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 我愿称他为教练之神(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按照赛程安排,第二场打完,距离第三场开打,休息时间少于48个小时。

    时间相当紧迫,湖人全队连夜飞回洛杉矶,甚至来不及庆祝连续连续两次绝杀。

    飞机凌晨降落,众人在机场分别,苏阳特意提醒休息一天,千万别强行训练搞坏身体。

    等到中午睡醒,他自己也没去训练基地,而是以湖人四场连胜为前提,准备面向萨克拉门托球迷的演讲,以及第一次员工大会,还有加入NBA理事会的例行发言,忙得飞起。

    准备的同时,外界对于总决赛讨论很多。

    ESPN那些之前预测热火6场赢得总决赛的专家,面对湖人总决赛2比0大分领先,依旧对预测结果信心满满,不断强调虽然热火连续两场,但两场比赛,合计只输两分。

    总之,专家认为湖人和热火实力非常接近,而幸运女神暂时选择站在湖人那边。

    翌日十一号比赛,湖人全队又在训练基地集合,总算缓过来神来,放肆庆祝连续两次绝杀,顺带观看比赛录像进行复盘,一致决定继续切断勒布朗与其他其他热火的球员的联系。

    反正,勒布朗拿走数据,胜利归于湖人。

    何况本来也不怎么好防,算是以退为进。

    至于进攻端没啥好说,多攻内线造杀伤。

    转眼下午七点,湖人与湖人总决赛第三场,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打响。

    尼科尔森、莱昂纳多、贝克汉姆、丹泽尔?华盛顿、贾斯丁?比伯等名流坐在场边VIP观众席观战,还有各路二三流明星混迹在观众席,与一万九千多名球迷一起,欢呼呐喊。

    热火斯波教练重新让哈斯勒姆回到首发中锋位置,大概是因为拉沙德?刘易斯防守效果基本为零,会搞得勒布朗艰难拿到两分,转头还没焐热就送还湖人,容易挫伤队伍士气。

    满场欢呼声中,湖人赢得跳球,库里带过半场吊传腰位加索尔,直接高低位连线。

    三角战术随之发动,库里转身往左跑动,与科比做斯split配合,然后科比接到加索尔传球,大步摆脱穷追不舍韦德,飞快冲进三分线内,在短角位置急停起跳,中投得分。

    转过来,勒布朗立马突破抛投得分打出回应,而湖人反攻,格林接球先迈步被吹违例。

    热火再攻,韦德单挑科比,连续换手晃动,忽然拔起后仰中投,篮球咚地撞圈入网。

    湖人紧跟着展开地第三次进攻,三角进攻战术起手,加索尔腰位面对波什,遭遇哈斯勒姆early help提前包夹,但加索尔临危不惧,娴熟地转身勾手砸筐,稳稳地拿到两分。

    双方交替领先,比赛打到首节倒数6分钟,哈斯勒姆吃到第二次犯规,斯波教练思虑许久,咬牙使用巴蒂尔替换登场,而苏阳见状思虑半响,决定维持场内五名首发球员。

    原本交替领先的局面渐渐发生变化,热火内线防守威胁大大降低,外线防守的包夹策略倒是没有改变,但无论巴蒂尔参与包夹之后,回防能力远不如哈斯勒姆,经常被迫错位。

    更为关键的是,巴蒂尔赖以立足的三分球,并未投出赛季平均命中率,搞得韦德和波什等人严重缺乏空间,即便勒布朗全力想办法助攻,热火也在将近三分半中时间内没得分。

    首节比赛打完,勒布朗7投5中,豪横的砍下12分,奈何加索尔、科比、库里三人联手11投9中,帮助湖人以28比22领先热火,搞得现场解说张合理直呼预定总冠军。

    第二节比赛,两队疯狂地高强度防守,同样被吹11次犯规,得分也打成25平手。

    半场休息回来,深感危机的勒布朗,联手韦德和波什,放弃绝大部分战术,基本只靠个人能力,连续拉开空间单挑,三人合计15投11中,而其他热火球员,合计5投1中。

    湖人发挥一般,领先只剩2分。

    第四节开打之后,苏阳直接4个首发出战,只把加索尔留在场下充分休息,预防勒布朗后半段全力冲击,而热火那边,斯波也是同样安排,首发只留韦德在场下充分休息。
0428 我愿称他为教练之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