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0 教练万岁(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二月份最后一场比赛,雷霆坐镇主场福特中心,迎战老对手湖人。

    湖人刚开场就打得很凶,加索尔多次通过身高和脚步,惩罚伊巴卡中投或上篮得分。

    而科比频频放弃塞弗罗萨,在威少突破路线上进行协防,避免费舍尔只能两眼发愣。但有苏阳鼓励,塞弗罗萨每次大空位出手很坚决,首节便4投3中,其中2记三分全中。

    雷霆带着6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哈登对位布朗占尽优势,利文斯顿也很好地防住布雷克,两人双后卫阵容,联动杰夫?格林,合计9投7中,直接让领先变成18分。

    湖人无力招架,下半场也未能扭转局面,全场比赛打完,雷霆大胜20分。

    赛后,ESPN数据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发推写到:“整个常规赛,雷霆与湖人三场对决全部打完,雷霆总能在某个时刻突然扩大领先优势,那得益于他们替补阵容…”

    与推文连带发出来的是一张图片,内容是全联盟三十支球队替补阵容得分统计,雷霆替补与首发得分差距在全联盟最低,某些场次甚至超过骑士和奇才那样的弱队首发。

    有记者很快就采访普雷斯蒂,询问他是怎么构建出那么强悍的替补阵容。

    普雷斯蒂回答说:“苏阳教练为我们提供很大帮助,比如他连续三次夏季联赛建议我们签约肖恩?利文斯顿,还在首个赛季,冒着不被理解的困扰,坚持让德安德烈?乔丹长期首发出战,他还能围绕詹姆斯?哈登和杰夫?格林,设计出与首发完全不同的战术…”

    整段采访,普雷斯蒂详细阐述苏阳为雷霆做出那些具体贡献,相关次数非常之多,搞得好像苏阳无处不在,就连怎么购买训练器材也有参与,只差没有亲自掌控球队运营。

    报道隔天就登网引发热议,巴克利等人专门讨论苏阳如果拥有球队会怎样,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那支球队必然会像马刺那样长期保持竞争力,还能像湖人那样长期保持吸引力。

    “苏阳太会玩了,知道用夸张话题吸引媒体报道,知道通过心理游戏刺激球员,提前一个赛季就能想好怎样才能带领雷霆夺冠…”热议之间,苏阳俨然成为雷霆终极代表。

    雷霆全队带着‘教练万岁’的氛围开启三月赛程,首战对阵换帅之后的步行者,总共12人出战,其中六人得分上双轻取;第二战客场挑战送走毕比之后老鹰,小胜七分。

    带着七连胜,乐雷霆回到主场,四分险胜太阳,然后连夜副奔赴孟菲斯,背靠背挑战灰熊,最终三分劣势憾负,再休息一天降临费城,大战到加时,通过强悍防守险胜。

    雷霆飞回俄克拉荷马,麦迪首发迎战活塞,9分5助攻9篮板2盖帽助力取胜。

    随后,雷霆开启三连客赛程,第一站20分狂胜彻底摆烂的骑士,第二站27分狂胜认真对待的奇才,而杜兰特两场比赛都以极短时间和极高效率拿到30+得分。

    在全队飞往迈阿密的航班上,苏阳对照数据表打趣说道:“KD,你这种打法对于你竞争MVP很不利,太轻松会会让别人,尤其是那些只看数据和关键比赛,并拥有投票权的记者和评论员,认为那是理所当然,冲击感完全不如某某某出战40分钟绝杀制胜…”

    苏阳也并非纯粹开玩笑,竞技体育尤其是NBA比赛,就是讲究一个实时冲击感,导致你追我赶的比赛,哪怕是菜鸡互啄,也要比单方面碾压更好看,因为碾压会失去悬念。

    杜兰特耸肩:“他们喜欢怎么投就怎么投,我是联盟最强这件事无可争议…”

    雷霆众将闻言哄笑,苏阳竖起大拇指以示称赞,明白杜兰特变得无比自信。

    3月16号,雷霆东部三连客最后一站,对阵赛季第二次升级的热火。

    毕比底薪加盟之后,热火先三连败,再三连胜,算是彻底完成磨合,但毕比还没混到首发位置,勒布朗还没彻底得到解放,反倒因为偶尔组织,偶尔全力进攻,有些别扭。

0250 教练万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