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1 诸神黄昏(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打完,苏阳返回更衣室,先把白板上夺冠所需胜场改为1,再夸奖哈登和威少最后两个关键三分球,也夸奖杜兰特和格林的两次精彩扣篮,拉着全队一起高喊加油。

    走出更衣室,他跑到吸烟区短暂抽两口中南海放松情绪,顺便看看TNT赛后报道。

    助教斯奈德和布拉奇等球探同行,小老板麦克伦登也加入进来凑热闹,气氛好极了。

    总决赛打进抢七,球迷和媒体议论疯狂爆发,其中大多是感叹比赛真好看,还有部分是嘲弄勒布朗第四节仅靠罚球得到两分,只有极少部分称赞苏阳临场执教水平很高。

    倒是TNT制作雷霆和热火两队战术对比动画,同样一个牛角阵型+艾弗森横切起手,雷霆用出来的效果,比热火要好很多,而其中唯一差别在于雷霆选择更为艰难地从油漆区横切,让热火两个牛角队员处于视野盲区,进而争取到那么一点点,可能就半秒机会。

    但半秒机会足以决定比赛胜负。

    巴克利为首的TNT主持团,接连夸奖苏阳执教水平高超,远超斯波尔斯特拉。

    “我是TNT忠实观众,很少看见他们这样夸奖某个教练。”一个球探说道,“他们作为球员出身的评论员,几乎不会谈论教练和胜利的关系,只有比赛失利的时候…”

    众人闻言发笑,明白NBA教练大多时候属于背锅作用,强如菲尔??杰克逊也就那样。

    “其实,我们当初设计战术…”

    苏阳笑着看向斯奈德,“主要是考虑到詹姆斯??哈登那家伙不喜欢身体接触,所以才让他走油漆区横切,而凯文??杜兰特执行同样战术时,基本都是从罚球线以上横切。”

    众人闻言又笑,苏阳继续说道:“视野盲区属于意外收获,其实无论怎么横切都有战术配合,我们发挥效果比热火更好,主要是后续掩护做得更好,而且杜兰特射程更远…”

    言语之间,苏阳给众人解释为啥会产生那么大区别,没给自己强加牛逼人设。

    事实就那样,NBA级别比赛中,任何单一战术的作用都是锦上添花,只有在球队本身实力接近时才能起到左右比赛结果的作用,主教练和教练组最大作用是建立攻防体系。

    关键时刻自然是靠球员个人能力,但想要夺冠,需要打82场常规赛和赢下16场季后赛,攻防体系的重要性就会体现出来,两者属于相辅相成关系,只是球员能力更直接。

    众人点头附和苏阳看法,小老板麦克伦登甚至略有开心表情,似乎发现什么大幂幂。

    闲谈完毕,苏阳赶到媒体中心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发下起码有五十家媒体。

    “你们难道都认为系列赛会在今晚终结,全跑过来报道第一手新闻?”

    苏阳随意开个玩笑,一众记者纷纷摇头,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起来,发布会正式开始。

    ESPN记者劳伦??艾尔首先提问:“我注意到,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半段时,凯文??杜兰特在场上出任的是大前锋位置,直接对位克里斯??波什,是否觉得克里斯??波什防守偏弱,或者说觉得克里斯??波什进攻水平稍差,无需强硬防守?那是你们有意的安排吗?”

    劳伦??艾尔开口便是两个语言陷阱,无非要从苏阳口中听到可以断章取义的回答。
0281 诸神黄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