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 一场也不能输(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八号,雷霆主场迎战山猫。

    赛前仪式搞完,苏阳特意跑到山猫板凳席,找山猫临时主教练保罗?塞拉斯握手。

    主要是表达感谢,因为原本就是保罗?塞拉斯临时接替拉里?布朗之后,在山猫开发出肖恩?利文斯顿的防守优点,而苏阳提前白嫖使用赢得许多称赞,自觉有必要表示感谢。

    可保罗?塞拉斯哪里知道他想法,以为他是尊重人品和资历,当场就挽着他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你执教能力很强,但做为NBA教练,也不是全靠执教能力,我最近听说你跟老板有些分歧,如果你愿意听取我的建议,那适当的时候,你要满足他们…”

    苏阳听得很懵比,碍于场合也没争论,只点头说记住了,有没有分歧没必要多想,下意识猜测保罗?塞拉斯是当年执教快船,在斯特林哪里吃苦太多,搞得有点反应过度。

    比赛随后开打,雷霆照常排兵布阵。

    而山猫因为交易送走队内头号得分手‘猫王’杰拉德?华莱士,还送走防守大闸纳兹尔?穆罕穆德,算是正式进入重建,只剩一个严重下滑的史蒂芬?杰克逊和胖子迪奥能打。

    雷霆全场保持压制,最终99比82取胜,朝着追平72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休息一天,雷霆迎来猛龙挑战。

    猛龙打完68场比赛,总共只赢19场,实力着实偏弱。赛前录像会议时,雷霆众将都有些心不在焉,有意无意地透露出一种胜券在握的状态,苏阳觉得不太妥,却没有纠结。

    主要因为轻敌就提醒队员,会让队内氛围比较压抑,毕竟都是成年人,没谁乐意动不动就听人训,而更为聪明的办法又懒得去想,反正硬实力领先,先看看情况再说。

    抱着那般想法,雷霆与猛龙比赛开打。

    未曾想,上半场钱德勒和伊巴卡遭遇犯规困扰,导致雷霆内线护框和掩护质量降低,杜兰特被詹姆斯?约翰逊超强侵略性防守搞得有些难受,巴尼亚尼也甩掉水货状元名头,有攻筐有三分,替补阶段巴博萨还利用哈登无球防守偏差,频频空切到篮下偷鸡得分。

    中场休息时,苏阳提醒雷霆众将收起轻视的心思,因为猛龙明显已经找到状态。

    雷霆众将带着命令回到球场,严格地执行攻防策略,可猛龙彻底杀疯了。

    德罗赞像是化身巅峰科比,巴博萨重回闪电状态,卡尔德隆灵活如同泥鳅,詹姆斯?约翰逊拳王附体,而阿米尔?约翰逊宛如带有0秒冷却的闪现技能,全场无处不在。

    猛龙几人超神发挥,硬是抗住雷霆五少强势进攻,还让杜兰特最后投篮打铁。

    终场鸣笛声奏响时,猛龙113比112险胜,雷霆众将输得心服口服。

    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询问为何赛季两次输给猛龙,上一次还是大败。

    苏阳没提轻敌,只是笑道:“他们是NBA球队,他们发挥出色,我们输球很正常,就像当初公牛72胜赛季,也两次输给步行者,没有那支球队能够永远取得胜利…”

    输给猛龙,雷霆负场达到8场,追平72胜的概率骤减,各路舆论纷纷看衰,主要是之前没想到雷霆居然会输给联盟倒数第三的猛龙,很快就有球迷批评苏阳临场反应太慢。

    休息三天,雷霆主场迎战爵士。

    因为斯隆教练赛季中途离开,以及全明星之后送走德隆,爵士需要重新磨合,雷霆开场三分钟就建立8分领先优势,并且轻松地保持到比赛末尾,最终以12分领先取胜。

    二十五号,雷霆主场迎战森林狼,全队七人得分上双轻取,合计16次抢断

    二十七号,雷霆继续在主场迎战大交易之后仅有8人出战的开拓者,小胜9分。

    二十九号,雷霆六连主场最后一场,迎战金州勇士,苦战到加时,威少罚球绝杀。

    带着四连胜,全队连夜飞到菲尼克斯,背靠背挑战还剩理论希望打进季后赛的太阳。

0251 一场也不能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