拦,强冲篮筐造成阿泰犯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

    勒布朗没有认怂,不想直接认输,韦德和查尔莫斯也一样,三人攻防两强度拉到满中满。

    可惜没啥用,湖人动态进攻体系已臻化境,没啥特别套路,基础的下掩护、横挡掩护、背掩护、交叉延误等等,可谓信手拈来,配合三角进攻和五外进攻思路,防不胜防。

    热火每次艰难得分,转头便轻松送出去,但勒布朗到底神勇,硬是带队没输分。

    首节比赛很快打到还剩4分32秒,热火斯波教练眼看得分连续打平,趁着波什犯规,冒着风险换下波什和查尔莫斯,而苏阳早就把库里换下去休息,并未同步进行调整。

    比赛继续继续,布雷克对上诺里斯?科尔,防守端从容许多,甚至分出余力协防韦德。

    而格林对位哈斯勒姆,也比对位波什轻松很多,同样分出余力协防,干扰勒布朗。

    热火进攻效率骤然猛跌,三分钟时间一分未得,虽然防守很猛,甚至不惜犯规,但还是让湖人打出一波的10比0,气得观众席上的帕特?莱利表情管理失败,当场咬牙切齿。

    波什战术作用长期被热火低估,而没有波什的中投威胁,热火内线空间实在太少。

    首节比赛打完,湖人32比19领先,局面呈现碾压之势,加上大分3比0,冠军已定。

    比赛进入第二节,热火没有放弃,勒布朗和韦德不休息连续作战,强行在半场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9分,只是两人肉眼可见地累,心理和身体双重压力,堪比顶着七座大山。

    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苏阳告诫湖人众将:“千万不要放松,我们之前三场比赛,总共只赢3分,我们享受太多好运绝杀加成,而好运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能多赢就多赢…”

    第三节比赛紧跟着开打,科比在防守端带头做出表率作用,强行抢断查尔莫斯。

    而热火那边,勒布朗命中三分、抢断阿泰助攻查尔莫斯,再突破造犯规,强势地回应。

    在勒布朗的带领下,热火打出一波8比2攻势,风卷残云一般追到只落后湖人3分。

    科比当场暴怒,无视苏阳布置的战术安排,连续低位拿球强打,防守端祭出年轻时那种招牌碎步摇摆,先迫使韦德失误,再干扰韦德打铁,全场奔袭破坏勒布朗进攻,如同杀神附体一般,带领湖人回应一波9比2,吓得热火那边匆忙请求暂停,全场齐声高呼MVP。

    回到板凳席,科比才张口准备向苏阳解释,苏阳示意不用,知道刚才就该那样打。
0429 凤凰花开的路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