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 我们打传切吧(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雷霆内部自我分析,主因是球市太小,还没争取到太多球迷,声音自然也小。

    另外就是杜兰特三人太年轻,还没吸引到太多粉丝,相比勒布朗等人影响力太小。

    苏阳九月末飞回美国,先去硅谷总公司转一圈,再赶回俄克拉荷马,备战新赛季。

    十月一号,雷霆召开新赛季发布会,全队健康亮相,可惜只有二十来家媒体到场。

    而早些时候进行的热火新赛季发布会,前去参加的媒体高达一百来家,挤满球场。

    那般差别,让杜兰特感到特别郁闷:怎么成功夺冠,影响力还是排在勒布朗后面?

    趁着拍照休息间隙,苏阳特意告诉杜兰特:“想要改变大众球迷对于某个球员的看法比较难,并且需要很长时间,好比当初球迷认为你无法适应NBA对抗,你却成为得分王…”

    杜兰特听完算是搞明白,非常坚定地说:“我要用连续夺冠彻底征服大众球迷!”

    拍照结束,苏阳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新加入球员定位,谈到唯一新秀科尔??阿尔德里奇培养问题,谈到杜兰特冲击MVP倾向,谈到哈登新赛季扮演何种角色,还谈到格林去留问题。

    有些问题,他已经有确定方案,有些问题则没有,需要在季前赛和常规赛进行期间探索。

    发布中午结束,雷霆下午一点开启新赛季首场合练,先做投篮热身,然后无对抗实战。

    考虑到还没正式磨合,苏阳把首发和替补混编为三队,先跑各种最基础的无球掩护。

    从下掩护开始,紧跟着背掩护、闪切掩护、梯次掩护、横掩护,轮流跑一遍,目的是观察球员之间的默契的程度,寻找潜在的战术配合对象,最好搞点能够轻松错位的配合。

    比如哈登给杰夫??格林做挡拆,利用哈登厚实的身板,以及格林较强的持球和身体素质,对阵那些传统得分后卫,很容在侧翼得到错位进攻机会,替补阶段两人经常找机会打打。

    十来分钟跑完,助教斯奈德忽然开口说道:“我们主打传切吧,那非常适合我们。”

    助教马克三人跟着点头表示赞同,而雷霆上个赛季已经打过一些传切,其他还有欧式挡拆进攻,双侧分离和轮子进攻,甚至有尝试三角进攻,以及部分比较固定的套路进攻,然后是大量反击快攻中执行的提前进攻,主要借鉴太阳那些经典战术,其中还包括大量牛角战术。

    总体而言,雷霆上个赛季的进攻战术比较多、比较杂,并未长期坚持主打某种战术体系。

    斯奈德补充说道:“我们整体防守阅读能力很强,无球跑动能力也很强,传球手和持球手也多,虽然传切进攻比较基础,却正好能够充分发挥大家能力,谁有机会谁就上…”

    “可以在季前赛先试试…”

    苏阳点头同意,并不担心传切战术过于简单,也知道传切战术拥有很多好处,而是担心传切战术会让全员数据比较平均,那对于杜兰特和威少两人的荣誉积累会有一定程度削弱。

    另外就是格林还没完成续约,也需要数据来谈合同,一碗水恐怕不太好端得平。

    总之还是霍尔兹曼教练那句明言:篮球战术又不是火箭科技,没那么复杂,关键是搞定人。

    ()