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0 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3分20秒,热火反攻。

    福特中心一万九千多名观众陆续站起来,跟着DJ引导齐声高呼防守,声如海浪。

    “是时候祭出最强防守了…”

    苏阳大力拍掌提醒全队祭出联防阵型,反正最后三分半钟,拼命也要拿下来。

    雷霆全队照做,格林、威少、伊巴卡三人站上线,杜兰特和哈登站下线,三二阵型。

    热火那边,勒布朗带球跑过中线,瞅一眼乐雷霆阵型,没有呼叫牛角战术,改为先做八字传导,直接把球扔向弧顶,但波什刚接住,伊巴卡就上提贴身堵截,极力干扰。

    波什把球扔向左翼,韦德背身接球,但伊巴卡立马往肘区收缩,堵截韦德突破路线。

    伊巴卡那般操作,韦德要么走底线,冒着出界和被堵死风险突破,要么绕向弧顶,浪费更多时间重新找机会,两种自然都不是优秀选择,搞得韦德一时间停在原地等待。

    眼瞅韦德陷入困境,米勒立马在右侧肘区设立背掩护,挡住威少后撤空间。

    苏阳见状,担心勒布朗乘机斜插油漆区,前往三二联防最薄弱的底角区域,帮助韦德解困,并且彻底打乱雷霆防守阵型,赶忙冲着场内雷霆众将大喊:“收缩,收缩…”

    杜兰特和哈登闻声跨步踏入油漆区,延误勒布朗冲刺空简,但也按照苏阳赛前的要求,一只脚站在油漆区外,以备随时撤出来,避免防守三秒违例,细节拉到满中满。

    一番操作,勒布朗抵达左侧底角时,雷霆防守轮转也到位,黄花菜都凉了。

    韦德无奈把球扔给弧顶的波什,撤步后退结果回传,再吊给左侧腰位的勒布朗。

    “还真是顽强…”

    苏阳心中感慨热火破联防失败,居然能迅速度转为单打,好在勒布朗这个赛季还没拥有娴熟的背身进攻技巧,赶忙出声提醒雷霆众将:“提前去帮,earlyhelp!”

    earlyhelp是防错位常用技巧,杜兰特等人闻声秒懂,纷纷堵截上下两路突破空间。

    那般操作,勒布朗要么顶着威少抢投,要么把球传给热火其他人再做处理。

    倒也可以强行突破,但勒布朗之前三节比赛出战33分钟,第四节才休息两分钟,攻防两端已经消耗极大的体力,那真是有点冲不起来,何况雷霆还是层层派人堵截把守。

    满场嘘声四起,进攻时间滴答流逝,眼瞅只剩最后四秒,勒布朗体前扫球起跳强投。

    当!长两分砸筐打铁。

    伊巴卡高高跃起抓到篮板,落地转身递给身边的威少。苏阳见状想要出声提醒把球交给哈登处理,但他还没开口,篮球便已经飞到左侧边线,哈登顺手接过,大步向前。

    “阿威很冷静…”

    苏阳感慨之间,哈登冲到前场左翼,直接找杜兰特做提前进攻配合,一个挡拆成功吸引到包夹,而杜兰特拆开切入底角,随手接过哈登击地传球,顺势交叉起步走底线攻筐。

    波什补防足够快,奈何杜兰特腿长步子大,瞬间突破冲到篮下,纵身起跳,双手暴扣。

    篮筐哐当炸筐入网,雷霆102比100反超热火,开始吹响反攻制胜的号角。

    苏阳跟着现场狂欢的观众们一起鼓掌,特意冲着回防的威少,竖起大拇指以示称赞。

    2分41秒,热火再度发起进攻。

    苏阳扫视热火半场站位,发现勒布朗提前跑到左侧底角蹲坑,果断提醒人盯人防守。

    眨眼间,韦德带球冲到弧顶,略作减速等到波什掩护到位,紧跟着拉球做左路强突。

    伊巴卡毫不犹豫地换防拦截,格林也在第一时间挤过掩护追赶,差点把球掏走。

    韦德转身再借波什掩护,假装要冲弧顶,实则悬浮运球,强行扭转膝盖继续冲左路。

    电光火石之间,韦德骗过格林和伊巴卡,沉肩压低重心猛冲左侧肘区,撕裂雷霆阵型。

    “包夹!”

    苏阳放声大喊,心想反正勒布朗最近几次投篮全部打铁,那就讲包夹进行到底。

    威少和杜兰特几乎同步照做,韦德匆忙急停起跳,空中扭身把球扔向短角。

    提前启动的勒布朗接球猛冲,但杜兰特早已退到合理冲撞去边缘站定,还高举双手。

    砰!高速冲刺的勒布朗,像是超重型坦克遇到电线杆子,迎面撞飞杜兰特好几米。

    哔!裁判鸣哨打吹罚进攻犯规,示意两分无效,球权转交给雷霆,欢呼声顿时炸裂。

    杜兰特翻身爬起来大步向前奔跑,扯开嗓子高声呐喊,像是正在保卫领地的雄狮。

    苏阳跟着鼓掌,眼角余光瞥见热火板凳席一片茫然,明显已经在气势上处于下风。

    场内攻防转换,杜兰特左侧底角拿球遭遇包夹,第一时间选择往篮下传球。

0280 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